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缺氧》图文攻略 全系统解析上手图文攻略

2017-02-20 17:41:35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2页:系统解析

展开

系统解析

人员系统

  人员的作用:人员既是殖民地当中的住客、主人,更是发展殖民地的工具。

  为人员安排工作,让他们操控装置进行作业,从而令到殖民地得以扩张。

  另外一旦有怪物入侵,人员就是作为殖民地中唯一的战斗单位去进行抵抗。

  人员的消耗:人也是生物的一种,就离不开“吃喝拉撒”,但殖民地当中最稀缺的资源就是氧气。

  你需要为他们提供干净的空气、安全的食物(食水)以及卫生间,那么人员就可以在殖民地中生活较长的时间。

  人员的效率:仅仅是提供基本生活条件(空气、食物、卫生)不足以提升人员的工作效率,你可以透过建造家具、饰品,改善居住/工作环境来提高人员的工作效率。

  人口增加:通过时间的推移,在打印装置中就会出现新的人员加入到殖民地的大家庭当中。

  人员与建筑的比例:大多数建造品都需要由人手操控,如果人手不足,再多加机器也只是闲置,因此在中前期,人口与机器的比例尽量是1:1。

  要注意,部分如空气净化器的装置,它们作业机理是根据房间的氧气量,只要氧气填满,就无法作业。这些有限制作业条件的机器,可以适当增添。

  疾病与受伤:如果人员吸入了受污染的气体、饮用了受污染的液体、食用了不洁的食物,就会出现疾病。疾病有可能是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

  而受伤可能是因为高空堕落、受到怪物袭击而导致。

  出现伤病情况,就需要借用药物及治疗仪器为人员恢复健康,倘若人员的生命值归零,那么他们就会死亡,从而缩减人口。

  为了减少疾病的传播,理应加装空气/水体净化器、墙壁/地板使用医疗瓷砖、增添卫生间和手部清洁剂;

  减少受伤的话,就应该加装梯子以及选择运动属性更强的人员,那么就可以预防堕楼以及能够成功抵御外敌入侵。

  工作安排:根据人员的特质、属性(正负面),有针对性地安排工作。

  特质是明确决定这名人员能做何种工作以及不能进行何种工作。譬如拥有幽闭恐惧症、文盲、乡下佬这些特质的人员,就绝对无法从事厨师、艺术人员、研究人员的工作。

  属性是指明人员的发展方向,譬如运动属性越高的人员,从事运输、战斗、挖掘方面能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因此你要特质、属性双管齐下来分析、安排人员的工作。

  在特定的情况之中,你可以安排工作的优先权,让人员进行适当的工作调整。

  人员的安葬:出现人员死亡的情况,你需要及时处理尸体,否则会引起疾病传播。

  处理尸体有两种办法,一是火化;二是建造纪念碑(相当于土葬),将未被火化的尸体藏入到纪念碑中。

游民星空

建造系统

  建造的材料:原材料和研究知识。

  原材料可以通过挖掘获得,你可以在建造时查看你想要建筑的物品,将光标移到其身上就可以查看到所需的原材料。

  然后将光标移到殖民地周边的环境上,能够显示出不同颜色的物件(岩石、液体、空气)所蕴含的原材料,然后透过命令人员去开挖从而得到你所需的原材料。

  研究知识,则需要建造研发中心,然后开发你需要建造物件的研究,然后就可以实施建造。

  建造的条件:建造者和地形。

  建造者必须是能够进行建造工作的人员。如果抗拒建造的人是无法从事建筑行业的。另外安排建造属性优秀的人员参加建造,能够加快建造时间。

  建筑物尽量放置在平坦的地面上,虽然地面有一两个坑亦无阻建筑物放置在上面,但会影响到该建筑物的作业效率。另外某些建造装置要在特定地形、环境中才能够激活,譬如水体泵,它就必须放置在水下才能够作业。

  建造品的联动:大部分建造品都需要两两“合作”才能够正常作业。

  基本的联动——建造品与管道。得到电力才能够启动的装置,譬如食物机,你就需要用电缆连接它和发电机,通电后食物机才能够生产出食品。与其他气/液体管道的用法一致。

  直接的联动——建造品与污染物。受污染的水体或气体透过净化装置或制肥料机器得到饮用水、氧气和肥料。

  手动的联动——建造品与人。洗手间、治疗床、研发中心、饰品/家具、生产装置等等,这些都是为人所用,从而进行食物、电力等物资生产、降低人员压力、研发技术。

  间接的联动——建造品与建造品。有些装置需要半成品作为原料,而这些半成品是需要透过另一个装置来生产,再透过人员运输才能够供给到这台装置中。譬如氢气发电机,首先你要使用气体过滤器,将氢气单独分离出来。然后将氢气灌输到氢气发电机当中,才能够实现大量发电。间接联动比较复杂,你最好熟读每件建造品的资料介绍。

