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起源》镰状剑及长矛等武器原型考据

2017-12-06 18:52:40 来源:NGA 作者:572924 我要投稿

第2页:埃及镰状剑

展开

埃及镰状剑

  在不少人眼中,镰状剑几乎是就古埃及武器的唯一代表。英语中的‘Khopesh’基本保留了古代埃及的读音。这个单词被看做由古埃及圣书字‘腿’演变而来,时间可追溯至公元前2000年的古埃及第一中间期时期。而镰状剑被发明并使用的时期则要更早。目前保存在卢浮宫中的,公元前2500年的苏美尔‘秃鹫石碑’中就记录了苏美尔王恩那叶姆手持镰状剑征战四方的故事。不过,镰状剑被发现大规模使用还是开始于公元前1500年的埃及新王朝时期。在这一段时期因冶炼技术的提升,镰状剑的材质由青铜更换成了铁质,同时它也成为了埃及文明的标志性武器。

游民星空
图坦卡蒙墓中出土的镰状剑

  标准的埃及镰状剑多为50~60厘米长,也有更小一些的型号。剑身分为直形与弧形两部分,弧形部分又分为刃面与钝面。弧形刃面可作劈砍使用,而钝面则可用作钝器打击也可作为钩镰反制敌方武器。镰状剑的设计思路源自山字斧和月牙斧,可看做它们的短兵器版。在古埃及的文献中,许多法老都被描述为手持镰状剑。同时在许多皇家陵墓中都出土过大量的镰状剑陪葬品,最著名的莫过于法老图坦卡蒙墓中出土的两把镰状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