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联机全国家实力分析推荐 联机哪个国家好用

2016-10-31 09:52:45 来源:文明6吧 作者:Kana颓废 我要投稿

第3页:罗马、刚果、希腊、英国与日本

展开

罗马

游民星空

  UA超强,各个有用,第一个加强商业收益而且自动铺路,能让机动性得到巨大提升;第二个自动建城纪念碑让罗马成为最契合砍树暴铺→发展科技的文明,因为罗马文化照样不会落下,单论爆铺来扩张领土的话罗马是最强的没有之一。

  UB浴场其实挺好的,但是在PVP里浴场和水渠的优先度都太低了,没必要建。

  UU不需要铁的罗马军团让罗马居然还能在前期打推进,当然得配合上攻城锤,防守方面罗马军团还能建堡垒,很全面,不过罗马军团的造价比正常剑士要贵一点。

  虽然罗马可以靠罗马军团前期推进,但是在我个人玩法里用罗马的时候还是纯发育为主,顶多推一下城邦,不会去找玩家,因为罗马的发育是最快的,差距只会越拉越大,而罗马军团这种古典兵走的又慢,感觉不是很稳。

  弱点:怕被早期推平,其实任何文明用爆铺都怕被早期推平

  感觉罗马是文明6目前做的最完美的一个PVP文明,很强大而且设定很合理,他的强大并没有靠什么野路子,发展定位也很明显,刷子。

  进攻能力:A-

  防守能力:A

  发展能力:S+

  综合实力:S

刚果

游民星空

  刚果黑叔叔,说起来玩联机首败就是被这个文明打死的,死因UU是萌新杀手。

  UA很长,但内容很简单,说白了就是刚果发展很快,不过我还是建议在PVP里不要太早在文化上投入,别建文化区域,纪念碑足够了,反正大商业家也是双倍点数,并不差的。

  UB姆班赞和水渠一样,优先度低用不上。

  UU奥姆本巴很强,古典时代最出色的步兵,能穿雨林和树林,还有10点箭防,萌新最喜欢的弓箭手基本上是废了,重点依旧是不要铁,比起罗马军团耗能更低,奥姆本巴的rush可行性更高,攻城锤穿不了树林,记得协调好。

  刚果也就常规玩,然后可以靠奥姆本巴推进一波,比罗马军团强,比希腊方阵无脑,但要注意的是虽然不怕弓箭手但奥姆本巴并不能无视弩手,是可以被有准备的人守住的。唉,虽然被刚果推平过,但我还是对两格移动力的早期慢速兵没什么信心。

  进攻能力:A

  防守能力:B

  发展能力:A

  综合实力:A

希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希腊的雅典和斯巴达,不如放一起说

  第一个UA挺好用的,一般用来抢伟人,比如大军和大科,大军加移动速度和战斗力,一般别的文明都只能靠运气,而希腊可以出的很早,这当然也是为了配合希腊方阵。

  第二个因为领袖不同而不一样,雅典的其实还可以,虽然城邦效果很好,但PVP里城邦还是打掉比较划得来(比如什么日内瓦,最没犹豫感的城邦),但有时候没那么多时间打,伯利克里的特性是有发挥空间的,比没有强。

  而斯巴达的是C5砍二特性,感官效果强体验爽,实际效果PVP肯定不如打电脑,但也不赖了,对付斯基台这样的兵海型打法的敌人会让对手产生压力和退兵的想法。

  UB卫城我认为挺强的,但是PVP还是科技和商业占主要地位,文化真的不能太投入,不过后期也要补几个文化区的,卫城只需要一半的耗能也算是不错了。

  UU重装步兵很经典的兵种,防守一流,有进攻能力,论集团战斗力是远古时代最强的,可惜成型速度一般,走的也慢。

  打进攻的话,希腊要注意大军这个要素,其实攻城锤都可以不需要,因为希腊重装步兵成型起码得3个,这个时候就有点拖了,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阶段也不太可能有城墙。希腊打进攻最主要的弱点还是走的慢,但有大军而且真能走到城下,攻起城来比较无解。

