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红石元件基础资料百科 红石结构基础详解

2016-07-29 16:46:53 来源:我的世界中文wiki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3页:机械元件(1)

展开

机械元件

  电动机械能够响应红石电能并完成移动方块、发光、发声或爆炸等行为。

游民星空
激活电动机械(以红石灯为例)

激活

  所有电动机械在下列情况下都会激活:

  相邻的电源(例外:红石火把不会激活其附着的红石机械,活塞只会被在其前面连接的电源元件激活。)

  相邻的被充能的非透明方块(强充能与弱充能均可)

  直接指向机械元件的激活态红石中继器或红石比较器

  直接指向机械元件的激活态红石粉(若机械本身为非透明方块,那么位于机械上的红石粉也可以)

游民星空

  用半连接方式激活活塞– 注意在左边的活塞并没有被半连接方式充能,因为红石通过了活塞上方的方块,而不是直接经过活塞,因此没有激活那个元件。

半连接

  除了上文所述方法,发射器、 投掷器与活塞能够在三种机械上方毗邻的机械方块能被激活的情况下激活,即使这个“之上的机械方块”并不存在也没问题。但还要满足一个条件,就是该机械方块需要一个红石(状态)更新。简单地描述,这几种机械方块能被斜上方,或是间隔1格之上的方块激活。本特性通常被称为“间接激活”。

游民星空

  激活与充能 – 顶部的灯都被激活(灯是打开的)并充能(可以充能中继器),而下面的灯没有被充能。

激活与充能

  对于非透明机械元件(命令方块、发射器、投掷器、音符盒、红石灯与TNT)而言,要区分它们是被激活了还是被充能了(这样它们自己也能激活附近的传输元件与机械元件)。被充能(例如在下面的红石火把)意味着必然被激活,但被激活(例如红石火把旁边的或上面的机械元件)不一定被充能(遵循电源元件的一般规则)。

  电动机械不会被并不指向自己的红石粉直接激活。

激活铁轨

  激活铁轨,激活铁轨用于激活矿车。

  放置

  激活铁轨能够放置在大多数非透明方块的顶部。透明方块中的倒置台阶与倒置楼梯也可以。如果附着的方块被移除,那么激活铁轨就会掉落为物品。

  放置之后,激活铁轨会与邻近的铁轨、充能铁轨、探测铁轨与激活铁轨自动匹配,也会与临近高一格或低一格的铁轨匹配。如果有水平方向垂直的两个临近铁轨,或更多,激活铁轨会优先匹配东西向。如果无此类临近铁轨,铁轨会朝向南北向。(如果有多个铁轨,则按下列顺序优先匹配:西,东,南和北)。其它方向可以通过放置和移除铁轨获得。

  激活

  除了上述激活方法外,激活铁轨还能被相邻的激活的激活铁轨激活,除非已经距离充能源头9格开外的距离(从被充能的充能铁轨开始后的8格充能铁轨)。以此种方式只能充能充能铁轨。

  效果

  激活后,充能铁轨能够对经过的矿车产生影响。影响因矿车类型而异:

  命令方块矿车会每2个红石刻(5次/秒)运行一次命令。

  TNT矿车会被激活铁轨点燃。

  漏斗矿车会被激活的激活铁轨禁用(也就是说激活铁轨会停止从其上方的容器吸取物品与向其下方的容器主动注入物品),或被未激活的激活铁轨重新启用。

  如果有实体骑乘原始的矿车,那么矿车在经过激活的激活铁轨时会把实体弹出矿车。

  其他矿车不会被激活铁轨影响。

命令方块

  命令方块用于运行服务器命令。命令方块只能够通过使用give <player> minecraft:command_block <amount>获得。

  放置

  放置后,玩家可以右键设置其命令。

  效果

  当被激活时,命令方块会执行预设的命令一次。如果想重复执行命令,就要放置连锁型命令方块。

发射器

  发射器利用物品与环境互动。

  激活

  详见上面的半激活。

  效果

  当被红石信号激活时,发射器会喷射出一个物品。如果发射器里的物品槽有多个物品,则会随机喷射一个物品。

  如果发射器朝向容器,那么任何物品都会在发射器被激活时被注入容器中。否则,不同的物品在被发射器发射时的表现如下:点大图

游民星空

  注意事项

  发射器为非透明方块,因此对其充能会导致与红石灯邻近的机械(包括临近的发射器)也被激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