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人深空》画面物种探索及游戏性试玩心得 无人深空好玩吗

2016-08-13 20:44:5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petercbc 我要投稿

第4页:星际探索与游戏性

展开

星际探索与游戏性

  既然是一个探索宇宙的游戏,自然少不了飞船,资源,外星人,此间种种。游戏的开始通过强行让飞船坠毁,让玩家学会了如何收集资源,修复飞船,填充燃料等基本内容。玩家还可以游戏内为自己发现的星球,生物,地点命名并上传,还会得到一些奖励。

  同时在星球上还能够发现交易中心,前哨站等地点,可以和NPC进行交易,购买资源,甚至还能买下他们的飞船,遗憾的是玩家只能拥有一艘飞船,不能再各种飞船之间来回切换。在一个星系中的语言是通用的,但是需要找到散落在星系内各个星球上的石碑,才能学习。星系中可以发现空间站,在空间站内可以话费一些资源找NPC学习语言,也可以在交易终端与整个银河交易网络买卖物品(这个系统内物品的价格还会有一定的涨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部分资源需要将整个矿体击碎才能全部采集

  就笔者的体验来看,以上便是游戏的大部分内容了,即使是在不同星球,能够采集到的资源也都是一样的,至于各种各样的生物,虽然各不相同但是并没有明显的特点,脱离不了地球上已经存在生物的影子,过目便难记了。

  命名系统看起来很有趣,多次之后如果不热衷此类玩法的玩家恐怕已经是直接上传拿个奖励就罢了吧。每次到达新的星系,玩家要做的都差不多,但是获得反馈却有点让人失望,碳铁铝锌等元素的反复手机,飞船燃料的一再填充,使得游戏重复性显得偏高。再加上不人性化设计的喷气背包,稍显缓慢的移动速度,没有地面载具的加持下,收集资源的过程也就感觉不那么愉快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死亡之后需要到前往坟墓取回库存

总结

  作为一款独立游戏,能够做到无缝宇宙,以及如此繁多复杂的系统实属不易。而日前铺天盖地的媒体宣传,以及部分玩家对宇宙题材的特殊情感,给了这款游戏还未上市就已经承受着莫大的压力。

  玩家在游戏中难免会将自己对宇宙的理解中带入进去,也难怪对于游戏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岂是单单这一个游戏能够诠释得完全的,宇宙之神秘,还需多探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人深空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