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Evolve)》游民星空评测8.3分 5P人兽大战

猎杀是《进化》的核心,游戏的形式和精神都凝结在了这种玩法周围。Turtle Rock工作室采用了一种乖巧的方式来给作品加入了一点儿超越了传统对抗的内容,那就是通常意义上的Boss也是由人类玩家所扮演,这也是本作最大的特点和噱头。
2015-02-11 18:52:37
loading
0人评论

  四只怪兽中就有一只需要通过DLC来获得的做法已经引起了不少争议,已经见惯风雨的玩家们立刻悲观的嗅到了2K那令人不安的DLC政策,加之游戏的全价要59.99美元,完全是一线作品的最高定价标准,所以在游戏品质之外,《进化》现在的社区情绪倒是比较令人感到担忧。

  《进化》现阶段共有5个游戏模式,猎杀(Hunt)仅仅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游戏中的另外三个模式分别是Nest(巢穴)、Rescue(营救)以及Defend(防御)。Nest模式下,怪兽将承担起防御者的职责,保护分散在地图上的6颗蛋(怪兽可以从蛋里孵化出跟班)。营救模式下,怪兽则要阻止猎人将这一地区的殖民者疏散。防御模式下,猎人则要防御一只带着小弟的、完成了全部进化的怪兽对基地进行突袭。

《进化》疏散模式预告:

  最后一个“疏散”模式则是上面四种模式的一次整合。疏散模式有些类似一个短战役,星球上的殖民者需要撤离,猎人要承担起降低怪兽威胁的任务。两支队伍要进行连续五场的比赛,模式在上面四种模式里进行选择。每场比赛的结果将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的设定,比如如果Monster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那么第二场比赛的背景就有可能是飞船发射失败,导致某种有对怪兽有医疗效果的植物泄露;猎人胜利则有可能会出现获救居民赠与了猎人一种“除臭剂”,让怪兽一方无法在下一局用嗅觉感知猎人的位置。这一模式据说可能出现的不同组合超过800000种,也确实能给标准化的单场竞技带来一些额外的变数。不过和许多此前我们已经见识过的数字游戏一样,大家还是别太较真这个800000了。

游民星空
疏散模式,可选择关卡和游戏模式

  现在看来,在所有的模式中,似乎只有猎杀模式最能体现《进化》给我们带来的新元素,但猎杀模式似乎也是游戏中节奏最慢的一个。相比之下,防御模式则等于略去了怪兽必须为了进化而捕食这个环节,它让玩家能够直接控制一只满级的怪兽进行突袭,如需捕食也仅仅是为了恢复护甲。营救模式则等于给猎手与怪兽都增加了一种新的获胜方式,让双方在搜寻与捕食方面的精力投入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比如在关键时刻,猎手方可以选择由两人拖住怪兽,另外两人去搜寻等待救援的NPC,怪兽方也可以暂时放弃捕食进化,转而偷袭幸存者)。但说到底,无论哪一种模式,游戏的核心体验就是那么一种,即1对4、怪兽对猎人的竞技式对抗,每场都是如此,与MOBA有点儿像。

游民星空
最后会根据战斗情况,计算成功疏散的人数和怪兽消灭的人数

  像似MOBA,却未必就胜似MOBA。至少在变数与竞技上的平衡性来看,《进化》本身所带来的这种游戏体验也不是没有隐忧。更加重要的是,这种相对独特的玩法固然新鲜,但这个猫鼠游戏的噱头能否带来持续的游戏性却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暗哨个人比较喜欢扮演怪兽,不仅是因为这种玩法别处难觅,更是因为如果我们将《进化》比喻成一场宏大的捉迷藏,那么就像我们小时候玩捉迷藏一样,明显是扮演躲藏的一方比较刺激,更何况躲得足够久我们还能回过神来把抓你的人都拍成肉饼。

游民星空
猎人登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进化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3
进化
标新立异
推荐人群:
多人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