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燃烧热血》游民评测7.9分 少有的粉丝向佳作

本作是一款优秀的粉丝向格斗游戏。它高度还原了大量《海贼王》中的经典桥段和有趣细节,战斗系统的深度也比大多数同类型的粉丝向游戏做得更为出色。诚然,它依然存在着许多不可忽视的缺陷,但这些问题都是粉丝向游戏的通病,我们也不必用过于苛刻的眼光来审视。
2016-04-28 20:53:18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长久以来,粉丝向游戏在很多玩家心中都是和一个“坑”字挂钩的。它们本身的品质和游戏性往往乏善可陈,但是在销售时却敢于标上一个比3A大作还高一大截的价格。可是对于“真•粉丝”来说,就算明知购买这些游戏存在巨大风险,也会不由自主地乖乖掏出钱包——然后满脸黑线地蹲在一个阴暗角落怨恨这个世界。大量粗制滥造的粉丝向游戏长期消费着粉丝的情感,但粉丝们却又无可奈何。

  在如此恶劣的大环境下,极少数优质的粉丝向游戏就脱颖而出。以《火影忍者疾风传》为代表的一些粉丝向游戏虽然也存在不少瑕疵,但是玩家却能从中感受到开发者在用心还原原作的世界。而如今,《海贼王:燃烧热血》完全有实力加入这一行列。

《海贼王:燃烧热血》真人实景宣传片:

令人惊喜的细节还原

  《燃烧热血》改编自日本国民级漫画《海贼王》,是一款高度还原了原作特色的格斗游戏。游戏的剧情模式以“顶上战争”这段故事为背景,分别以路飞、白胡子、赤犬和艾斯四个角色的视角展开。顶上战争虽然不是最新的故事,但却是《海贼王》系列故事中公认的大高潮。海军三大将、王下七武海、白胡子海贼团等最重要的几大势力同台亮相,艾斯战死、白胡子陨落、黑胡子坐收渔利、香克斯出场调停等重大事件也直接影响了后续剧情的发展轨迹。这些动人的故事桥段都在剧情模式中得到了完美演绎,虽然限于故事篇幅肯定会让人觉得意犹未尽,但也足以让海贼粉彻彻底底地再燃一次。

游民星空
故事模式通过漫画+解说和CG动画重新演绎顶上战争的故事

  不论是过场动画还是战斗场景,这款游戏完美还原了《海贼王》夸张、狂野的特殊美术风格。人物额头上密集的黑线非常直观地反映出了角色复杂深刻的内心情感,频繁使用的画面集中线也很好地起到了牢牢抓住玩家注意力的效果。这种美术手法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却恰如其分地和故事、人设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海贼王》独有的特色。

游民星空
海贼王特有的画风

  本作提供了40多个可操纵的战斗角色和60多个辅助角色,不但在数量上对系列重要角色进行了全方位覆盖,还非常用心地刻画了每一个角色的性格和特点。根据战斗双方人员配置的不同,每个角色的登场台词都会根据实际人物关系发生微妙的变化。例如罗宾和乔巴一起出场的时候,罗宾就会夸奖乔巴可爱,而乔巴则会羞答答地说:“就算你夸奖我,我也不会高兴的!”在具体战斗中,各个角色也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说出相应的经典台词,比如和平主义者在血量较低的时候就会用机器人的口吻说:“损伤程度大于70%。”

游民星空
每个角色的台词都高度还原了该角色的性格

  各个角色的经典招式、恶魔果实能力以及战斗风格都会在战斗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路飞的橡胶机关枪、索隆的百八十烦恼风、香吉士的恶魔风脚等自不用说,战国用电话虫呼叫炮火支援、多佛朗明哥用寄生线操纵对手自相残杀等设计也令人拍案叫绝。此外,这款游戏最让我惊叹的一个细节就是,它还原了“香吉士不打女人”这一极为细小的设定。游戏中香吉士对女性敌人发出的每一个招式都会变成跪在地上抛媚眼示爱,让人忍俊不禁。

游民星空
香吉士在对战女性角色的时候,所有招式都变成了抛媚眼示爱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海贼王:燃烧热血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9
海贼王:燃烧热血
热血沸腾
推荐人群:
海贼王粉丝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