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肥肥公主大作战》游民评测7.3分 吃货拯救世界

《肥肥公主大作战》有着欢乐的题材和友好的上手难度,是一款适合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的休闲向游戏。和PS3和PSP上的前作相比,这部作品在玩法上做出了大量调整,但也让本作丧失了“肥肥公主”系列的特色。
2016-06-03 21:45:14
loading
0人评论

  以前的“肥肥公主”系列并不是这样的RPG,而是带有很强策略元素的、强调多人在线对战的动作游戏。在经典的“肥肥公主”玩法当中,玩家会被分为红、蓝两队,目的是将自己这一方的公主从对方城堡中解救出来,并护送回自己的城堡。游戏过程中除了要互相对抗之外,还需要给敌方公主提供尽可能多的食物使其增肥,从而给对方的救援工作制造麻烦。

游民星空
和以前相比,本作的玩法单调了很多

  虽然ARPG玩法未必就比以前的经典玩法更低级,但是玩法的改变的的确确让这款游戏损失了原本属于自己的特色。这种感觉就像是把《足球经理》改成互动电影,或者把《帝国时代》改成第三人称射击——就算能够实现完美转型,但改变后的游戏就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东西了。更重要的是,就算以ARPG的标准来衡量,《肥肥公主大作战》的转型也未必成功。

游民星空
你可以自定义自己的角色

  这是一款战斗时就算只乱按方框和三角形也能过关的游戏,但是在战斗中除了两个按键分别代表的“轻击”和“重击”外,居然就没有任何其他的攻击方式了。要知道就算以“割草”闻名于世的《真三国无双》也能通过轻击和重击的不同排序,组合出变化万千的招式。虽然从服务入门级玩家的角度来看,把游戏机制设计得尽可能简单其实无可厚非——但是这并不足以成为这款游戏可以变得毫无深度可言的借口。

游民星空
战斗过程非常单调

  游戏的打击感几乎为零。虽然游戏中可以尝试多种职业,但不论是战士用刀砍、法师用火球烧、弓箭手用剑射还是技工用锤子砸——敌人受到伤害时的反馈似乎都是一样的。敌人倒地死亡的动作也做得极为拖沓,因此很多时候我都分不清一个怪物究竟是死了还是没死。

游民星空
后篇趴在地上的两个怪物,究竟是活着,还是死了?

  在关卡设计方面这部作品虽然并不糟糕,但是依然存在大量不合理之处。可能是因为整个地图不大的原因,很多地方都需要重复走,但是你重复走的所有地方既没有设计精巧的机关,也不会为你开放新的区域。虽然这样的设计还算不上恶心,但是和索尼圣莫妮卡工作室设计《战神》关卡时的水准却相差甚远。

游民星空
这款游戏虽然并不糟糕,但恐怕远远达不到圣莫妮卡工作室应有的优秀水准

结语

  《肥肥公主大作战》有着欢乐的题材和友好的上手难度,是一款适合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的休闲向游戏。和PS3和PSP上的前作相比,这部作品在玩法上做出了大量调整,但也让本作丧失了“肥肥公主”系列的特色。最终表现出的效果虽然不糟糕,但也远远达不到圣莫妮卡工作室应有的高水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胖公主历险记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3
肥肥公主大作战
功过参半
推荐人群:
系列粉丝;休闲向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