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逆水寒》Q弹小章鱼成大BOSS 指挥千万看不见的粒子

2023-07-03 16:20:10 来源:微信 作者:逆水寒 编辑:爆炸冰

自打会呼吸的江湖开放南海新地图以来,小寒每天都在不断地刷新自我认知。

原来海底世界可以这么深,海底巨兽可以这么庞大,咱们逆水寒的肩饰居然还可以暗藏诸多玄妙,甚至混进了一个大BOSS!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肩饰【墨嘟嘟】即将上线正式服艮岳奇珍

小寒为什么称之为大BOSS呢?当然是实力足够强劲啦!看似普普通通的小章鱼,背后竟然还蕴含了国际领先的黑科技技术!

同门请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你没有看错!逆水寒这次又进一步实现了技术飞跃,在游戏内创造出前所未有的Q弹质感!

接下来就允许小寒骄傲地向大家介绍,这项基于XPBD的弹性形变体模拟和基于局部仿射变换的蒙皮技术——【粒子回弹算法】!这项国际领先的技术,将被运用在【墨嘟嘟】这只超可爱的小章鱼(肩饰)身上~

游民星空

在介绍此项技术的亮点之前,小寒需要先为大家进行一些小科普。

其实以往同门在游戏中看到的物品,都仅仅只是一躯空壳,一切运动变形均由骨架驱动而成。所以它们在虚拟世界中所呈现出的状态,要么坚如磐石,要么只能遵循某些固定的方式变形。

但大家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许多物体的运动并不会遵循一套固定的规则,比如布丁、牙膏、章鱼脚,或者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蛋糕。

因此,我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其他游戏还在苦苦研究空壳碰撞时,我们已在决心攻克更大的难题——软体物品。

为进行尽可能真实的模拟,我们在物体内部填充了数不清的粒子,并让每个粒子都代表真实的物质。再通过计算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反复调试后,终于成功地模拟出了各种软软弹弹的物理效果,并让这些粒子的运动忠实地反映在屏幕上。

第一个软体版本

然而要想模拟出一只章鱼,却比想象的难上许多。仅仅触角部分,就至少需要在内部填充几千万个粒子,经过数以万计次的运动,方可呈现出Q弹可爱的章鱼雏形!看起来简单的一次回弹,背后可能就有亿万个粒子在互相运动哦!

编辑器内章鱼

除此之外,我们还对这个模型进行了十分激进的简化和优化,即便大家的电脑配置不是很高,也能轻松享受完整的软体效果,感受肉眼可见的duangduang触感!

未来,还将有更多外观实装上这项新技术,变得灵动起来。我们还将努力把这项技术尽可能多地应用在江湖的方方面面,带给大家更生动的游戏体验!不论是地上走的、水里游的,都有机会焕然一新!

研发中效果 请以游戏内为准

从广阔无垠的陆地开辟至深至万里的海底世界,这不仅仅是江湖疆域的进一步拓展,更是各项研发技术的提升飞跃。

而这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带给广大同门一片更丰富多彩的江湖,让大家能够在此畅快呼吸,尽情游戏!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将不断努力,持续将更有趣的游戏内容带给大家,会呼吸的江湖因你而精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