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5》各类闪退及跳出等问题解决方法汇总

2018-03-28 14:48:36 来源:3DM论坛 作者:狗不理豹子 我要投稿

第2页:Mod类闪退

展开

Mod类闪退

1、mod脚本爆炸

  一些mod功能很多。小心!脚本可能也很多。脚本那么多,在游戏里面进程越久,各种脚本就满天飞舞。你的存档会变得越来越庞大,你遇到bug的几率也越来越多,就算你不闪退,你会发现,走个路突然也卡。

  有趣的是,各种mod的功能有可能互相冲突。在游戏进程中改变mod排序,或者突然插入一个新的mod是有风险的。很可能你的存档就从这里损坏。

  解决方法:

  a 少装大量脚本的mod。

  b 用loot排序。

  c 用wrye bash把mod混合起来,尽量消除冲突。

  d 用save script cleaner 一类工具 清除存档的脚本。

2、坏模型(这条很重要)

  很少有人提到这些模型的问题。

  但是卡顿、跳出很多都和这些模型有关!

  有的游戏里面的npc的模型文件坏了。它对应的模型可能丢了,或者它的模型NIF文件有错误(有工具可以扫描这些错误,例如“StringIndex错误 ” - 这个错误因为一出现就跳出,基本上mod作者会发现的),或者它更改某些npc的模型,引起冲突。如果模型丢失,游戏是可以直接闪退的,非常不给面子。如果你在一些特定地点跳出,或者一些衣物物品让你跳出,你不得不考虑一下,是不是模型的问题。我这里直接把N网NIFscan工具上描述的NIF文件的典型问题列出来,以供参考。

  字符串索引越界,游戏崩溃

  重复的子名。在游戏中造成随机的难以捉摸的碰撞,但不是所有的模型。可以在NifSkope里面修正!很多服装mod都有的问题。

  BSXFlags节点必须具有BSX名称。不崩溃,但没有物理碰撞,很难找到原因。

  如果NiAlphaProperty位于shapes/strips子条目中的着色属性之前,该属性将崩溃。

  SLSF1_Environment_Mapping和EnvMap着色器类型都设置在一起,同样还有 eyes envmap flag and shader。随机崩溃。可以在NifSkope里面修正!很多服装mod都有的问题。

  shapes/strips的SLSF2_Vertex_Colors和HasVertexColor标志应该匹配。在CK和game中没有问题,因为原模型没有这个问题。

  Bit 9 flag in BSX 、 SLSF1_External_Emittance 应该匹配。随机游戏崩溃。(可以在NifSkope里面修正,某些服装mod有的问题。)

  冗余所有白色顶点颜色,没有问题,但模型膨胀。

  NIF太容易出问题了!Mod制作者水平良莠不齐。模型问题极其常见!可以不跳出,但是一卡一卡的!

  就例如——人气很高的的Tera Armors,N网老外说,发现了里面模型的一堆问题,就是什么BSX flag不正确。

  由于一些朋友装了很多mod,有些mod增加的衣物的模型是有问题的。有一些mod或多或少更改了游戏的场景空间,这些空间里面很可能包含着坏的Nif数据。就N网上的网友评论说,他发现一些热门mod比如光照ELFX里面就有几百个这样的问题,不过问题不大,主要是顶点冗余和Vertex_Colors,这可能是作者建模的问题,可以不理会,但有些美化mod可就没那么好了。

  有些装备mod作者水平有限,像一个比较热的发型mod叫apachi,这个作者建模水平很一般的,但是她做的造型很多,她有一个装备mod(有很多混搭衣装)里面一大堆造成卡顿的nif文件,她的apachi发型也是有很多模型错误。她把发型做到SSE重制版上后,把所有发型拖到SSE NIF Optimizer上面优化了一遍,这些问题就批量解决了,但是老天际就没有这么方便了。

  npc的模型不得不提的是CombatStyle问题,怪物mod常见。如果你装了crash fixes,有时候跳出会提示“TESCombatstyle”不匹配——经常是由于怪物模型替换的问题,像天际怪物v13,immersive creatures就会有这样的问题,有些怪物模型和npc原先的战斗数据不匹配,直接跳出。具体情况,就是immersive creatures的——食人鱼。这个作者很喜欢食人鱼,在很多地方添加了食人鱼。

  天际怪物似乎也有更改食人鱼的,所以有时候刷出的食人鱼缺乏Combat Style数据(类似于原来是一个食人鱼,但是刷出了一个狼,游戏似乎会立刻崩溃)。或者是更改野外的中立小生物,例如一个野兔,替换成了一个尸鬼,那么可能会因为缺乏Combat数据,立刻跳出。

  解决方法:

  a 一些朋友可以选择简单粗暴地删掉这个mod。

  b nif文件的错误,可以通过NifsKope工具来修改。N网有扫描Nif文件错误的工具叫NifScan,但是修改有一点麻烦。上古卷轴重制版有工具NIF Optimizer,这个可以修复重制版的模型文件,非常方便。老天际不能识别SSE的nif文件,如果还想修复老天际的nif文件,就得用NifSkope!

