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烂辉龙四把铳枪优劣分析

2018-05-01 11:35:2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fattszhi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金闪闪的烂辉龙对应的铳枪可以说是十分强势,三把R8武器和一把R6武器从众多铳枪中脱颖而出,下面请看由“fattszhin”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烂辉龙四把铳枪优劣分析,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最近《怪物猎人世界》的热话肯定是烂辉武了,笔者专精重弩及铳枪(虽说是专精但技术绝对上不了TA级数啦)。

  个人认为在烂辉铳枪中,一共有四把是比较值得拿出来讨论,分别是三把R8以及大家都知道的R6炮击神铳。

游民星空

R8-铠罗铳枪・毒

  不知道为什么这把铳枪甚少人讨论,其实这把铳枪应该是数字上超越恐暴铳枪的斩击神铳。

  460基攻隐毒属,上无击后达506攻,只比恐暴的529攻差。

  然而其会心是+15%,是+15%!看看!是正数!

  即使恐暴铳客制一个会心也比它低35%,其高会心使得在相同配置下(弱特3见切5)期望值稍胜恐暴铳(没记错为恐暴582 vs 铠毒593)。

  炮击类型为通常3,这一点跟恐暴平分秋色,因为恐暴对付特殊情况可以兼打放射3,而这把则可以兼打全弹。

  至于斩味方面恐暴为匠1白斩,这把是匠2白斩,数字上略输恐暴但实际影响不大,而需要R8龙脤石客制倒是它比较遗憾之处。

  但个人觉得这把铳枪不够吸引的原因是…因为恐暴铳枪是巨根啊!

  巨根啊!金闪闪的东东那能跟巨根相比!但以整体性能来说,个人认为这把的确比恐暴略为强一点。

游民星空

R8-铠罗铳枪・水

  烂辉活动令本集第一次出现扩散4的铳枪,其实在较低阶的烂辉铳也有扩散4,但这里以R8这把作为代表。

  先简介一下扩散炮,扩散炮基本上是主打普通炮击,普炮不含猫饭炮术可达60左右,但距离跟通常炮一样属极短,而且弹数不含增弹下只有2,所以操作方面会相当微妙。

  打扩散炮一般认为有两种打法。

  第一种是纯炮:就是「炮炮填」的loop,但与放射炮相比由于扩散炮作用距离相当短,在后座力的影响下炮两下基本上就打不中了,而且连炮两发容易多按一下击出硬直大的龙杭炮。

  所以个人建议的打法是第二种:「刺炮刺炮填」

  刺炮刺炮填可以利用刺的那一下补回后座力拉开的距离,而且可以避免误击龙杭炮,基本上这种玩法节奏有点像铳枪或长枪的三连刺。

  而这时候我们可以发现,由于攻击中涉及刺,从伤害层面来说物理攻击力就对这个玩法有影响。

  虽然这把武器攻击力不错,437基攻隐毒属可上无击,但由于炮击又无视肉质,所以性质就相当尴尬了。

  当然我个人还是相当期待有玩家开发扩散炮的。

游民星空

R8-铠罗铳枪・睡眠

  个人认为这一把的定位极度微妙,首先炮击为通常4注定它是与同样打全弹的樱火铳比较。

  樱火铳 437攻 毒属 R7二客制 15%会心 1级洞。

  这把则是 437攻 隐眠属 R8单客制 0%会心 3级洞。

  单从表观来说肯定是樱火铳略胜,算上客制会心可达25%,而且斩味分布对于纯全炮型来说比烂辉眠铳好得多,毒属亦有效令魔物疲倦。

  然而,烂辉眠铳可上无击,同时亦自带3级洞,说明其配装上的可能性稍高,而且会偏向斩击全弹混合的打法。

  所以个人的感受是…微妙啊。

游民星空

R6-金色的铳枪・王

  继熔山铳后另一把放射4的蓄力炮神兵,极长的蓝绿斩味使得配装可以完全放弃刚刃高磨。

  R6三客制可以配置3回或1回2级洞或2回1级洞令其配装自由度极高。

  配以治疗珠甚至可以达到一炮回20血的恐怖生存力,而对纯蓄力炮来说其它一切攻击力属性等都不重要。

  当然,如果是以斩击拼爆破混合蓄力炮作攻击手段的话,这把就会输给熔山,但本身熔山就不适合斩击(这种打法甚至恐暴铳会比熔山来得好),所以这把肯定稳坐纯蓄炮流之王。

  而且,个人认为其造型比熔山铳帅多了!

总结

  这次烂辉武对铳枪也是相当友善,扩散4的开放令铳枪也许会多一个可能性,而斩击及蓄炮两大铳枪流派都有新的王者(纯全弹流还是樱火稍胜)。

  希望将来会多看到大家拿着土豪金的巨炮上阵!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