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17》评测8.5分 惊艳足坛的好电影!

年货足球游戏创新是很难的,《FIFA 17》通过一个有趣的故事证明了自己,凭此一项就足见诚意。
2016-10-05 20:25:35
loading
0人评论

球场才是永远的核心

  剧情模式很有趣,但只有短短一个赛季而已,而且重复价值不高,说到底足球游戏真正的核心还是在于球场上的表现,如今玩家的选择只有两个《实况17》或《FIFA 17》,如果是PC玩家的话则请果断选择《FIFA 17》,因为EA对PC采取的是不缩水态度,但如果是PS4或Xbox One玩家的话,二者的优劣则有些仁者见仁了。

游民星空
战术调整节目很实用,也很易用。

  在笔者看来,《FIFA 17》的手感更偏“薄”一些,从人物建模、奔跑动作到传球射门等,都感觉更显轻盈,而《实况17》则保持了更硬朗的手感,尤其在传球方面,《FIFA》会更富戏剧性,意外的变化很多,而《实况》则保持了自己“砰砰砰”的传球思路,更讲究实现玩家的战术想法。

  你要说哪个更偏向于真实,这实在不好说,只能说《FIFA 17》里大部分球队离巴萨更远,准头有限,而《实况》里大部分球队离巴萨稍近,准头比较高,而从游戏性的角度出发,笔者更偏向于《实况》的设计,可以更精准的实现自己想法,这毕竟是游戏嘛,当然在《FIFA 17》中的各种神来之笔也常常带来惊喜。

  《FIFA 17》中的队友AI很令人满意,跑位非常的积极,只要前场拿球,身旁的队友就会各种合理的突前插后,只要玩家操作得当,可以很流畅的打出进攻配合,一般不会出现看着傻逼AI生闷气的情况。

游民星空
队友跑位非常积极

  防守方面,《FIFA 17》的节奏非常保持了更真实的感觉,直接断球很不容易,一对一盯防也很困难,更多的时候要求玩家紧跟协防寻找机会,不过因为传球的意外也很多,耐心补位总会有断球机会的。

  “护球键”是《FIFA》近几代的精髓之一,可以大幅增加近身对抗的技术含量,至少AI在运用方面非常纯属,时常能用这个功能各种抗过去、抹过去,不过总是看到球员们以这种着身、抬着手的“猥琐”姿势在原地转圈,场面实在也有点搞笑哈,在笔者概念里如此这样的对抗很难像游戏中这么频繁。

游民星空
护球系统至少AI用起来超级强大,当然玩家也是可以掌握好的。

  《FIFA 17》的操作整体还是继承了系列近些年的发展,本次只是在定位球、点球等方面做出了玩法上的调整,在深度、可玩性上都没有问题,其实和《实况 17》很难比较,无非是个人喜好,只要勤加练习,都可以踢出精彩的比赛。

  玩法模式上,除了上面的剧情模式外,《FIFA 17》就没有更多新意了,普通的玩家对战,联赛杯赛,大师联赛,可肝可氪的终极球队模式等等,该有的还都会有,玩法上只是进行了细微的修补。只是昨天想在线匹配几场比赛,显示几万人在线,却始终匹配不到人,不确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游民星空
在大师联赛里我居然看到了这个教练头像,这会不会给人一种梅西被钦定的感觉。

  授权依然是《FIFA 17》最最大的优势,这一点无论如何可秒《实况》N条街,这次《FIFA 17》还拥有了英超所有球队教练的授权,现在玩家可以看到穆里尼奥、温叫兽这些大牌教练在场边指挥了。

游民星空
女足授权依然很值得中国玩家关注,中国总算有个强队了!

游民星空
穆里尼奥,有个性的帅气大叔,我要弯了……

结语:

  体育规则通常很少变化,因此体育游戏的创新也很难,尤其对于年货足球游戏《FIFA》而言,如何在除了更新数据之外带给玩家更多的购买理由呢?不得不说这一次EA真的做的很漂亮,给我们讲了一个还算有趣的关于足球的故事,希望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期待下次《FIFA》真的可以带给我们一个堪称精彩的故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FIFA 17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8.5
FIFA 17
励志大片
推荐人群:
足球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