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起源》镰状剑及长矛等武器原型考据

2017-12-06 18:52:40 来源:NGA 作者:572924 我要投稿

第4页:权杖

展开

权杖

  在许多的古代文明中,手杖,节杖都被看做权利与统治的象征。在荷马的《伊利亚特》中,就对阿伽门农手持的权杖进行过十分细致的描写。阿伽门农持有的彩绘,镶金属的长杖被视作代表了宙斯的力量。当他命令奥德修斯去统领亚该亚人时,同时把这支权杖借给了奥德修斯。罗马帝国时期,奥古斯都大帝拥有一把顶端雕刻着一只黄金鹰的象牙权杖。在《圣经:旧约:以斯帖记》中也提到过波斯大帝的权杖。

游民星空
手持权杖的伊西丝女神

  而对于游戏中的埃及文明而言,以权杖代言王权和神权在古王国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在古埃及圣文书中甚至有一个专有的名词来指代权杖。这些等人高的权杖会在头部雕刻着特指某位埃及神灵的标志性兽头如象征阿努比斯的胡狼或象征赛特的豺,并拥有一个开叉的尾部。游戏中名为‘阿佩普之杖’的权杖是一个很标准的例子。

  在古埃及丧葬文化中,权杖被视作可保护死者的安宁。因此大量出现在墓穴壁画和雕刻中。除此之外,古埃及人的天文观相信天空是由四只天柱支撑而起的。而权杖的形状也可看做天柱的某种象征。在对古埃及墓穴的发掘中出土过不少权杖陪葬,它们的木质杖身已经腐朽,但金属杖头和叉状尾部却保存了下来。权杖陪葬最早可追溯到埃及第一王朝时期。

  总的来说,权杖在许多古文明中都是一种用于象征权利的装饰性物品。像游戏中用作武器的情况应该并不常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