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之街的异邦人》游民星空评测6.0分 练功狂的天堂

《剑之街的异邦人》拥有着绝美的立绘,但这差不多也就是它全部的优点了。除此以外,作为一款古典迷宫探索RPG的本作却既没有给这个类型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创新,也没能赶上以前那些高大的经典。
2016-07-09 20:55:10
loading
0人评论

  从任何意义上讲,《剑之街的异邦人》都不是一款“新”游戏,这部作品最初发售于2014年,登陆的平台也比较诡异,居然是Xbox 360和PSV,斜愣愣的跨越了蓝绿两营。虽然随后发售了PC版,但游戏的语言一直都只有日文,英文版到今年春天才最终与我们见面,一路上走得可算是磕磕绊绊。在类型上,这也是一部古典到了骨髓的作品,它是那种最为标准的第一人称地牢探索RPG,这类作品在近年来的掌机平台上还偶露峥嵘,但在家用机平台上却已经几乎绝迹。

《剑之街的异邦人》宣传片:

  在相对较为近期的作品中,在形态上与本作最为相似的大概要数《魔法门10:传承》,或者是3DS上的《女神异闻录Q:迷宫暗影》。值得一提的是,同属于ATLUS“女神”家族的《真•女神转生》系列大概要属于这个类型在上两个世代中最为成功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如果你也是ATLUS的粉丝,那么不妨稍微关注一下这部《剑之街的异邦人》,虽然其在基本素质上还无法与前辈相提并论,但两者在精神气质上却有着许多的相似之处。

游民星空
就是这样的视角,这样的战斗方式

练功狂的天堂

  作为一名空难幸存者,玩家所乘坐的飞机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落入到了一个被剑与魔法统治着的世界,且一点儿也不出人意料的在这个世界成为了“超人”。我们很快还会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里并不孤单,与主角身世相仿的落难者普遍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之中,他们甚至有了自己的组织,目的就是重新回到我们的世界,而这些人,就被称为“异邦人”。

游民星空
看来,有不少失踪的飞机都是到了这个地方,值得一提的是,不是所有的乘客都会变成英雄。如果你的灵魂够强,就会变成“异邦人”,如果你的灵魂比较孱弱,就会变成魔物

  这样的设定算不上有多么新颖,不过这通常也不是此类作品的核心所在。迷宫探索类游戏的根基是传统RPG式的回合制战斗与(顾名思义)迷宫探索,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前者的乐趣往往要比后者更晚耗尽。这也使得此类作品成为那些最重口的练功狂们的爱物,让许多玩家为了打造自己心仪的角色与队伍献祭出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游民星空
盔甲男是主角,身后是画风不尽相同的纯妹子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剑之街的异邦人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0
剑之街的异邦人
金玉其外
推荐人群:
练功狂及《女神转生》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