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陨落2》测试版评测 有机甲的《使命召唤》

《泰坦陨落2》的这次测试展示出了一些新元素和许多重要的技术指标,不过现在看来,决定其能否带来革命性进步的还是尚未出现的单人内容。
2016-08-21 11:12:41
loading
0人评论

  Respawn工作室刚刚于不久前开放了《泰坦陨落2》的一次多人技术测试,按照他们的说法,游戏还处于ALPHA状态,所以咱们若从定义上求全责备,还真就不好把它称为习惯性的称为Beta测试。

  这次测试只开放了Xbox One与PS4两个平台,之所以把PC冷落在一旁,开发者自有道理,那就是本作第一次加入了单人战役,他们害怕PC版玩家们会在游戏文件中往祖坟上刨,以至于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引起剧透事故……

游民星空
驾驶泰坦的视角

书归正传

  本次测试一共开放了三个模式。

赏金模式(Bounty Hunt):

  这个模式最多支持5对5的战斗,除了分属双方的使10名玩家之外,在地图中还有敌对NPC活动,消灭这些AI士兵可以让玩家获得赏金。该模式下的战斗分“波次”,在每一波的间歇里,玩家需要把夺得的赏金村放入“银行”,所取得的战果才算是落袋为安,如果在身上有赏金的情况下被击杀,那么这笔赏金的半数就会被干掉你的敌人夺走。最先取得一定数量的赏金或在限定时间内取得更多赏金的玩家将取得胜利。

  该模式可以召唤泰坦,由于有AI敌人在场上活动,这也使得它成为了本次测试中最有《泰坦陨落》“味道”的一个模式。

游民星空
但在60%以上的游戏时间里,玩家扮演的其实是驾驶员

铁驭对铁驭(Pilots vs. Pilots):

  这个模式最多支持8对8的战斗,双方靠积累击杀数判定胜负,几乎所有多人射击游戏都有这个模式。顾名思义,本模式单纯就是驾驶员之间的厮杀,没有泰坦什么事儿,这也使得它像极了《高级战争》。虽然此前也有玩家指摘《高级战争》“抄袭了”《泰坦陨落》那让玩家能够飞檐走壁的设计这一说,可归根究底,这始终是最不能体现《泰坦陨落》特点的一个模式,因为“泰坦”缺席了。

游民星空
没有泰坦也可以打得很火爆

强化抢点模式(Amped Hardpoint):

  这个模式最多支持6对6的战斗,虽然该模式的英文名不大好直接翻译成抢点(翻译成硬点就更糟糕),但其实际的玩法其实和最传统意义上的抢点夺分没什么区别。至于强化二字,描述的则是玩法上的一处微调,即现在玩家们在取得了据点后,如果继续在据点范围内防守上一段时间,那么这个据点就算是被“强化(Amped)了”。

  强化后的据点能够给玩家队伍带来双倍的分数收入,但传统的抢点还有另外一项战术特征,那就是除了给己方加分以外,还能够切断对方的分数来源。而强化己方的据点虽然能够做到“利己”,却不能做到“损人”。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一模式确实是巧妙的给这一相当古典的玩法加入了一些新鲜的战术元素,具有相当重要的创新意义。

游民星空
这就是需要抢占的“点”

老特点和新变化

  这次此时开放的地图也是三张,在风格上各有千秋,在设计理念上则基本一致。相对于本作的对战人数上限,每张地图都不算很大,但精致感却也极佳。每张地图都有许多复杂但不容易让人迷路的微观地形,让玩家们能够在充分了解地图的前提下充分的发挥自己的阴险与狡诈。游戏的战斗体验也一如既往的坚实,角色的各种动作都比前作显出了更进一步的雕琢感,细节上绝对达到了3A级作品商标式的那种丰富。

  《泰坦陨落2》的节奏很快,像是COD的那种快。在虽然狭小却错综复杂的地图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后方,基本上你往中心区域跑上个三五秒就总能遇上向你开火的敌人,蹲坑很危险,乱跑更危险。两部作品这种风格上的趋同非常显著,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那样,由于《高级战争》也靠“外骨骼装甲”这东西实现了飞檐走壁,所以从某种角度来看,《泰坦陨落》的多人对战玩起来真的就很像是一部带机甲的COD——规模不大,迅捷无比。

游民星空
和前作一样,战斗胜负已分后,失败的一方要遭遇胜利一方的追杀,成功追杀和成功逃跑都能带来额外的收益

  这种快节奏至少还算是健康的,它形成的是时下最为流行的一种风格,尽管不是所有的玩家都会喜欢这样可能有些过于毛躁的游戏体验,但有COD那每年都轻松破千万的销量在前,想必有不少玩家能在这里找到乐趣。更何况,《泰坦陨落2》的多人对战体验就算不见得一定优于最新的COD,至少也更富新鲜感,因为它有一样COD没有的东西,就是泰坦。

  将本作翻译成《泰坦陨落》其实不太妥帖,更切题的翻译应该是《泰坦降临》,而在游戏中,这就是真正发生的事情。如果你熟悉最新的COD,那么不妨把泰坦理解成一种特殊的、需要靠杀敌充能才可使用的大招,其效果就是从高空呼叫一部巨型机器人从天而降。这些巨大的机器人是游戏的主宰者,当它们降临时,必然将成为战场上的主角。

游民星空
泰坦降落后会有防护罩保护,敌人强行进入的话会快速掉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泰坦陨落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 -
泰坦陨落2
抢先体验评测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