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星灵,我爱你一千遍也不够!”

一柳渡江
2023-12-01 09:35:04 浏览:0 0

游民星空
点击查看往期内容>>>

他叫亚托克斯(剑魔),是英雄联盟的代表英雄之一。

他既是整天叫唤着把所有人砍断切开剁↑碎的数值机制怪物,也是个见谁都先骂上两句的暴躁老哥。

按照原本的设定,他应该是个注孤生的单身英雄——直到某天,在玩家们的撮合下,他遇见了自己的真命天女:

暮光星灵,佐伊。

游民星空
“啊↗?”(剑魔音)

活字印刷

这两位的缘分,要从剑魔这个英雄的独特二创生态讲起。

大概两年前,流传着一种剑魔的二创生态——“活字印刷”。

作为英雄联盟最话痨、最嘴臭的英雄之一,剑魔的语音时长多达一百一十八分钟,总字数超过一万。

游民星空

他既能念出几乎所有人的名字,又能以磁性低沉的嗓音与动辄暴怒嘲笑的语音轰击所有人的耳膜。无论是语音的质量、数量亦或是感情含量,都是最为充沛的那一档。即使快要来到2024年,也没有哪个英雄能望其项背。

“闪 电 松 鼠?哈→哈→哈→哈↗哈↑”(剑魔对凯南)

“你的头在哪?我要砍的脖子在哪?”(剑魔对石头人)

于是,就有好事之人将剑魔的语音拆分成一个个的板块字,然后根据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这些文字拼接成他们喜欢的模样——就如同一场赛博印刷术一般。

上课全文朗诵《蜀道难》,下可复制粘贴互联网黑话“绝绝子”。

原本平缓的句子会猛然变得高亢或悲鸣,原本流畅的语言会突然变得断断续续。而玩家们享受的,正是这种文字强行拼接所带来的“突发恶疾”与割裂感。

这种剑魔印刷兼具娱乐与功能性,它既可以成为你气血上涌时奖励自己的施法材料(?),又可以充当睡前安然长眠的奥(临)数(终)魔(关)刃(怀)。

但当这种二创浪潮席卷到另一位英雄佐伊时,一切的画风就开始变了。

游民星空

游戏里的剑魔,对其他所有人的态度都是嘲笑、不屑一顾,最多带有一些不算很高的认可——可唯独看见暮光星灵佐伊时,他会当场破防、咆哮、嘶吼。

(注:下文的箭头数量代表该字情感充沛程度)

“暮光星灵,你该↑↑死↑啊↑”

“来↑,让我杀↑你,一千遍↑↑,也↑↑不够↑↑↑”

背景里,上一任暮光星灵传授别人封印之法,让剑魔被关了好几千年禁闭。所以按理说,剑魔和佐伊应该成为永世的死敌——但你知道的,将死敌变成CP的反差萌,本就是网友们最喜欢干的事情。

游民星空

而想营造这种反差,只需要用最基础的活字印刷技术即可。

比如,把语音中的“杀”,变成“爱”。

来↑,让我爱↑你,一千遍↑↑,也↑↑不够↑↑↑”

就如同“大杀四方”被和谐成“大口四方”一般,网友们只需一字一句的简单拆分,就能将剑魔的猛烈情感解构重组。更改之后,原本那积压千年的滔天杀意变成了堕落战士对心爱之人的诀爱悲歌。

而这,只是一个最简单的举例。

简单的替换,显然不能满足活字印刷这解构一切的需求。他们开始操控文字、营造小剧场、将剑魔的语音文字真正意义上的“砍断切开剁↑碎”,最后重组成一个又一个饱含深情与病情的小剧场与小作文。

这其中的不朽名篇,便是《我好想当佐伊小姐的狗》。

游民星空
该视频编号BV1kq4y1G7U2(来源@银教、右护法)

在悲伤的基调下,它将一个堕落战士的疯癫、孤独与沧桑之感与爱而不得的舔狗之情结合的淋漓尽致,其艺术程度,足以称为当代活字印刷的里程碑作品。

就这样,这两位英雄的绑定变得越来越死,他们的感情也变得愈发微妙。渐渐地,在人们心中,佐伊也开始从剑魔原本的弱点,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软肋。

游民星空
来源@马克、不吐温

而最近,AI配音的出现与成熟,让这两位的cp浓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尽管原本许多剑魔爱好者一致认为,那种活字印刷的“支离破碎”感才是剑魔二创语音的灵魂。

可渐渐的,随着剑魔的语音在AI的调教下越来越发丝滑、在作品中表现愈发的成熟后,人们也开始接受这样的存在。如果说原本的剑魔印刷是一堆乍眼的鲜血肉块,那么现在在人类和科技的调教下,他开始重新组成了一个完整的“人”。

游民星空

一边是每句每字都在高昂嘶吼、颤音怒音手到擒来的当代摇滚嗓pro max;另一边是慵懒乖俏、天真灵动的无夹子天然少女音。而当两者结合在一起时,那种“般配感”自然不言而喻——剑魔那硬朗无比的音径,本身就与佐伊那可爱的音道(即发声的方式)天生契合。

游民星空

而事实证明,无论是隔两年就在抖音上火两句的《答案》,亦或是《不得不爱》《危险派对》《咱们结婚吧》这些情歌等等等等,他们都能完美驾驭。

游民星空
图源@亚托克斯呦

对应的,在这种二创的加持之下,人们也开始疯狂脑补,开始基于原本二人的背景故事,去编造更多的故事环节。

一会儿是剑魔为了爱情自愿被封印千年,一会儿是剑魔登上神峰求而不得最后自杀的虐恋;一边是佐伊被她人夺舍的悲情故事,一边是跨越百万年之久的古往今来……次次有科普,可次次都不一样。

有人表示,因为这俩人的爱,每天都不重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英雄联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聚焦圈内热点,展现业界趣闻。
“暮光星灵,我爱你一千遍也不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3/20231201_lcx_581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