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争霸3》战三国攻略 战三国武将选择及站位攻略

2016-12-04 15:14:42 来源:战三国吧 作者:tswxhy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四、站位

  1、郭嘉、曹操的实用性很高,很多人使用错。

  2、老诸葛和乐进的输出能力可能受到攻击距离的影响,注意站位和升级射程。

  3、法师不一定要放后排,前排不倒的情况下只要不受伤害,越往前越好。

  4、玩家少的时候,注意看其他玩家武将的整体站位。

  5、对方没有诸葛这样的范围杀伤型武将,可以把近战远程放在最前方和紧后方,这样一开战我方全体武将进入战斗状态,可能敌人的远程还在跑路,敌人的近战就上天了。

五、装备

  装备机制在游戏的中后期,搜索装备的成本此时已经比较低,可以自主选择,装备要根据自己的阵容和敌人的选择,或根据敌人的装备选择。固定的或升级效果明显的装备优先升级,特效型(白银狮子、轮椅)或需要更换的后升级。

  敌人用马,我可以用麒麟弓。敌人用八卦,我可以用贯石斧。这样的克制选择。

  部分装备还能提升英雄的能力,因此可以增加此英雄数量或者为英雄专门选装备。

  部分装备的能力能被某些英雄的光环完全代替(孙尚香、魏延、马超、马岱),所以装备要选择那些特效强大的。

  1、武器:手戟是个很关键的武器,敌人有1个华佗的情况下,开场秒华佗是个不错的选择。

  2、防具:敌人物理多用八卦,法系多用白银。用八卦的时候注意敌人是否换了贯石斧,注意随着跟换。

  3、马匹:赤兔比其他马匹强太多,选赤兔就对了,重置攻击这个特效太强。高手对决也有主动技能的大象。

  4、饰品:朱雀玉很强大(关键是降低敌人50%治疗),但用的人不多。敌人没华佗可以用反伤。

  5、书籍:青囊书、华佗首选。再次是增加技能额外触发一次的备选。

六、阵法

  F2呼出,注意别忘了实用和升级就行了,打BOSS的时候记得切换回进攻型,其他时候根据阵容调整。

七、流派

  获胜几率最大的是蜀国流氓军团+左慈+2华佗+郭嘉司马。

  法系AOE流代表或核心:马超、火诸葛、老诸葛、陆逊、郭嘉、周泰、太史慈、乐进(使用有一定的难度)。

  物理远程流代表或核心:乐进、夏侯渊、黄忠(纯粹的物理远程流前期比较强大,后期很无力,且非常容易被克制,但是总有那么些玩家喜欢这个流派)。

  放狗流核心:1曹操+N典韦,1貂蝉+N吕布,注意为你的爱犬配上专属装备。

  奶妈流代表或核心:华佗、刘备、孙尚香、关羽、青囊书、青龙偃月刀,八卦。

  秒杀流核心:古锭刀。

八、其他

  1、获胜的主要因素是经济,次要因素是运气。

  2、玩到后期实力差距较大后,可以攒钱搜神将玩,由于攻击倍数的设定,一般60回合内都能结束战斗。

  3、科技里的战斗能力和阵型别忘了就行。

九、实用心得

  1、小兵的组合里,4个石头人能开局全体魔免,单体战斗能力也还可以。4弩车、4火球的见人用过,效果还行。

  2、武器手戟平时可以用来赚钱,尤其是对付那种质量优先的敌人,45sCD一局至少一次,就点他的等级最高的英雄(前期一般是赵云、黄忠,后期点华佗)。在BOSS战的时候,找到最强力的对手,手戟干掉他的主力单体输出(赵云、张飞、黄忠),也可以丢技能,不过这样做仇恨太大。

  3、锁定的快捷键L(lock),错卖过英雄的玩家可以点下。

  4、防守能完全守住,进攻也基本能入,这个时候收入才是最高的,先保证了自己的实力,再去考虑升级经济,杀敌活得的金币远比经济带来的多。而且你的武将强了,敌人杀你的就少了,敌人收入也就少了。技能别吝啬,必 胜的时候也可以用,用了活下来的武将多了,敌人的收入就少了。有了青龙技,遇到最强的敌人,直接丢,不给他钱。

  5、防具常用八卦和白银狮子,八卦受火诸葛加成,但被贯石斧克制。白银狮子通用性强,且不用过多升级。

  6、坐骑有2个主动性的,用得好狠强力,每局都能用,后期翻盘的关键道具。

  7、饰品根据最强敌人的阵容来选。奶多就用朱雀,减少敌人治疗量50%;全程多就用远程反伤,其他时候可以用白玉掉血。还有个可以解除魔法状态的,用的不多。八卦阵可以近战反伤,所以饰品不必近战反伤了。

