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机器4》游民评测9.0分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在没有玩本作之前,你可能根本不知道拉开轰鸣的链锯枪然后把怪物劈成血浆迸溅的两半是一件多么令人舒爽的快事。
2016-10-11 20:02:4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进入“玩儿趣奖2016投票页面”

  《战争机器4》的剧情模式里,出现了这样一幕。

  政府方面的首脑吉恩派出了一个机器人来和主角(以及主角的爹,上一个三部曲的主角马库斯)谈判。机器人的头部是一个显示器,浮现出来的是吉恩的脸——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机器人也算是她的化身了。

游民星空
这个样子其实很诡异……

  刚开始,气氛还算友好,吉恩还愉快地问候了马库斯这个老朋友,但很快就话锋一转:“如果你执意要协助这些逃犯(指他的儿子一行人),那我们政府军也不能再保护你了。”

  而马库斯压根就没打算理她:“对,你说的好像没错。”然后“滋啦!噗嗤!嗡嗡!”的声音就爆裂了出来——吉恩最恶毒的诅咒还没有完全骂出口,就在一片火光中被马库斯用电锯劈成了两半。

游民星空
马库斯真的是宝刀未老

  这已经是吉恩机器人在游戏里第三次这样惨遭分尸了——而且都是在话没说完的情况下。吉恩机器人的境遇就像游戏整体基调的一个缩影:能动手就绝不逼逼。我已经很久没有在游戏里体验到这种“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雄性荷尔蒙气息了。

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战争机器》

  《战争机器》的前三部曲全部是由Epic Games打造的,而本作则移交给了新兵The Coalition制作——一开始有一些玩家会表示担心,中途接盘的Coalition能否Hold住这样一个声名煊赫的系列?

  但从今年CJ上的采访我们能够得知,实际上Coalition的团队里就有很多原Epic制作组的成员加入,所以在把控游戏精髓这个层面上并不成问题。游戏成品给人的感受也让我吃下了定心丸,这就是那个原汁原味的《战争机器》,任何一个老玩家在上手后都能立刻熟络地拿起枪,然后把面前的怪物们轰成渣。

游民星空
没有什么比把眼前的敌人劈成两半更让人舒爽的了

  至于游戏的模式,仍然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掩体第三人称射击,这个从《战争机器》初代就创立的TPS游戏规范——你或许可以说4代没有什么革命性的创新,但作为Coalition第一次接手制作的正统续集(之前的《战争机器:终极版》是试水的初代重制),用更保险一点的处理方式肯定会比较安全,这无可厚非。而且,在前几代已经比较成熟的系统基础上,本作也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东西。

  最直观的,莫过于新的敌人和新的武器了。在游戏的第一章,主角主要面对的敌人主要还是政府制造的机器人“迪比”——它们有球型的追踪者,会滚到你的身边爆炸;有普通拿着枪的士兵,但非常耐打;还有一种高大的机器人,扛着杀伤力惊人的重武器,被打入残血之后竟然还会冲过来进入自爆模式——之前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只知道调头就跑,直到看见了加载页面上的提示后才明白,进入自爆模式的机器人只需要再一次的爆头就能让它停下……

游民星空
注意左下角那行小字……

  而新的怪物敌人“蜂群”和上个三部曲的兽人很类似,有很多种不同的兵种,还有一种不拿枪的幼年形态,虽然攻击力不高,但是行动迅速,数量也很多,面对他们的时候有种面对僵尸潮的错觉……

游民星空
蜂群的幼年体

  至于武器,除了链锯枪(学名是骑兵突击步枪)等系列经典之外,本作还加入了很多各式各样的新武器,既有射速极快但是散射也很严重的冲锋枪,也有射程不远但伤害惊人的霰弹枪,还有必须按住充能才能射击的安帕狙击枪——没错,在用这种狙击枪的时候让我想起了需要蓄力的半藏——不同的是,安帕狙击枪的充能有时间限制,超过时间就会过热,掌握好射击与瞄准的节奏,你才能对远处的敌人一击毙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争机器4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0
战争机器4
不服就干
推荐人群:
TPS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