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重弩弹药种类选择指南

2018-02-06 12:02:34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锁君不想测试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重弩是一种高伤害的远程武器,适合近距离作战较为弱势的玩家使用,不过重弩的弹药分支极多,在狩猎中需要带上哪些弹药呢?下面给大家带来一篇《怪物猎人世界》重弩弹药选择指南,助大家在新大陆上狩猎愉快。

游民星空

关于重弩需要了解的有以下几点:

  1.重弩弹种的优劣

  2.重弩在战斗中的思维

  3.不同的重弩之间不同的方向,或者说对应不同的对手的武器选择

  4.不同装备技能的加成和混搭培养方向

  5.重弩在多人游戏时应该做什么

先来看一下这一代有几种类型的弹种:

  1.通常弹

  2.贯通弹

  3.散弹

  4.彻甲榴弹

  5.扩散弹

  6.属性弹

  7.灭龙弹

  8.龙击弹

  9.斩裂弹

  我个人在狩猎时只携带贯通弹,彻甲榴弹,扩散弹,龙击弹,斩裂弹这几个弹种,因为个人认为简单好用且容易上手。

  贯通弹,我在狩猎时用的第二多的子弹,我不是数据党,所以无法给出一个完美的数据来演示,但是我在浏览各个网站的贯通弹评价时,他们都给出了这个子弹不是很理想的答案,原因无他,首先贯通弹的伤害来源于可以多次打击怪物弱点部位的优势,虽然本身伤害并不高,但是将所有伤害加在一起还是相当可观的,我一般用于削减怪物血量。然而有人就要说了,这一作mhw对于肉质的需求变高了,即当你朝目标射击时,如果没有打到弱点部位伤害奇低,打不出黄色伤害的贯通弹只能对怪物不停的-1-1-1-1-1-1,造成带有神秘属性的攻击(笑),对此我的看法是,贯通弹依然可以使用,只不过要对怪物有着一定的了解,当然,你可以在面对第一次遇见的怪物尝试着寻找弱点,夏姬八射,往往能够很快的找到到底该打击哪里,有时候会想,哎呀这个怪总是不给我一个好的角度让我社保,我的建议是宁愿减少贯穿弹的穿透次数也要向着弱点部位射击,同时边走边射(感觉好奇怪)寻找合适的角度,伤害还是比不同的通常弹要高的。

  彻甲榴弹这个弹种让我感到有些尴尬,因为它的特性就是可以附着在怪物身上同时进行一次延时很长的爆炸,并没有太大缺点,也没有什么突出的优点,我将其用于补伤害,且由于是无视肉质的弱点伤害,所以还是可以一用的。

  斩裂弹,我使用最多的弹种,它有着不俗的伤害同时可以黏着在怪物的身上,进行一次斩属性攻击,如果打击得当,用于断尾非常顺手,同时斩裂弹对于怪物有着超强的控制能力。目前为止绝大部分的怪物都吃三个斩裂弹同时攻击头部的硬直,这是一个很大的硬质,时间长到你打完三发换弹再打上数发,而且非常擅长破坏部位。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你只能携带30发斩裂弹,所以我建议将背包里带满斩裂果实可以打完马上做,这样你就有了90发的斩裂弹,基本够用。

  说明一下,关于装备如何选择,或者说重弩哪一把好我都不会有一个标准值,我会将自己对于装备和武器运用后的感觉告诉大家,由你们来决定,如何管理自己的人物战斗方式,因为在我看来重弩也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装备,既可以猛力输出打爆一切,也可以在团队战的时候发挥出不小的辅助能力同时还有一定的输出,或者换一个思路舍弃一般的打发转而依赖于道具,然后配备与之相适应的装备,可能会有着非常便捷同时安全的新打法。我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攻略后可以发展出自己的思路,而不是一味的跟着别人走,现在很多人都认为直接冲剧情,等之后有了上位怪的套装再来收集才是好的。然而我认为这就失去了游戏的乐趣,全程和机器人一样玩游戏有什么意思?我就是要收集完这一套套装再走剧情怎么了,我和怪物打得有来有回多爽啊,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问我哪个武器强或者怎么样,祝大家狩猎愉快,愿苍蓝的启明星指引着你。

  扩散弹这个玩意,首先它具有不错的伤害lv2的扩散弹能够打出超过100+的伤害,但是十分的难以命中,特别是在和某些调皮的怪物对打时,因此使用扩散弹的时机大多都是在多人游戏中,有队友的牵制,你可以在一旁看清楚怪物的行动路线,从而提前发射扩散弹,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弹种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概率可以打出怪物的小硬直,让你能够有机会将单夹里的所有扩散弹倾泻出去。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怪物倒地的时候释放,但是我个人在怪物倒地之时更加喜欢追加龙击弹。