  8、后期华佗非常给力,有2个最保险,免得被敌人手戟点了。如果没有,其他也有回血技能的武将,其次最好用的是火诸葛和庞统的组合技,全体恢复12%且多次恢复,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吴国的图腾不太好用,孙刘联姻一般般,不过太占人口。

  9、郭嘉送葬流对付近战多的敌人非常给力,郭嘉一个人站最前方,其他所有武将都靠后,且靠边站,即使没有和司马搭配组合技,郭嘉的实力也值得留在阵容里。

  10、后期武将多了,其他需要升级的也多了,很多玩家不知所措,资源用不到关键位置上。比如我现在有10000金币,我是升级武将(升级哪个武将),还是升级阵法,还是升级装备,还是升级科技,还是寻找组合中最后一人。有时候有明显的依据,比如对面那个赵云,每次收割我的后排,这个时候找贯石斧或者手戟。比如对面近战太猛,我就该升级阵法(八卦);对面远程太猛,我就该找远程反伤玉。而更多时候很难一眼看出来解决的方法,而且游戏节奏又这么快,没时间慢慢思考,那就均衡发展,往整体最大收益的方向走。

  11、吕蒙这个武将的设计初衷是绕过近战奇袭地方后排,但是实际效果一般。

  12、夏侯惇的近战反伤很给力,前期当肉用也不错。

  13、周泰虽然有不屈,能坚持6秒;配上貂蝉的吕布也有6秒不死,而且吕布死前输出爆炸,缺点是需要组合且人口占得多,看情况取舍。

  14、典韦加曹操的组合异常强大,典韦能晕能斩杀,配上曹操还有魔免,后期出3-4个典韦也不为多。但是3-4个吕布就不行,吕布怕控制,且人口占太多了,输出快但是没有典韦的持续和控制。我也没有找到很有效克制典韦的方法,楼上说有白玉环,但是这5%,需要的成本太高,而对面提升5%回血却只需要很低的成本,而且典韦应该是各个击破,而不是AOE掉。我一般对付典韦都是选择单攻强力的武将,如吕布、赵云、张飞、黄忠这样的,再就是典韦对刚,4火球压制。

  15、站位全程都非常关键,比如敌人的后排在左侧,那我的近战就集中在左侧,突破后快速接近敌人后排;比如敌人有吕布在右侧,我就把抗揍的放在右侧;比如桃园物理免疫,或者吕布抗伤害送死打输出,那么把这些平均摆在前排,其他近战位置稍靠后一点,免得抢伤害。后期高手对决,站位是制胜的关键。

  16、升级射程是科技中最重要的,如果你发现远程交战是你的远程走上去找敌人的远程打,那就说明射程短了。射程短还有个危害就是容易被AOE伤到,如火攻、观星这样的开始是对近战使用的技能。射程对轮椅和乐进有额外提升效果。

  17、铁壁武将有个破吼,可以解除魔法效果,和某个玉附带的效果有点像,不知道这个能否克制典韦。

  18、甘宁的奇袭可以清除幻象,字面描述还能清除张角的鬼兵,不过用了几次感觉效果不明显。

  19、前期张角的雷击配合赵云的闪避,很强势。

  20、打神兽前记得换火阵或其他攻击阵法,前几轮提前升级单攻武将,每回合开始前左侧都会提示本回合是打BOSS还是防守,记不清哪一回合的多关注系统提示。

  21、多看看剩余生命值高的敌人,并根据他们的配置,来选择自己的配置。

  22、记住亏本的武将,用木头搜将后记得把不亏本的武将买了升级再卖掉,能减少不少成本。

  23、敌人有很多低级武将的时候,高等级陆逊会有奇效,而且可以直接打到敌人后排。

  24、刘备、曹操、孙权都有主公技,主公技还是很强的,武将级别不用很高,如果队伍里有他们,别让他们死太早就行。

十、新版本介绍

  版本更新了,吴国崛起。相比五虎五子这样三缺二,四缺一。吴国以孙策周瑜为核心的组合更加快速,且前期非常容易打出优势并滚雪球,而且低人口高等级可以压制敌人经济。前排孙策孙权周泰小乔,后排周瑜大乔孙尚香。缺乏群伤可以用郭嘉或者火诸葛加庞统。

  前期赵云削弱,孙策成为单体最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