  进攻能力:A+

  防守能力:A-

  发展能力:A

  综合实力:A+

日本

游民星空

  日本和罗马一样,发育手段不错,但是他更侧重精铺一些,精铺需要更严格的区域规划,使用难度也更高一些,精通难,起步也不如罗马快。大多数人认为日本只靠发育,但却不明白他在进攻上也很强。

  第一个UA明治维新效果很好,但是不够立竿见影,需要时间运营,PVP里讲究的是越快越好,实战里可能没那么多时间给日本精铺(我玩日本沉迷种田就被阿拉伯奴隶兵推平过),第二个UA让日本有了不俗的海战能力,其次就是军营时间减半,让日本具备了进攻潜力。

  UB电子厂比工厂强,所以日本玩工业圈也很溜,也就比德国差一点点吧,不过玩工业圈这种事情,PVP里只有海图才能比较省心的做到。

  UU日本武士叼的飞起,不受战斗减益真的强,骑士打不过日本武士的!奴隶兵都有够呛。条件是研发战术,战术和马镫一样好研究,而且科技走的是上行线,发展工业两不误。日本武士唯一比不过奴隶兵的只有速度慢,PVP速度慢的劣势还是很大的,包括围城效率,跑图效率,以及切后排能力。

  被阿拉伯虐过之后我痛定思痛,感觉这个游戏果然还是要互相伤害,所以我套用了阿拉伯的思路用了回日本,用日本武士打速攻,发现效果非常好,还惊喜的发现骑士硬打打不过日本武士,只不过弊端也很明显,走的太慢,武士还是有点怕远程的,如果别人只用远程射你,有点窝心。

  总之日本武士给我的感觉就是中世纪那会近战硬刚最厉害的兵种,敢硬碰硬就是找死,靠日本武士打进攻或者武装种田都挺舒服的。

  进攻能力:A+

  防守能力:B+

  发展能力:A+

  综合实力:A+

英国

游民星空

  两个UA都蠢,PVP你考古不是作死嘛,投入太大了,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免费单位也不够强,聊胜于无吧。

  UU红衫军其实不错的,和法国的比进攻能力还更强一些,可惜了,研究军事学的时候世界基本定型了,并不是光靠UU就能翻天的时代了

  UU海猎犬也比较滑稽,因为PVP海战大家都忙着发育呢,不可能打大海战的,只会有少量的精英船发动总攻,几乎没机会捕获船只的——要么捕获桨帆船,要么被战舰击沉,而海猎犬和它取代的私掠船其它属性都是一样的,所以相当没用。

  UB海军船坞倒是挺好,毕竟耗能减半,海战有优势,小小的。也就是说其实英国PVP海战也不够强

  虽然英国处处表示比法国强那么一丢丢,但大英帝国其实玩起来和法国玩法一样的,当白板玩,顺着套路来。

  进攻能力:B

  防守能力:B

  发展能力:B

  综合实力:B

海战的基本节奏

  1.砍树精铺,造船探海,探到沿海城邦就再造三艘去敲(还是要看地形的,沿海海域至少是要能站两艘船的那种),或者等到有快速帆船的时候再去,2艘足矣。

  2.区域方面还是科技和商业然后工业,其它的随便弄弄,所以科技商业工业上有优势的文明,PVP海图就厉害,或者说更厉害,因为海图没什么骚扰,可以放心大胆的种田。

  3.海战进攻点

  第一个是远古时代的桨帆船:如果有玩家离你超近,他(其实这个他就是我自己)无脑开分城有沿海城市被你发现了,不要犹豫,2艘桨帆船足矣,可以攻破城市,这座城之后守或不守看具体情况,反正你已经破环了那个人的节奏。还有就是文艺复兴前的远程船不要出,很菜。

  第二个进攻点是文艺复兴的快速帆船:跨度很大,刚出的时候无敌,出两三艘就能横行霸道;还有一个野路子私掠船,它是远程隐身单位,灵活运用,可以在夺取制海权的情况下,视海岸防守于无物。

  后面的就没什么好细说的了,顺着科技走

  4.说到这大家也就发现了,海图说白了也就是玩发育,进攻点很拖沓,而且也打不了什么百船大战这样的大阵仗,但是我就很喜欢玩海图,因为可以安心种田,还能飞天,多舒服。其实海图也挺锻炼种田基本功的,还有区域规划,比陆战复杂的形势简单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