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群星》3.0.3版本种田起源强度排行

2021-05-20 11:30:15 来源:bilibili 作者:塞斯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群星》在3.0.3版本中改动了之前种田玩法的问题,那么3.0.3版本中种田流各个起源的强度如何呢,下面请看“塞斯顿”带来的《群星》3.0.3版本种田起源强度排行,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在前段时间发放了3.0.3测试版,测试版更改了S型人口增长,使得种田终于可以在星系中占得一席之地。所以今天我就站在种田的角度来评价一下新版本中的起源。

起源测评我分为了数个梯队

T1梯队:

生命之树(8.3分)

本人就是生命之树的忠实拥护者,蠢驴在进入3.0版本之后,增填了迁移人口消耗影响力和主动迁移人口摧毁殖民地消耗200影响力的机制,然而生命之树很好的规避了这一惩罚,母星的生命之树自带15%的人口增长加成蜂群自带25%人口增长加成,以及特质点的快速繁衍增加10%的人口增速母星人口增速可以在S型增长曲线为0时也为惊人的4.5人口增长每月。再加之蠢驴修改了人口组装机制,让克隆舱和孵卵池变为变为人口组装,让蜂群前期可以多出两点人口增长。其他的殖民地虽不及母星,但人口增长速度依旧碾压众多种族。

但由于它昂贵的殖民船造价和快速的人口增长,使得它前期的经济及其吃紧。会出现80年-1k电的情况出现。对于运营会出现问题的萌新很不友好。

资源统合(8.1分)

资源统合作为机械智能的开局,一直就拥有不俗的表现,人口增长迅速,矿物产出丰富(当然,玩过智械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机械星球可以无限建造,使得这个起源在很多时候都经济都较为优秀,别问我为什么不把它放在生命之树之前,只要体会过戴森球和发电环都救不了你经济的感觉,你就明白我在说什么了

3、繁荣一统(7.5分)

繁荣一统作为最初始起源,也是每个萌新最早接触的起源之一,它的平衡性无疑是及其优秀的,各项的资源产出加成和舒适度加成,使得前期经济能够相对稳定地过度。但是由于3.0版本之后蠢驴取消了繁荣一统的永久buff,让繁荣一统变为20年的有时限buff。使繁荣一统的实用性大打折扣。

T2梯队:

失落行星(7.4分)

失落行星母星上的殖民地精神为永久buff,与繁荣一统相似,但又区别于繁荣一统。殖民地精神主要增加了资源产出(+15%资源产出),但是开局少四人口的微小劣势使得前期的资源产出率低于繁荣一统。

破碎之环(6.5分)

破碎之环在3.0版本之后彻底失去了它往日种田的荣光,缺乏矿物资源是环开一直以来的巨大问题。3.0之后环世界为初始人口增加了环世界宜居性,其他星球宜居度全部为0,这一改动彻底毙掉了环开种田发展速度极快的优势。但是智械选择格式塔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机械智能政体的星球宜居性为100,根据这一点,我提高了他的分数。

食尸文化(6.3分)

评论食尸文化比较复杂,因为食尸文化的每段时间会将其他的非本族人口进行升格,并且升格者除凝聚力和社会学点数外没有丝毫的资源产出,但母星附近会出现土著这一点,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食尸文化较低资源产出的缺陷。

先辈子弟(6.2分)

先辈子弟开局是堕落的附庸,这样的开局有一个好处——有爹。堕落每隔一段时间会给你一些资源,当然如果运气好就会得到堕落给的舰队,然后暴打银河,但是运气不好,只会给你一些资源,和白板起源并无差别,并且中期的经济过度极度吃紧,远不如专门吃经济的起源。

机械师(6分)

极端唯物主义带来的减少20%机械人口维护费前期带来的并不明显,唯二的好处就减少了食物消耗和研究速度加快。在前期带来的加成并不明显,但是自带的前置科技使得这成为他的加分项。

后启示录(5.5分)

白板起源,唯一的优势是自带的死寂星球宜居性可在面对境内众多死寂星球时,维护费没有那么高,剩下的并无更大优势。

末日降临(5.1分)

末日降临最致命的一点是母星再35-45年后自爆,在现在这个迁移人口需要花费大量影响力的版本,末日降临无疑成为了较差的种田起源,但前期强大的工业产出,微小弥补了他前期工业的不足。

T3梯队

复国孑遗(5分)

虚空居者(5分0.25倍宜居时为10分)

屹立于巨人之肩(4.5分)

繁星门阶(4.3分)

降世灾星(4.1分)

协同进化(4分)

这些起源有一个共同特点——基本都是白板起源,有着一堆花里胡哨却对前期没有任何帮助的起源。(除了虚空居者,这个起源比较特殊,没法直接归类于其他起源),对前中期时的经济过度极为吃力,后期爆发也不高。

T4梯队

一方霸主(3.5分)

共同命运(3分)

生命之籽(2分)

上述的几个政体我就不多说了,一方霸主和共同命运还好,运气好的话可以进行殖民和发展,但是生命之籽,除了盖亚和环世界,所有星球的宜居度均为0,意味着你前期根本无法从殖民地获取资源甚至会倒贴资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群星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