  所以如果想查看模型问题,还是得用一下NIFScan!就是有点麻烦。Nifscan是相当不便利的软件,还得放到模型的文件夹下,用Windows的cmd启动。

  把nifscan.exe拷贝到你的模型目录下(bsa文件要解压);

  在cmd里面切换到这个目录,然后例如c:/skyrim/nifscan.exe回车,它才扫描。

  如果是【重复子名】的问题,显示Block [0]: XXX  is used more than once in children nodes,首先,可能只会在一些物品的模型上面造成卡顿,其次,好修复,只要用NifSkope打开,然后点保存这个文件,Nifskope就会自动更正child name重复的问题。

  如果是SLSF1_Environment_Mapping和EnvMap的问题,显示Block [7]:BSLightingShaderProperty has Environment Map Skyrim shader type or SLSF1_Environment_Mapping flag set, must be used together only,有一点麻烦,需要你知道哪个BLOCK出了问题,所以按照显示的BLOCK(这里是7),在NIFSKOPE里面把这个BLOCK里面的shade1的Environment_Mapping开启或者关闭掉。

  如果是BSX Flag问题,显示Block [1]: Mesh uses SLSF1_External_Emittance but bit 9 is not set in BSXFlags.,到Nifskope里面找到这个block把下面的小旗子点出来,点选里面的BIT9标签。

  Nifscan扫出的其他问题——Vertex_Colors的问题不需要修复,FFFFF白色顶点冗余的问题也不大,都只是建模时候留下的一些小错误罢了。

  这些都是老外提供的,我亲手试验发现有效,但很可惜在国内很少看到这样的教程。

  c 如果是CombatStyle错误,你可以查看crash fixes的提示的这个NPC的id。Crash Fixes会记录引起跳出的这个npc的 ref ID。例如"The actor reference ID was 0x1083C6 and base ID was 0xFF000F20"。在Tes5Edit里面查找这个refID,忽略0x,搜索1083c6,可以看到就是食人鱼。如果明确mod就是这个npc的问题,可以用tes5edit把这个mod的这个特定的npc删掉。我就开始把Immersive Creature里面刷食人鱼的条目一条条删了,发现作者在泰姆瑞尔大陆各处都添加了食人鱼的刷怪点,删了半天。谁在乎几条食人鱼?这个mod大部分的怪物还是可以保留的。

  d 亲手给这个npc套模型、写combat数据。

  Nifscan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3、炸鸡武器装备Mod

  有一个专门贴,骂一些无良mod制作者制作一些模型过度精细的武器装备mod,烧显卡。特意要提一下,某些mod你装上就掉帧,你就要小心了。我之前看到一个老外做的装备mod,不仅不好看,而且单独一个装备容量就有300MB,在论坛上就有。之前说的是mod制作者模型中的一些损坏、错误,

  这个说的是mod制作者不会优化模型,做的超大!

  所以我要来点题了,我在本帖贴的图,

  里面的装备就是有这个问题,一个是luxurious seduction,很老的衣服了,翻译一下是奢侈的诱惑——里面一个平平无奇的靴子大小是6000kb以上,多边形数、面数太多了,穿着这个靴子就跟你带了6条龙在你身后一样卡。

  如果没有概念的话,别的mod里面靴子700kb。这作者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一个靴子高模,没有优化过,然后可能数据也是复制黏贴的,所以有错误。

  而且用nifscan扫描后发现靴子有潜在的卡顿崩溃隐患。

  这类装备NIF文件的问题几率也很高!(见2.坏模型)

  有些可都是放上N网的,一样烧炸鸡的显卡。

  另外就是很好看的这个热裤,做的非常精细!裤袢和标签都有3d模型,多边形38000个,真的没必要啊。这个模型并不是特别大,毕竟热裤本来就很小,但是如果是一整件衣服是高模的话,那就是显卡的负担。一般来说,一个npc,3万个多边形差不多。一件辣鸡建模的衣服,可能会有10万、20万个多边形。

  像我们一些mod作者做的服装mod,有些部分明明可以用法线贴图就解决,他们没转,是懒得转呢,还是不会转低模,(可能是不懂怎么用高模转低模)

  其实这些就是没有经过处理的高模,不环保,但是显卡好一些的不会有感觉。

  解决方法:看模型的大小可以看出来一点,比别的模型大太多肯定有猫腻。建议直接用3dmax。

  解决方法:

  不要装太多奇奇怪怪的武器装备mod。(我不太会用3dsmax,但是我试着用3dsmax削减了这个热裤的多边形——用3dsmax的pro-optimizer功能,然后从38000个多边形削减到了3500个,在游戏中外观实际上没有很大的区别↓图。身形是UNP,见附件NIF文件)

  hotpantsaf_1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

4、FOOTIK 载入失败

  动画装太多了,游戏载入失败。但是似乎有可能和某些装备或者骨骼有关,原因暂时未知。

  解决方法:

  a 少装点动画(你懂的)。

  b 多载入几次,可能会成功。

  c 看看自己身上是否有一些不靠谱的衣服装备,或者骨骼冲突了。

5、错误日志让你卡

  一些朋友开启了papyrus的log功能来记录游戏的mod错误日志。悲剧的是,这个日志经常看不懂,而且我实际上经常遇到它无法记录真正出问题的mod,它只能给你看到脚本的错误以供参考。

  而且这个记录日志还会让游戏卡顿。

  这个悲剧的日志经常不能体现出你真正出问题的mod,记录时,如果例如你原来skyrim.esm的某个脚本循环出问题了,它就几秒给你记录一遍,卡的你一愣一愣的。

  mod脚本卡,记录错误日志也卡。卡上加卡,真酸爽。当然,可能没有我说的那么严重,但是这个东西造成的影响可能是意想不到的,平常还是关闭吧。

  解决方法:

  bEnableLogging=0

  bEnableTrace=0   

  bLoadDebugInformation=0

  特意要提的我自己曾经出现的一个问题,我记得是MG07VisionTriggerScript这个命令在log里面不断循环,运行半小时log文件产生数MB,这个问题是你做冬堡任务时,在副本门前触发的首席大法师的幻象,我没看完这个幻象的播放就进门了,导致这个幻象没有播放完,一直不断循环,这是原游戏就有的bug,可以造成存档大量的冗余数据。可能log不断在记录,游戏也明显一卡一卡的!

  切记,一定要看完首席大法师的幻象,让他早点安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