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九灵宝宝BUFF及最终伤害加成分析

2018-07-30 18:08:56 来源:NGA论坛 作者:heungdt 编辑:永不追忆

  在《逆水寒》中中九灵的定位是一个远程DPS、控场,以蛊灵作为武器的九灵倾向于用宝宝输出。那么九灵宝宝身上的BUFF实际效果如何呢?今天给大家带来“heungdt”分享的《逆水寒》九灵宝宝BUFF及最终伤害加成分析,希望大家喜欢。

  最近两周因为舞阳城的问题,九灵纷纷感到药人的脆弱以及面对一些机制的无力,但是九灵的药人其实不脆,策划在设计的时候估计也有考虑过药人智障AI下面对AOE的问题。具体的证据就是这个:

游民星空

  修罗跟无梦这种AI走位身上都有药人石肤这个buff,而一直跟随人物移动的鬼鸢则没有,应该就是考虑过这个问题。

  然而注意到这个buff之后我就觉得十分别扭,因为按理说有这个buff在,再加上离恨,药人应该肉得很才对,于是做了这篇测试。

  这个测试主要包括:防御与减伤率,药人石肤与离恨(重点),灵生不息的增伤效果。

防御与减伤率

  因为搜索了一下没找到相关的测试,就自己粗略做了一下。防御与减伤率比较好做,通过不停拔装备,做了一些简单的对比。

  我人物66级,因为不想买些垃圾装备回来测完就扔,所以测试范围不大。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大图

  跟一般的认知差不多,防御收益递减,但是递减幅度不大,在1457防御下,每点防御能提供0.017%减伤率。

  接着用小号铁衣也测试了一下,63级。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大图

  因为铁衣可以刷金刚,数据量多点,可以看到比上面的稍稍弯了一点,直接从每点防御换算的减伤率能够比较清楚看到递减情况。

  而且对比63级跟66级,可以看到同样的数值,减伤率在升级之后会变低。这也符合很多游戏的情况,高级需要更多的数值达到同样的减伤率。

  但是不知道这个减伤率是固定的减伤率,还是显示的同级减伤率。(譬如你63级1000防御,63级怪物打你,你享受20%减伤率,10级怪物打你,你享受80%减伤率)

  结论:我九灵的话,一点耐力约等于7.25双防,6防具+项链手镯戒指全带10耐的话,大约能增加800双防,约提升14-15%减伤,不高也不低,跟3血装比如何各位自行斟酌。

药人石肤与离恨

  测试对象是武馆的二等弟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先让人物挨打了一阵子,大约反推出防御减伤前,二等弟子的伤害。

  并且按照修罗的防御,估算了一下大概的减伤率。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大图

  按照这个减伤率,算了一下修罗的受伤情况以及减伤buff加持下的效果。

  由于这游戏大小攻的差距太大,我只取了挨打一段时间内目测受到的最高单次伤害,这些伤害跟估算在挨打样本少的情况下都不准确。

  但由于buff的减伤率高,这种明显的效果即使估算不准确也能看得出来。然而结果出来: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大图

  离恨的减伤很明显,40%减伤效果是在的,但是药人石肤实际上就没有实装,就挂着个buff给你看看。

  我本来是想测试这两个减伤buff到底是怎么运作,如何叠加的,先结算防御还是先结算buff减伤,加法还是乘法,诸如此类,但是光对比一下人物受到的伤害,就知道药人石肤根本没有实装。而这个,才是九灵目前环境如此恶劣的罪魁祸首...

灵生不息

  因为反正在写东西,反正在算,就顺便再测了一波灵生不息,挂着在后台让药人自己打。

  我前一个测试说到灵生不息,说灵生反而是降低输出的,最终发现其实是样本量不足,加上4级效果太小,显示不出效果,被大小攻差距给盖过了。于是这次我祭出了11级的灵生。

游民星空

  测试对象是武馆的二等弟子,皆在同装备裸buff状态。

  整理数据如下。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大图

  相差50左右及以内DPS的,我更倾向于暴击次数不同以及大小攻跨度造成的。

  就这个测试的结论猜测几种可能:

  修罗无梦不吃灵生的阴伤害加成,鬼鸢有明显加成。

  怪有元素抗性,阴伤害加成的效果被缩减到一半左右,收益过小,依旧被大小攻跨度覆盖了。但是这样就不能解释为什么灵生后鬼鸢平A输出稳定反超无梦。

最终伤害

  本来想着按照3药人+无梦之影+本体,五倍的快乐,如果最终伤害的算法直接加真实伤害的话,可能可以另辟蹊径。然而我又测试了一波之后...

  测试环境:试炼峰木桩,装备全脱(除了两个百炼防具,不吃药根骨不够重新穿...)

  准备了两套垃圾蓝装,一套全是垃圾属性(除了3点会心),一套带最终伤害的垃圾属性。

  垃圾蓝装

游民星空

  最终伤害垃圾蓝装

游民星空

  这两技能(环灵,平A)+3药人无技能,打七八百万伤害平均一两千次,样本量应该差不多足够了吧。

  属性面板里根本找不到最终伤害,我是自己点计算器一个一个装备算的。

  数据如下: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大图

  同上,在六七百的大小攻跨度下,一两千次攻击,误差在50以内的DPS我倾向于大小攻跨度影响,以及运气的会心数量。

  结论就是,最终伤害也没有实装,不要再问药人继不继承了,连本体都没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