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星搜剑录》游民星空点评 真正的武侠格斗

《新流星搜剑录》在很大程度上继承并发展了《流星蝴蝶剑》的神韵,其在战斗体验上也要比这位前辈更加精致。在眼下的市场中,高调包装自己“动作”属性的作品并不少见,但却鲜有作品能像《新流星搜剑录》这样在格斗之路上走得如此遥远。
2016-05-10 21:40:56
loading
0人评论

  《新流星搜剑录》的定位是“腾讯首款武侠格斗网游”,它也确实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虽然在形态上更像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网游,但它的格斗血统却比市面上大多数的其他作品都更加浓郁,就像当年的《流星蝴蝶剑.NET》那样——比一般的动作游戏在操作层面上多了许多细腻的规则,也因此增加了许多的深度和乐趣。

游民星空
本质上讲,这其实是一部格斗游戏

极富深度的战斗系统

  《新流星搜剑录》的战斗系统出人意料的深邃,将它与传统意义上的格斗游戏进行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妥。它拥有一套非常丰富的招数系统,每一种武器都拥有数十种不同的攻防手段。将这些招数使出来并不十分困难,大多数招数都只是两个方向键加上动作键的组合,但也比大多数号称“动作”的网游要相对复杂一些。招数与招数的性能差异很大,判定范围与出手速度都有很大的不同,绝不仅仅是攻击力的高低那么简单。

游民星空
每一件武器都拥有许多的招数

  连续技的概念自然也是存在的,根据对招数的熟悉程度不同,玩家可以自行寻找合意的组合。为了给大家的双手在一定程度上减负,游戏还给我们提供了一套自定义连续技的功能。在这里,我们能定义最多三套连续技,在招数列表中编纂完毕后,按下一个按键即可连续使出。不过,和许多格斗游戏相通的是,能够熟练的使用连续技最多只能算是初窥门径,充分了解招数的性能与出招的时机才能踏入高手的领域。而且,在瞬息万变的战斗中,固定的套路将很容易被对手看穿,所以还是是需要玩家们在“搓招”方面下一些功夫。

游民星空
剑的出招表

  这就不仅需要玩家自己练习,还需要与对手切磋琢磨,而这个过程也构成了《新流星搜剑录》最有趣的部分。在这里,战胜敌人的最核心手段是玩家的技巧,其次才是其他的“身外之物”,其竞技特性比大多数网游都更加显著。如果我们把贯穿其中的主线剧情排除在外,这个世界本质上就是一个巨大的擂台,你永远都不用发愁找不到对手。

游民星空
PVP对决,单挑是基础中的基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新流星搜剑录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
新流星搜剑录
抢先体验评测
推荐人群:
格斗游戏粉丝,《流星蝴蝶剑》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