  龙击弹,我在扩散弹中提到过的弹种,有着瞬间爆发超高的伤害以及绝对会出的小硬直。缺点也很明显,需要一个超长时间的准备动作来释放,因此我们在怪物没有倒地或者其他负面状态,没有队友牵制时,几乎没有机会使用这个弹种,但是在重弩的整体配合之下可以配合隐身衣对未发现状态下的怪物造成一个好的开头效果,为接下来的战斗起一个combo效果。同时需要注意龙击弹的距离,非常之近,因此在即使有队友牵制的情况下也不要轻易使用来打伤害,因为怪物很可能一个大范围攻击将你击中,容易打乱输出节奏。

  但是在单人状态下并非绝对不可以使用,我说的是大多数情况下,那么我们重弩在特殊地形上有着不小的优势,其他的武器都有个骑乘,而我们却没有,但是龙击弹可以弥补这个遗憾,首先当我们在周围有地方可以攀爬或者可以跳下去的地方时,可以选择切到提前上好子弹的龙击弹,然后移动到下方或者上方并且算好时间转身释放龙击弹蓄力,然后怪物会跟在你的后面进行一个跳跃动作,当他们结束跳跃站在你面前后,就会看见你早已开始蓄力的龙击弹,然后吃上一发并且打出一个小硬直的时间,此时你就可以选择是移动到一个更好的位置或者切换其他弹种继续输出或者布下陷阱都是可以的,当然其中斩裂弹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怪物硬直时开始向头部射击,之后就可以打出硬直然后不断循环。简单来说就是只要我斩裂弹还有那你就别想动。

  弹种之间都是有着不错的combo顺序的,在战斗之前我们要思考好射击子弹的顺序。

  1.龙击弹起手,我们已经很熟悉这个怪物了,知道它的弱点部位,然后我们将尴尬的彻甲榴弹全部用掉,但是这并不能保证我们后续输出的安全,所以我们立马换上斩裂弹并且开始火力压制,然后以此循环直到斩裂弹用光,期间怪物如果倒地就将龙击弹装填再射击,然后立马换上重弩的机关龙弹对准怪物头部试图打出硬直,如果成功了,我们就可以继续对准头部射击不断地打出硬直直到机关龙弹用光。然后再次切出我们的斩裂弹进行稳定的削血。

  2.龙击弹起手,我们第一次见这个怪物,并不知道他的弱点部位,所以我们换上贯通弹射击并且观察黄字伤害来源,头部?还是前爪?还是躯干?或者尾巴?然后观察怪物体型,如果怪物很大,所以我们可以试图走位然后尽可能的击穿多个部位,如果怪物很小,我们就可以考虑是否继续使用贯通弹还是切出我们的斩裂弹开始输出,此时哟啊思考清楚,因为斩裂弹的数量有限,所以我们是先用贯通弹削减血量撑过怪物的活跃时期,还是直接冒着可能被怪物攻击击中的风险使用斩裂弹。一定要慎重,因为面对第一次遇见的怪物,你并不知道它什么招数可以秒人,什么招数不能,如果怪物是长条形的,那我们就尽量选择从怪物正面或者背面射击以达到贯通弹伤害最大化。在削减了差不多血量的情况下或者怪物活跃时期过去或者已经熟悉怪物出招时我们可以换上斩裂弹正面硬钢,然后倒地接龙击弹如何如何。

  但是我写出的两条路线都不是利益最大化的路线,因为最大化的路线。需要你们自己去寻找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战斗方式,可能你并不适合我的输出方法,反而手忙脚乱使得自己的输出节奏断裂,我们重弩最重要的就是输出节奏,不断的输出,整个狩猎时间就没有我停下开炮的时候。闪避攻击后的立刻输出,怪物倒地的攻击追击,残血收枪跑步喝血寻找角度继续输出,将狩猎变成一场炮火不停的战斗,而不是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一边移动一边快速的换着弹种但是并没有决定好使用哪一种子弹从而拖慢战斗,变成怪物追着你咬而你不知道怎么还手比较好的战斗,这才是最重要的。你甚至可以说,我就是喜欢扩散弹起手,好啊!但是你就要自己思考接下来我要怎么射击,怎样使得自己处于一直输出的地位,这才是我们重弩选手,这才是我们的战斗。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