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土2:导演剪辑版》游民星空评测8.5分 一次不完全的重制

《废土2:导演剪辑版》在本体的基础上做出了一些不错的改进,但鉴于剧情故事等于核心游戏体验方面相关的变化并不明显,它对于新玩家的意义可能要大于老玩家的意义。
2015-10-31 21:07:41
loading
0人评论

  《废土2:导演剪辑版(Wasteland 2: Director's Cut)》没有太多可以谈的地方。这倒不是说游戏本身没什么可说的,在去年评测本体时我写下了差不多5000个字。如果你还不太清楚《废土2》到底是啥,那么不妨先去看看这篇文章。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废土2:导演剪辑版》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资料片、DLC或是重制版。它确实对游戏做出了一些重要的改进,这点没错;不过在内容上,它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新的任务之类的东西。所以在这里,我们将只谈新版本带来的变化。

  关于“导演剪辑版”究竟带来了什么变化,开发者在Steam的商店页面里给出了四个方面的解释,我们不妨按照顺序一一解释一番。

游民星空

画面提升的有限

  首先是画面方面,开发者的说法是:“游戏基于UNITY 5进行了重制,得到了全面的翻新。”这至少部分是正确的,而其中改进得最为明显的部分无疑是游戏的角色。尽管喜欢此类作品的玩家大多对画面不太敏感,但即便如此,原版那连身体比例都不大正确的角色模型也绝对是游戏最显眼的短板。“导演剪辑版”这次给我们带来的翻新或许还与“业界一流”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可至少角色的模型看上去“正常”了许多,以至于设计者inXile都敢于在游戏中加入一些实时演算的过场动画了。

《废土2:导演剪辑版》宣传片:

  场景方面的变化倒是不甚显眼,毕竟这不是在多年的技术积累后诞生的重制版,因此,除了一些轻微的、总体感觉上的变化以外,玩家们能够在不进行比较时发现的差异,概仅仅是场景中更多的细节与鸡零狗碎的物件。总而言之,如果更加圆润了几分的角色不能让你对《废土2》的观感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话,那么“导演剪辑版”里改良了的场景恐怕也达不到这个效果。

游民星空
加入了一些过场动画,虽然效果很是一般,但心意还是很足的

Perk和Quirks

  《废土2:导演剪辑版》新增了Perk的概念,这东西与《辐射》系列里的定位基本一致,唯一的差异大概是本作中的Perk没有任何的副属性,玩家选择起来不必考虑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Perk与玩家的属性与技能息息相关,比如说我们的爆棚技能升到6级,即可解锁一个名为“Bomberman”的Perk,效果是所有爆炸物的有效范围提高15%。其他的武器与行动一般也都有相应的Perk,在角色培养方面算是比前作多了不少的选择。

游民星空
Perk系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废土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5
废土2:导演剪辑版
老当益壮
推荐人群:
古典RPG爱好者,《辐射》《废土》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