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星探险家》图文攻略 材料获得及制作建造新手图文攻略

2016-12-19 17:35:13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2页:资源材料获得

展开

资源材料获得

采集

  使用E键的挖掘器可以对自然资源进行挖掘采集。

  一些现有的资源(以单元块呈现)可以直接点击它们,然后再点击太空员,就可以将它们放入到背包当中。

  而一些大型道具(如驾驶座、未研究的石头),它们就无法放入到背包当中,就需要点击它们并且挪动至目标地点,此时你的步行速度会减慢,如果有载具的话,可以借助载具来运输。

  三种采集方法其实可以统一起来,那就是令到收集资源也变为单元块,那就是当收集过量(背包过载),那么资源就会呈现为单元块从背包中掉出来,那么此时就可以成批量将资源的单元块放入载具中一起运输。

游民星空

运输

  运输资源的两种方法,在上文的“采集”当中已经提及了用背包搬运、人手搬运以及载具搬运。在初期,就能以两块铝建造载具工厂,也就能制作载具,基本就会淘汰人手搬运。

  背包搬运有其战略性意义,譬如一些消耗品、一些暂时无法搬运到载具上的物资,就暂时放在背包内。

  为了加大运输的效益,太空员可以将车辆都连接在一起,将车辆前后相连地停放,就会发现它们之间出现连线,点击连线就可以让载具连接在一起。

  令到载具成为了拖车,与此同时也会增加载具的能耗以及减慢车速,因此就要在车辆上添加太阳能、风能等发电装置,从而在车速、载货量上提升运输的效益。

游民星空

生存资源

  在上文生存篇当中的“基本所需”已经提到最基本的资源就是氧气和电力。

  氧气决定生命,电力决定发展。两者缺一不可。

  在资源篇当中主要是叙述获取它们的途径。

  氧气可以从基地以氧气桩引导至各处,某些氧气桩没有到及的地点,可以搜集附近的氧气石来获取氧气补给;

  电力则是以发电装置给基地设施、载具补充电量,而太空员自身的电力则是通过加装太阳板自动恢复、使用备用电池以及搜集电力石。

  为了提防这两种生存资源出现严重短缺,在偏离氧气桩群的电力石、氧气石位置可以放置定位标,提示自己出现缺氧、缺电情况可以前去补给。

  另外真的出现这种短缺情况,首先要冷静应对,若跑动的话会消耗更多的氧气。

  其实某程度上,在氧气石、电力石附近补充资源,只是权宜之计(石头上的氧气、电力资源都需要很长时间回复),主要还是找回氧气桩、基地才是理想做法。

游民星空

建设资源

  建设的资源不外乎就是树脂、化合物、铜、铝、钛、锂,这六种。

  前两者,也就是树枝、化合物在地表中很容易就会发现,基本属于“烂大街”级别。

  虽然这么普通,但作用非常广泛,尤其是化合物,它是制作氧气桩的原材料,如果满地都是化合物,就表示异星上的神仙希望太空员能够活得长命百岁。

  铜、铝、钛、锂就属于稀缺资源,地表乃至洞穴内都未必能够轻易发现它们的踪影,即使有所发现,多数都只能够获得少量。

  基地初期开始就需要大量的稀缺资源,整个基地能否快速扩张,得依靠它们。

游民星空

其他获取资源办法——交易中心

  获取资源的办法除了亲自去挖掘之外,你还可以在交易所中进行兑换。

  使用交易平台,以太空员现有的资源去换取如铜、铝、钛等稀缺资源。

  目前游戏当中有“刷资源的BUG”,在你使用交易平台的时候,在点击交易后,交易机器升空前,有大概一秒的时间。

  这时候你可以迅速点击交易机器上原本你要交易的物品,然后按TAB,你就会发现原本要升空交易的物资又回到了你的背包里。

  不过这种做法会令到游戏失去平衡。

游民星空

其他获取资源办法——废弃太空装置

  在异星当中,你会时不时发现一些飞船残骸、背包等太空装置。

  这表明在你到达异星之前,其实早就有人尝试在这里生存,可是到不成功。

  虽然前辈们都失败了,但他们都留下了珍贵的资源、道具。

  对这些太空残骸进行挖掘,多数机会发现稀缺资源,更有甚者是能够获得装置及道具,那么就能够剩下制作的成本。

  这些太空残骸可以视作是“宝箱”,所以要睁大你的眼睛去搜寻坠落在异星上的各类飞行器,有些洞穴当中还会有死去的太空员的背包。

游民星空

其他获取资源办法——分析

  异星上有很多未知的石块、植物等,它们会带有“未研究”的标签。

  换言之,太空员暂时无法从这些石块上取得资源。而它们个个都是卧虎藏龙,里面都蕴含大量稀有资源。

  为了能够从中获取资源,你需要借用基地研究设备,研发出“分析仪”,对这些未研究的事物进行分析,那么就可以获得大量钛、锂资源了。

游民星空

其他获取资源办法——熔炉

  锂、钛都能解决了,铜跟铝也很好应付,那就需要用到基地设施的熔炉。

  一般孔雀石和红石都容易在山洞中被发现,将它们带到熔炉内,就可以合成出铝和铜。

  如果开局时身边没有洞穴,太空员可以自行创造一个通道,打通与地下洞穴相连的道路,并且从中获取大量的孔雀石和红石,以便制作铜和铝。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星探险家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