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新手入门攻略指南 50个新手常见问题解答

2016-06-17 15:44:40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风中的翔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21、伤兵恢复太快怎么办?

  {关键词:【伤兵】【速度】}

  进入游戏环境设定里选择伤兵恢复速度,如果没有这个选项,就是版本太旧了,请升级新版本。

22、怎么才能降低伤兵率?

  {关键词:【伤兵】【死亡】}

  现在版本还不能,只能降低伤兵恢复速度。

  实际上,就按三国志13的特殊募兵机制,伤兵率再低那就真的一场战役后无兵可用了。所以建议各位从伤兵率上考虑局势而不是死亡兵率。

23、打仗时如何多选部队?

  {关键词:【军事】【多选】}

  按住Ctrl既可多选部队。

  另外,在英杰传中也会对打仗操作详细说明。

24、打仗的技巧是什么?

  {关键词:【军事】【方法】}

1)副将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代的部队编制中,副将是相当有用的位置,无论你是强大如诸葛亮,还是弱小如蔡家兄弟,只要有副将,部队数值就能有相当程度的上升。可以说三个渣渣编在一起打过只有诸葛亮一人的部队是完全可能的。所以在打仗编制时请尽量给每个部队设置足够的副将。

2)兵种克制

  这代的兵种克制机制和312一样,【骑克弓,弓克枪,枪克骑】,在出征迎战前先看一下敌方的部队兵种,再有针对性地选择我方部队兵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夹击

  两个同势力部队同时以超过90度的方向差攻击同一个敌方部队,就可以对该敌方部队造成夹击效果(弓兵无效;海战可以,但触发条件很诡异)。夹击可以让敌方进入晕眩状态,而且减少相当数值的士气,可以说,这一代手合(手动指挥战斗)的精髓就是夹击,只要能用好夹击,手合便不会有问题。

4)部队数量

  正如上面所说,夹击非常重要,因此部队数量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本代部队兵数不影响部队攻击力和防御力,所以一队1万兵的部队是完全比不上十队1000兵的部队的,所以出征时请尽量以多的部队数量为佳。

5)羁绊

  有羁绊的武将编制在同一部队里能明显增加部队属性,同样有羁绊的武将编制在不同部队里,当一个武将发动战法时,与之临近的羁绊武将将能加强该战法的效果。所以,将羁绊运用在部队中是相当重要的战略。

6)恢复伤兵

  在攻城战或攻关战中,守城方在城市任意城门都没被突破的情况下,可以在本阵快速恢复伤兵,是非常实用的设定。

  另外,战法神医、王佐、后方支援、军略支援都可以恢复伤兵,请善加利用。

7)兵器

  云梯可以在攻城或攻关战中快速突破敌方城门,不过如果对方堵在城墙上就会举步维艰,但是可以在同时在多个方位布置云梯,让对方首尾难顾。

  冲车可以放置在城门前破坏城门,在小兵力作战中既可以吸引火力又可以增加拆门速度。

  另外,云梯和冲车可以在大地图非指挥作战中增加攻破城市的速率,可以根据情况善加利用。

  投石可以放置在森林及河川之外的任意位置对敌方进行范围攻击,伤害很大。

  井栏可以放置在森林及河川之外的任意位置对敌方部队进行范围攻击,伤害很大,无论守城还是攻城都非常有用。

8)士气

  可以通过攻破敌方城门、攻破敌方营寨、消灭敌方部队、单挑敌方武将成功、使用战法、夹击等方式来降低敌方士气。当敌方士气降为0时,敌方会进入溃败的状态,此时的敌方无法攻击,速度大减,防御大减,基本上就是刀俎鱼肉,但是过一段时间便会恢复一定士气。灵活地降低敌方士气将大大有利战斗的进行。

  当然,也要注意我方不要被敌方降低士气,否则将会陷入困局。

25、为什么大地图开战后我进入不了战斗画面?

  {关键词:【军事】【指挥】}

  首先,有可能是部队中没有你,没有你的战斗你是无法指挥的,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卫星电话。

  如果部队中有你,那就是我方势力的部队数量超过十支了。因为一场战斗中单方势力只能出现十支部队,所以其余部队将会作为候补等在战场外,包括你的部队。出现这种情况,你可以解散自己的队伍离开战斗,或者等待我方部队减少到足够你出场的数量。

26、如何调动城市兵力?

  {关键词:【军事】【调兵】}

  本代不能调动城市兵力,只能在大地图上移动部队。

27、如何增兵?

  {关键词:【军事】【兵役】}

  本代采用季度募兵制,即每个季度根据民心等其他数据自动增加兵力,详细数据会在城市信息中说明。兵役上限为10万,达到该数字便无法增加兵役。

  另外英杰传中也会对该设定进行详细说明。

28、如何给部队补粮?

  {关键词:【军事】【粮草】}

  当部队进入城市范围时,可以通过选择部队点击【再编制】,然后在下方粮草中重新补充粮草。

  也可以在游戏环境设置中设定部队经过城市时自动补充粮草,如果没有该设置,那就是你版本太低了,请升级新版本。

29、如何增加城市粮草?

  {关键词:【内政】【粮草】}

  根据城市的【农业】数值,每季度会自动增加一定量粮草,详细数据会在城市信息中说明。

  英杰传中也会对该设定进行详细说明。

  另外拥有【大农家】设施的城市,可以通过【其他→物资→购买军粮】来用资金购买粮草,通常用这个来解决燃眉之急。

30、如何调动城市资源?

  {关键词:【内政】【物资】}

  可以通过【其他→物资→物资分配】来调动管理城市的资源,不需花费任何游戏时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