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红石元件基础资料百科 红石结构基础详解

2016-07-29 16:46:53 来源:我的世界中文wiki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传输元件

展开

传输元件

  电能传输元件能够将电能从电源传输到电动机械去。您也可以让信号对自己或对电路产生影响以取得复杂的效果。

红石比较器

  红石比较器用于比较或相减两个信号,或用于侦测容器的装满程度。

  放置

  红石比较器可附着在任何非透明方块顶部,或在倒置楼梯和倒置台阶的顶部。如果附着的方块被移除,那么红石比较器就会掉落为物品。

  红石比较器上面的箭头由比较器后端指向前端。后端与两侧为输入端,前端为输出端,也可以通过从侧面接收信号(详见下)。

  红石比较器有两种模式。右键点击比较器可以在比较模式(前端红石火把熄灭)和减法模式(前端红石火把点亮)之间切换。

  激活

  红石比较器会在输入端有充能信号或在输入端隔着1个不透明方块有信号源时就会被激活。信号源包括后方任何充能的元件、后方有非空的容器(也包括上有运输矿车的探测铁轨、上次运行命令成功的命令方块、贮水的炼药锅、安装了末影之眼的末地传送门框架与内有唱片的唱片机)时(与比较器相距1个非透明方块也可以),红石比较器即会激活。比较器不会受其上方或下方的方块影响,但侧向输入会影响到输出信号强度(详见下)。

  效果

  激活的比较器会激活前方的红石粉、红石机械、正确朝向的红石中继器或比较器,也可以强充能前方的非透明方块,充能等级与输入端信号的充能等级相同(除非从侧面充能)。其对其他位置的方块没有影响(包括下面的方块)。

  比较器的输出会被侧向输入的信号影响,包括红石粉、红石中继器、另一个比较器的输入:

  比较模式,红石比较器只会在输入信号强于侧向输入信号时复现输入信号的充能等级,否则无输出。

  减法模式,红石比较器只会在输入信号强于侧向输入信号时输出两者的充能等级之差,否则无输出。

  被容器激活的红石比较器会输出反应容器物品栏装满程度的充能等级的信号(向上取整,因此容器里有1个物品会产生1级的信号)。如果满载,则安装物品的组数来计量:例如1个矿车,16个雪球或64个圆石都计作1组。这样的多组物品分别填满物品栏方计作装满。

  右侧的比较器输出列表列出了需要产生某一个特定充能强度信号所需的最少物品数(i,组为s),用X组又Y个物品的形式表示。例如,要从漏斗处获得5级的信号,就要在漏洞中放入1组再加上28个物品。对于1组=16个的物品而言,将表中的物品数除以4并向上取整即可。位于探测铁轨上的运输矿车、动力矿车与漏斗矿车分别与单独的箱子、熔炉与漏斗情况一致,不再单独说明。(在探测铁轨上时)

  某些方块(例如工作台、附魔台等)在玩家使用界面时可以暂时存储物品,但是一旦玩家关闭界面后,存储在界面里面的物品就会掉出来!例如信标的方块会消耗置入的物品,因此也无法激活比较器。

游民星空

红石粉

游民星空
作为电路元件的红石粉

  用于传输电能。

  放置

  手持红石粉(红石粉是物品,放置后的红石粉则为方块)右键点击即可放置成为红石粉。红石粉能够附着在任何非透明方块顶部,或萤石块、倒置的台阶与倒置的楼梯的顶部。如果其附着的方块被移除,那么红石粉就会掉落物品。

  当放置后,红石粉会与邻近的红石粉(同一层或相邻的上/下层)、中继器、比较器与电源自动连接。如果附近只有一种此类方块,红石粉会成为“一”字型,指向该方块(利用这种方法您可以手动调整红石粉指向);如果附近有多种此类方块,红石粉则会成为“一”字型、“L”形、“T”型或“+”字型。如果附近无此类方块,红石粉会成为没有指向的点状。红石粉不会与电动机械自动连接,因此你需要手动调整。

  当两个红石粉纵向斜角放置(一个位于方块上,一个位于方块侧面),低一些的红石粉会在视觉上“爬”上高一些的方块与另一个红石粉相连。这种连接可以被在低一些的红石粉上的非透明方块阻断,同时也阻止能量传输。如果高一些的红石粉位于倒置的台阶与倒置的楼梯的顶部,高一些的红石粉会与低一些的自动相连,但低一些的不会与高一些的自动相连。

  红石粉的指向会决定其是否能影响邻近的非透明方块与机械。

  激活

  红石粉能够被邻近的强充能非透明方块,或激活的电源,或指向自己的激活的中继器/比较器,或相连的激活红石粉,但信号强度离强充能方块越远,信号越弱,最远15格。

  红石粉能传输能量到对角线上方放在倒置台阶或倒置楼梯上的红石粉,但不能到对角线下方的倒置台阶或倒置楼梯。

  效果

  充能的红石粉激活任何它已配置指向的充能机械元件。它会弱充能它所指向的和它下方的非透明方块(支持它)。

红石中继器

游民星空
作为电路元件的红石中继器

  红石中继器用来传输能量,重新加强因距离而减弱的红石信号,延迟信号,和给予红石信号单向的传输方向。

  放置

  红石中继器可附着在任何非透明方块顶部,或在倒置楼梯和倒置台阶的顶部。如果附着的方块被移除,则红石中继器就会掉落为物品。

  一个红石中继器有前面和背面——箭头从背面指向前面。中继器只对背面的方块作出反应和对前面的方块传输信号(在箭头的方向)。它也有一个可调节的延迟,通过右键它可设置成1至4刻。

  激活

  红石中继器被任何在它背面充能的元件激活,而且不被任何在它侧面,上面,下面,前面的方块的充能情况所影响。(但中继器的锁存功能是一个例外)

  效果

  一个充能的红石中继器激活在它前面的红石粉和机械,或者强充能一个不透明方块。它对在它下面,上面,侧面,背面的方块无影响。

  红石中继器不仅“中继”一个信号(为了传输重新加强),它也会产生1至4刻的延迟。红石中继器也会把任何持续时间短于它的延迟的脉冲增长到与它的延迟相符合。

  红石中继器能通过在它的侧面用另一个红石中继器充能来“锁存”。一个锁定的中继器会保持状态直到解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