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园》游民评测6.0分 roguelike《黑暗之魂》

《墓园》在当年有一个不错的开始,但在它真正完成时,此前那些让玩家们兴奋不已的元素都在糟糕的设计与同样糟糕的执行下,变成了某种似是而非又等而下之的东西。
2016-07-15 20:13:26
loading
0人评论

  《墓园(NECROPOLIS)》曾经在此前的PAX游戏展上大放异彩,主要卖点就是大巧不工的画面设计与“roguelike《黑暗之魂》”的噱头。当时正是“魂”系列大杀四方的当口,几乎任何能和它贴上点儿边儿的作品都能受到许多额外的关注。《墓园》显然因此搭上了顺风车,而在游戏终于正式发售了的今天我们也能够发现,它当年用来吸引眼球的那些法宝在正式版中也依然存在,且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大堆其他的问题。

《墓园》宣传片:

roguelike《黑暗之魂》

  《墓园》有着显著的roguelike特征,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它的地图都是随机生成的,只除了游戏中的几个关键节点之外,大片的区域都将随着玩家的探索进程一点一点随机绘制。至少在理论上讲,这可以让每次通关的探索体验都截然不同。另一个方面则是它的永久死亡设计,我们的主角一旦彻底死亡,游戏也就随之结束,再次开始就是下一个轮回,基本上所有的进度都会清零。

游民星空
神殿的墙上画着操作方式,负责旁白的家伙还老是在讲笑话,如果你英语够好,能在本作中发现不少有趣的东西

  《墓园》就是这样一部带着清晰roguelike烙印的动作游戏,我们将扮演一名“黑卫”,在交代得语焉不详的情节里踏入一个盘踞着不死人的地下城。我们的目的是寻找出口,死了就是一了百了重新开始。游戏在战斗方面的设计与《黑暗之魂》非常相似,在这里我们能够看到Harebrained Schemes工作室对“魂”系列许多有意为之的借鉴,比如最基本的战斗方式,比如限制我们攻击频率的体力槽,甚至就连键位的安排都与FromSoftware的经典一模一样。

游民星空
盾牌+单手武器,打法和“魂”系列一模一样,两者的相似之处也不止于此

  “魂”系列以其高绝的难度著称,若再配上roguelike属性,还能有多少玩家通关游戏就难说的很了。不过貌似《墓园》的开发者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它们并没有把本作的难度调整得特别离谱,事实上,它远比任何一部“魂”都要简单的多。所以,如果你真的玩过“魂”系列,在这个世界里倒是不会感受到多大的生存压力。

  可话说回来,这样谨慎的设计可能也恰恰让《墓园》失去了一种珍贵的个性。而《墓园》最大的问题恰恰是它的平庸。

游民星空
随机生成的场景往往很缺乏特性,在本作的后期还能见到户外的场景,不过感觉上也是大同小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墓园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6.0
墓园
眼穿心死
推荐人群:
有朋友陪玩的独立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