  建造品的消耗:大多数建造品都要使用电量维持作业。

  所以你必须为它们接上与发电机连通的电线,记住,每台发电机和建造品都有其功率,发电机的功率表示该电网的总功率,倘若此电网中的设备超过总功率,就会出现超负荷,此时部分设备则会无法使用。

  因此你要合理安排每一个电网的设备数量(留意它们的功耗)。

  建造品的额外产出:建造品生产出主要产品,其次还会排放出次生物质,当中包括热能、气体、液体。

  这些次生的物质不一定是有益之物,但你都可以合理运用它们,这时候你就需要用到“间接联动”,将这些次生物质与对应的装置连接,从而将它们进一步转变为有用资源。

  譬如煤炭发电机,在燃烧煤炭的时候就会产生热量和碳化合物,热量可以用来调节室温,而用藻类培育器分离出碳化合物,从而得到氧气。

  建筑的规划:根据建造品次生污染物来安排它所处的位置(楼层)。

  洗手间,人员所排放的排泄物属于重污染物品,就需要安排在最底层。

  排放受污染气/液体的装置,应该安排在接近底层。

  排放无害但无用气/液体的装置,可以安排在中层。

  生产动力(电力、热能)的装置,应该安排在中上层。

  生产食物、药物、氧气的装置以及居住地(床铺、餐厅),应该安排在上层。

  善于运用管道以及透气/透水瓷片,用管道来运输物资,部分有益气体(氧气、氢气)就直接运用瓷片进行传递,那么就不需要增添管道乃至其他装置。

  移除/摧毁建造品:安排人员移除或摧毁建造品。

  摧毁建造品只能够取回少量建造时所用到的材料。

游民星空

资源系统

  五大重要资源:分别是饮用氧气、水、电力、食物、暖气(按重要程度依次排序)。

  这五大资源,是居住在殖民地当中的人员基本的生活工作条件。而游戏基本就是围绕着五大重要资源来发展。

  生产氧气:空气当中包含了氯气、二氧化碳、受污染的氧气、氧气、氢气(按密度大小依次排序)。密度越大者能够穿透气体瓷片往下沉、密度约小者就能够穿透气体瓷片往上升。

  因此你需要将排放氯气、二氧化碳、受污染的氧气的装置安装在殖民地的中下层。在二氧化碳所在的楼层放置藻类藻类培育期,生产氧气;在受污染的氧气层放置净化器分离出氧气。

  而且从受污染氧气的楼层开始就要加装隔绝气体流动的地板、墙体,放置污染物泄露。

  生产净水:获得净水有两个方法,一是挖掘,挖掘期间会发现污水池,然后对污水池中的受污染水体进行净化;二是蒸馏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污水。

  水的消耗不仅体现人员饮水方面上,在藻类光合作用、电解水作业也有大量的用途。

  生产电力:发电有两种模式,分别是人力发电和燃烧发电。

  人力发电,就是通过让运动属性很高、特质是强壮的人员进行奔跑发电。这种发电模式非常落后,而且会消耗该作业人员的体能,从而导致他/她会吸收更多的食物和空气。

  燃烧发电,当中分为了烧炭发电和氢气发电,前者会产生碳化合物,后者就相对洁净得多。

  刚才提到过氧气所在的楼层是人员工作和生活的环境。氢气会飘到最高层,那么就应该放置氢气发电机。氢气发电机是必然的趋势。

  产生的电量不一定完全用掉,这时候你应该制作电池对过剩的电量加以存储。

  生产食物:食物可以透过微生物食物制造机中获取,但这些食物只能够维持人员基本日常所需,而且是低质量的食物。

  要获取更优质的食物,就需要透过“种植”。

  种植,需要合适土壤、光照(需要用到电能)、氧气、净水以及暖气,达到这些条件就可以安排具备农业知识的人员进行耕种。

  以种植来获取食物,在前期来看不切实际,然而当你拥有充足的电能的时候,可以将一个房间打造成温室进行种植。

  生产暖气:在温暖的环境之中,人员才会更加自如的生活。

  在某些装置(如烧炭发电机)生产期间会产生出热量,将热量传输到人员的工作地点和生活套间当中,就可以舒缓他们的压力、增加他们的工作效率。

  利用保温的瓷片、保温的管道能够实现气体、液体保持恒温的传输。

  次生资源:这里主要是指人员的呕吐物和受污染的水体或气体。

  你可以对这些次生资源使用净化装置或制肥料机器,就可以获得少量的饮用水、氧气和肥料。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缺氧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