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纸小邮差:拆封》游民星空评测8.1分 最佳幼儿美术教材

《撕纸小邮差:拆封》是一份非常适合送给孩子们的礼物。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构建了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折纸世界,也是因为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玩法可以启迪孩子们的思维。在交互体验上,这部作品或许无法做到像PSV版那样的极致,但是仍然充分展示出了PS4主机的优势和特色。
2015-12-19 15:45:55
loading
0人评论

  《撕纸小邮差》是Media Molecule工作室继《小小大星球》系列之后开发的第二个著名游戏,在2013年的时候登陆了PSV平台。而《撕纸小邮差:拆封》则是它的PS4版本,在提高了游戏画质的同时还全面适配了PS4特性。这款游戏在本月初的时候终于正式来到了中国,登陆国行PS4主机。

精神污染预警!超级魔性的《撕纸小邮差:拆封》预告片:

最适合儿童玩的游戏

  这是一款以“纸”为主题的3D动作游戏。不论是地面、天空、水面,还是建筑、人物、动物,都是用纸构建而成的。而玩家的任务,就是控制一个小纸人,踏上冒险的旅程,把一封信送到屏幕前“你”的手中。在旅途之中你可以拍照、搜集纸屑、拆礼物,或者把松鼠扔来扔去——这些活动是如此地有童趣,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让我感觉回到了幼儿园时代。

游民星空
贴上邮票,然后小邮差就诞生啦

  这部作品玩起来的感觉就像是在听睡前故事。游戏中的具体故事大多取材于欧美各地的乡野传奇,而游戏中的男女两位旁白就像是正在给孩子讲故事的父母,用尽可能神秘的声音向你介绍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事。有时候他们还会互相吵起来,争着充当讲故事的人:“你快停下!这一部分的故事该由我来讲!”“好吧,由你来吧,毕竟说好了这是你的故事。”游戏也因此沉浸在温馨的氛围之中。

游民星空
碎纸怪就是这个童话故事中的反派角色

  游戏中的场景非常生动,虽然在这里大家看到的截图是一个个静态的折纸世界,但是在实际游戏中,这个世界时刻都发生着变化。地面上的动物会跳来跳去,瀑布底部会溅起细细的水花(或者说纸屑),含苞待放的花朵则会在你靠近的时候慢慢绽放。当一阵风刮过,屏幕中几乎所有的纸片都会顺着风的方向微微摆动。

游民星空
别看这张截图是静态的,这个场景在游戏中可是相当生动的

  《撕纸小邮差:拆封》可以让你任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打造完全属于自己的角色,这一点和《小小大星球》非常相似。不过和在《小小大星球》中打扮“布娃娃”不一样的是,这款游戏是要你创造一位“纸娃娃”,因此你可以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子在纸娃娃身上画出眼睛、鼻子、嘴巴,或者在身上自由自在地涂鸦。对孩子们而言,这款以折纸为主题的游戏就像是一堂生动有趣的美术课。

游民星空
自定义你的嘴巴吧!

  只要你不执着于集齐所有搜集物,那么通关这款游戏几乎没有任何难度。游戏的操作也非常简单,但仍然遵循了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在最开始的时候,你甚至连人物都不能控制,能做的仅仅只有按住R2,用光去照射这个游戏世界。但随着游戏的逐渐深入,你慢慢地可以控制主角跑、跳、骑猪,你可以画画、拍照。对于有着丰富游戏经验的玩家而言,这个过程或许有些拖沓;不过对小孩子来说,这样的设计却无可厚非,循序渐进的过程也对启迪思维大有裨益。

游民星空
在自拍的时候可以做出各种表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折纸世界:拆封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1
撕纸小邮差:拆封
缤纷多彩
推荐人群:
儿童;陪儿童玩耍的家长;童心未泯的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