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街头霸王5》格斗术语表及角色数据说明

2016-05-19 12:31:16 来源:17utt 作者:zsf666 我要投稿

第2页:角色选择

展开

角色选择

  街霸5系列一共有16个首发角色和发售后一月一出的6名DLC角色。分别是:

英文名 中文名 昵称
Ryu
Ken
纳什 Nash
维嘉 Vega 城管/将军(Dictator)
春丽 Chun-Li
嘉米 Cammy
卡琳 Karin Kanzuki 妖艳贱货
巴迪 Birdie
美华 Rainbow Mika 奶牛
巴洛克 Balrog 叉子(Claw)
桑吉尔夫 Zangief 老桑
达尔西姆 Dhalsim 瑜伽
拉希德 Rashid
纳卡利 Necalli 野人
劳拉 Laura
F.A.N.G
阿里克斯 Alex
古烈 Guile
伊吹 Ibuki
拜森 Bison 拳手(Boxer)
朱莉 Juri
尤里安 Urien

  角色的背景故事与人物招式设定有一定关系,但并不是游戏的重点,可以通过打故事模式来观看。隆和肯是历代街霸的主角,他们是钢拳的弟子(Shoto),波升系的代表人物,也是许多人的入门角色。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三个人名字日版和国际版不同,极其容易混淆,本文统一使用国际版名字。将军,日版叫Vega,国际版叫M.Bison;拳手,日版叫M.Bison,国际版叫Barlog;叉子,日版叫Barlog,国际版叫Vega。

  不同的角色拥有不同的关键属性(Vitals),必杀技(Special Moves),特殊技(Unique Attack),V技能(V-skill)以及CA(Critical Art)。这样游戏就能有丰富的角色类型(Character Archetypes),有些角色倾向于进攻(offence),有些偏防守(defence),有些攻守平衡(balance),有些依靠投技(grabber)。有些角色相克(Counter Character),如拉希德对老桑。

  每位玩家心中的角色强弱表不一,CAPCOM对角色类型的设计是这样的:

使用难度 进攻型 平衡型 防守型 投技型
容易 Cammy Ryu M. Bison Birdie
中等 Ken Rashid Vega R. Mika
进阶 Necalli Chun-Li Dhalsim Laura
难玩 Karin Nash F.A.N.G. Zangief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街头霸王5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