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本能》游民评测7.1分 当良心游戏加入坑爹内购

《杀手本能》基本上具备了一个优秀格斗游戏所必备的一切元素。只是它并没有在优秀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在游戏玩法和格斗体验上稍显缺乏新意。“免费游戏+内购”的商业模式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毫无节制的氪金方式仍然可能会给玩家带来不好的游戏体验。
2016-01-16 21:11:34
loading
0人评论

  在具体的战斗当中,可以看出《杀手本能》借鉴了不少《街霸》的元素。游戏中有轻拳、中拳、重拳、轻脚、中脚、重脚几个基本动作,最常见的那些组合键也和《街头霸王4》基本上一致。每个角色都有若干个独有的招式,比如Jago的“旋风踢”、“激光剑”,又比如Fulgore的“镭射眼”、“能量螺旋”,而这些招式往往就是决定每个角色具体打法的关键。

游民星空
在暂停界面可以迅速查看招式表

  这款游戏的打击感做得相当棒,不论是击打音效、画面特效,还是人物被打中时的受力反馈都非常精致。将这种打击感发挥到极致的是游戏中处处散发着的“暴力美”,打出去的每一拳每一脚都会让对方喷溅出数量惊人的血浆。喷溅、扩散、淡化、最终消失,整个过程就像是用血在创作一幅泼墨画,爽快之余又不乏艺术气息。当然,《杀手本能》中的这种暴力非常讲究点到为止,并不会出现像《真人快打》中断头、挖心、剔骨之类的可能会让玩家反胃的情节。

游民星空
游戏特效相当华丽,打击感非常棒

  “自动连击系统”是《杀手本能》的最大特色和核心游戏机制,这让玩家可以施展出持续时间特别长、动作特别华丽的连击。连击被分为了三个阶段,分别是“Combo opener”、“Combo linker”和“Combo ender”。其中Combo opener和Combo ender分别是连击的开始和结束阶段,对按键往往有相对固定的要求。而Combo linker则是连击中的接续部分,也是自动连击系统大显身手的地方。在这个阶段,只要随意按下手柄上任意一个动作键就可以让连击自动接续下去,在“Combo enders”阶段到来之前就不再需要玩家进行任何操作了。

游民星空
游戏教程中有关于“自动连击系统”的详细介绍

  在整个连击的过程当中,只要不自己中断连击,中招的对手就没有反击的机会。这样的设计给游戏带来了一种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感觉。当然,想要熟练运用,熟记每个角色的出招表就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如何有效延长连击时常、增强连击威力就成为了高手玩家需要精心钻研的方向。

游民星空
连击的效果相当华丽

  对新手玩家或者格斗游戏小白来说,“自动连击系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逆袭高手玩家的机会。因为连击的接续方式相当灵活,就算在手柄上乱按一通也有很高的概率打出一整套连击。以Jago的招式“激光剑”为例,任何一个普通招式都可以接续在这一招之后形成连击。另外我还发现就算全程只按“重拳”一个键,都可以将连击延续到总体的60%左右。

游民星空
即使是新手玩家也很容易打出连击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游戏采用了和《不义联盟》类似的“双血条”设定。在对战中任意一方的一支血条被耗尽后,游戏就会进入一个几秒钟的休整状态,让双方有时间调整自己的站位。和经典的“一支血条,三局两胜”的游戏规则相比,《杀手本能》的这种设计大大加快了游戏节奏,让胜负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决定的同时又不失比赛的公平性。这也相当符合游戏界当前的时代特色。

游民星空
战斗中双方都有两支血条

结语

  在格斗游戏日益萎靡的今天,《杀手本能》无疑算是一部难得的佳作。不论是爽快的打击感、流畅的动作招式,还是恰当的暴力美感——它基本上具备了一个好格斗游戏所应该具备的一切优秀元素。不过可惜的是它并没有在“优秀”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在游戏玩法和格斗体验上并没有令人惊叹的创新。“免费游戏+内购”的商业模式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杂乱无章的氪金方式仍然可能给玩家带来不好的游戏体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杀手学堂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1
杀手本能
淋漓尽致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