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足球2017》游民评测9.2分 希望不是回光返照

相比于前作,《实况足球2017》实现了全面的进步,除了版权问题的老生常谈以外,几乎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缺点。
2016-09-18 11:44:08
loading
0人评论

  这球就是县足球队的水平也能踢进啊……这个舌尖上的抢断……这个球有两个守门员怕也扑不出去,更何况只有一个了……苗锟!苗锟起来了,别再给我擦鞋了,你说说,这场比赛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

  王涛,苗锟,是这次《实况2017》的简体中文版的解说员,而这就是他们的解说风格。

  《实况》与《FIFA》是游戏界典型的年度撕逼大会。至少从风评上看,去年的《FIFA2016》大概要稍微占了点上风,再加上过去的两年里Konami在家用机平台上全面收缩,人才流失,IP雪藏,干了不少让粉丝们闹心的事儿,《实况足球》今后的命运似乎也因此被打上了个大大的问号。

  但是,不知是不是回光返照,作为Konami硕果仅存的、还在开发中的3A级作品,《实况足球2017》的表现居然还相当不错。

《实况足球2017》宣传片:

PC版只值8分

  大家先不要误会,所谓不错,是指游戏的PS4版而言的。Konami对于PC市场依然高度戒备,这一点和EA坚定的全平台政策大相径庭。《实况足球2017》的PC版依然是上世代主机版的移植,在许多基础的技术层面上于PS4版相距甚远。据说,PC版的游戏甚至连体育场的数量都遭到了删减,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理解。

  所以,如果你希望体验到本作的全部魅力,最好还是选择PS4版,Xbox One的都不行。原因与《实况》系列的另一个老毛病有关,那就是版权。在Konami全面转型的影响下,《实况足球2017》几乎没有获得任何额外的宣传,版权方面自然也依旧疲软。这导致了西甲(不止)没有皇马,意甲没有尤文,东缺一点儿西缺一点儿,打起来总是差那么点儿意思。

游民星空
煤球王和他的巴萨还在

  听闻自己钟爱的球队被变成了路人甲,许多玩家可能会感到无比失望。可事实上,版权的问题在今年其实算是有些柳暗花明,因为Konami今年却想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办法从根本上规避版权问题的大坑(虽然同时创造了不少法律风险),那就是更加强大的系统存档共享功能。PC玩家自不必提,现在PS4版的玩家也可以通过存档共享快速的获得全部真实的球员资料。虽然球会资料与队徽等资料的替换还需要玩家手动操作,但至少人名和人脸都能一键替换,比去年方便多了。

游民星空
白红对阵巴萨……啥是白红呢?

全面的进步

  《实况足球2017》比之前作的进步是全面的、润物细无声的,这是一种堆砌在细节上的改进,与跨世代作品给人们带来的那种惊艳感不同,但却同样影响深远。那感觉就像是游戏的开发者终于把Fox引擎的使用技巧提升了一个等级,把原来许多85分的处理方案提振到了95分的水平,进而给人带来了截然不同的观感。

  首先就是传球。多年一来,《实况》系列与《FIFA》系列相比最大的特点之一便是其对传球的表现比较机械,在具体的展现形式上没有《FIFA》来得那么自然和“即兴”,缺乏变数。这一情况在《实况足球2017》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观,虽然传球的整体效果还没有《FIFA》来得那么充满戏剧性,但确实比几部前作的情况好了不少。

游民星空

  守门员的表现力也比之前更令人满意,这种变化并非是守门员变得更强或更弱,而是其反应变得更加真实了。现在,电脑控制的守门员在选择是否出击时会变得更加聪明,对击球与扑球的选择也更加真实。事实上,守门员现在几乎总是禁区里最为拼命的那个人,他们在对手的连番补射下往往表现得格外卖力,虽不见得总是能够成功,却比之前的作品都显得机灵了许多。

游民星空

  不仅仅是守门员,球员的整体AI也得到了改善。这并不意味着游戏的难度更高了,而是指场上球员的表现变得比前作更加自然流畅。就连犯规动作都是如此,你能够清楚的分辨出哪些行为是恶意犯规,哪些行为单纯是拼抢时的意外。如果你打的比赛足够多,还能发现裁判可能因为所站的位置漏判一些关键行为,为比赛增添了一些虽不见得公平,但却格外有趣的变数。

游民星空
这些自己截的比赛回放图能很好的展现出球员在动作细节上有多出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实况足球2017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9.2
实况足球2017
厚积薄发
推荐人群:
球迷朋友们
测试平台:PS4/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