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魔兽世界 >> 魔兽小说 >> 正文

《恶魔英雄传》第四卷

发布时间: [2008-1-29]  游民星空 http://www.gamersky.com

  《恶魔英雄传(三十一)语义深重》

  “咿呀……”

  开门声响,两人并肩迈入屋内。

  “嗖、嗖!”

  两把锋利的长戟瞬间指在两人咽喉部位。两名全副武装的卫兵虎视眈眈地望着他们,似要随时置他们于死地。

  贝纳尔猛的惊慌失措,全身直冒冷汗。一旁的阿萨克德却淡然自若的微微一笑。

  “可以了。”这时伯瓦尔的声音传了过来。

  两名守卫立即收止兵器站往一旁。贝纳尔则心中叫苦,真想擦擦额头的冷汗,不过那就太没有气概了。暗想这种阵势还不把一般老百姓给吓死。

  这件屋子很宽敞,中间有一个大圆桌,足可容纳二十多人同时会晤。伯瓦尔与索维勒正在圆桌的一角相谈甚欢。这个四四方方的屋子内站满了手持长戟的守卫,一副严阵以待的阵势,就好象要面临严酷的战争似的。屋内四壁点缀着数把火炬,成为了唯一的照明的工具。

  伯瓦尔满脸微笑的打了手势,示意两人过来坐下。

  贝纳尔在伯瓦尔旁坐下,阿萨克德则坐在贝纳尔身旁。此时,贝纳尔的心神全在刚刚那两把明晃晃的武器上面。他从来没有见过长戟,对于这两把差点要了自己小命的武器非常好奇。

  长戟的戟背为钩镰,戟面呈斧钺,顶端置枪矛。之前虽然在守卫队那里有见过长矛,但这样的武器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当然自己孤陋寡闻也是一个原因。

  “长戟一般长度约3米,可刺、挑、劈、斩、勾,配合一定的阵势可在战场上成为可怕的攻击手段。”伯瓦尔淡淡地说。

  贝纳尔这才知道自己因为过分注意在守卫的长戟上,根本忘了来这里的目的。

  他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干咳一声。“对不起大人,我来晚了。”他轻轻地说。

  “没事,我们都是刚到的,”伯瓦尔笑着说。“这间屋子是整个要塞的重中之重,所以军事要务我们都会在这里举行。所以刚刚的那个情况也是为防范万一必须做的例行公事。虽然是战争频繁时留下的规矩,但现在也是危机四伏,不得不居安思危。”

  贝纳尔知道伯瓦尔在解释刚刚那吓人的一幕,以向自己道歉。他心头一热,心想为这种谦虚大度的人做事,真是让人心甘情愿。

  “大人真是说笑了,这种情况怎么能吓到我们的贝纳尔,”索维勒阴恻恻地说。“要知道迪菲亚兄弟会都是杀人如麻的,敢自告奋勇硬憾其锋的不是英雄便是好汉。”

  “确实如此,男爵阁下上次对付豺狼人的时候怎么还没打就吓得跑了回来。”阿萨克德嗤之以鼻地说。“唉,看来杜汉真是自讨没趣,我们的男爵阁下这么神武,怎么能轮到他来救你。”

  索维勒脸色微变。“豺狼人生的难看至极,我平生最喜欢美好的事物,看到这种丑陋的物种让我简直就要反胃了,所以当时误了时机。”他若无其事地说。

  贝纳尔感到索维勒这人的脸皮真是厚的可以,被人当场揭穿丑态还能这么掩耳盗铃的自吹自擂。不过他却对阿萨克德生出好感,很明显此人在帮自己说话。在理论上说这是一种直接的挑衅,但有伯瓦尔为他撑腰,即便他维沙克家族再怎么强横,恐怕也不敢动他半下。

  贝纳尔则感觉自己不由自主的站到了伯瓦尔一方。对于维沙克父子他除了厌恶还是厌恶。

  “明天中午,你们带着我的密函前往闪金镇,直接接手两个团的驻军。”伯瓦尔严肃地说。“务必在敌人侵扰前全面围剿。如果,在十五日内未收到任何成效,又或被敌人有机可乘,你两人一律军法处置。”

  他的话语果断冷酷,让贝纳尔感到了事态的严峻性,也从伯瓦尔的态度中体会到了战争的冷酷无情。显然对于战场,只有冷冰冰的武器可以解释那血腥的斗争。

  两人齐声领命。

  伯瓦尔说完后一声不吭的离开了。贝纳尔和索维勒茫然以对,哪有这么简单的,两人都以为有很多事情要交代,岂知道就那么草草的两句话。

  “看来摄政王大人对我们很有信心,”索维勒自信地说。“先走了。”

  他起身便走。

  “看来也没什么事了,男爵先生我们也走吧。”贝纳尔大感无趣,微笑着说。

  阿萨克德一把按住他的肩膀,把他刚要起身的动作强压了下去。

  “你的性子真急,”阿萨克德笑着说。“你也初来乍到,难道就不想知道更多的事情?”

  贝纳尔愣了一愣,心想自己却是把事情想简单了,而且阿萨克德的话语里隐隐挟藏着其他事情。

  “我确实脑袋比较简单,还请男爵先生详细说下。”贝纳尔近期在贵族的交流间学会了那种虚虚实实的话语,换句话说就是潜台词,话中带话。

  “这样就见外了,大家都是自己人嘛。”阿萨克德淡淡地说。他巡视了一遍屋内,现在只留下他两人和众多守卫,大门早已在索维勒走后再次关上了。但他依然相当的警觉,继续说。“这次的事情我会和你密切联系,不要因为失败而颓丧。”

  贝纳尔头皮发麻,事情都还没开始阿萨克德就断言会失败,这有点太匪夷所思了。即使他看不起索维勒,但也不该这么直白白的说出这种看轻自己的话。心内不由有点气愤。

  “我想什么事都不是绝对的。”贝纳尔努力堆起笑容说道。

  阿萨克德大笑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说。“我喜欢你这种坚毅的性格,不过你还是太年轻了,有些事不像表面那么简单。”

  贝纳尔大惑不解。“你的意思……”

  他刚想说话,阿萨克德打出一个手势让他不要再说了。“反正你记住我们是不会害你的。”他轻轻地说。

  阿萨克德说出最后一句话后,贝纳尔稍有惊慌的心神立即安定了下来。心中有着千万个问题,但心知不该再多问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相关文章:
·战士单刷黑暗神殿视频,赚钱的不仅限于法猎
·《恶魔英雄传》第三卷
·《恶魔英雄传》第二卷
·魔兽小说:《恶魔英雄传》
发表评论】 【我要投稿】 【魔兽论坛】 【离开这里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

魔兽图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