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起源》镰状剑及长矛等武器原型考据

2017-12-06 18:52:40 来源:NGA 作者:572924 我要投稿

第3页:萨里沙长矛

展开

萨里沙长矛

  长枪,长矛可称得上是人类历史上最为悠久和最广为使用的工具和武器。尼安德特人在30万年前就制作出了拥有石质枪头的长矛,而近年考古学家更是在德国发现了40万年前的古猿人使用木质长矛捕猎的证据。如果稍微带上一些浪漫主义的话,我们大可以相信‘矛’就是古猿人制作出的第一个工具。石矛的使用贯穿了整个人类石器时代。因此当人类掌握了金属冶炼技术之后,长矛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第一批被制作出来的狩猎工具和武器。作为人类古文明中较早进入青铜时代的文明,古埃及人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开始铸造铜制矛头配备军队使用。不过要说古代最精通于使用长矛的文明,还是当属将长矛方阵发挥到巅峰的马其顿王国。

游民星空
雄霸一时的马其顿方阵

  马其顿长矛方阵在腓力二世和其子:著名的亚历山大大帝时期发展到了巅峰。方阵中的士兵手持的长矛被称作萨里沙长矛‘Sarissa’。这些长矛往往长达4米以上,最长的甚至可以达到6米。枪杆使用坚韧的茱萸木制作,重量可达5.5~6.5公斤。铁质矛头会被铸造成叶型,尾部会有铜制的配重钉以平衡重量,方便士兵持用。在一个完整的长矛方阵中,前排战士的长矛较短,后排的长矛最长。在作战时,整个方阵以整齐划一的密集队形向敌人冲去。用无可阻挡的铁刺洪流将敌军刺成蜂窝。纪律,战术和武器优势。凭借着马其顿长矛方阵,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了世界。

  游戏中所处的时代是托勒密王朝末期,作为马其顿王国的继承者之一。游戏中就有一把叫做‘萨里沙长矛’的武器。不过相比方阵兵所使用的重型长矛,这把矛则要短上不少。尽管如此,这类武器杀伤距离远的优势也非常直观的反应在操作手感上。而在和昔兰尼竞技场BOSS‘塞琉古人’的对战中,感受就要更加直观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