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课堂》评测6.5分 满分的妹子,不及格的游戏

如果这篇评测是专门写给宫本光的,我想出现在标题里的数字就应该是10了——可惜,它还是一款游戏。
2016-10-17 20:29:08
loading
0人评论

一个漫无止境的八月

  游戏的设定是,“你”作为主角,要在一周的时间内辅导宫本光的学习,让她考出一个好成绩——至于具体实施的方法,可能会让很多人哑然失笑——就是在晚上制定第二天的学习内容,然后在白天的时候从三个选项里选出正确的学习方法……没了。

游民星空
你只需要提升宫本光的这五维能力就可以了

  我来简单概括一下这个游戏的流程吧。第一天,主要是自我介绍,当天晚上制定第二天的学习方案;第二天一大早,小光会和你问好,然后转到学习中段,你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学习方法,正确的话小光会很高兴,错误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动画;紧接着一天的学习就结束了,你可以盖个章,查看今天的学习效果,然后和她对一个话题展开几句话的闲聊;要是幸运的话,还能进入一个可爱的小事件,就像上文提到的一起听歌之类的;之后一天结束,在晚上你可以继续制定第三天的计划……

  就这样循环了一个星期之后,小光会根据你辅导的效果考出一个对应的成绩,再之后……游戏就结束了。

游民星空
三选一,眼睛盯住相应的方向就能进行选择

  有点坑?别担心,这个游戏和很多日系游戏一样,也需要你多周目和刷刷刷。但是你会尴尬地发现,二周目那些闲聊的内容是重复的,如果谈的是朋友的话题,她就一定会把和朋友去泳池的照片给你看;如果是关于生活的话题,你也一定会问她“三餐一般吃什么”……

  至于多周目可以解锁的内容,也不过是新的服装配色,还有新的学习计划等等。如果想达成完美结局,你大概需要重复刷2个小时以上,至少3、4个周目才可以。据说玩美结局设计得非常可爱——但抱歉,我实在没什么力气再刷上几遍了。即便小光可爱得就如同我的理想女友,但不断重复的游戏内容,仍然让我觉得我像流水线上的装配工人,得到的没有享受,只是煎熬。

游民星空
服装也是刷刷刷的动力之一

  而且,游戏的场景实在也太单调了,7天时间里全部都待在那个十尺见方的小卧室里。我想,如果BNEI能把未来的那些DLC——新的可爱小事件、户外场景、女仆咖啡厅桥段和夏日焰火大会给全部加进来的话,游戏的体量一定会让人满意许多。要知道,目前这款游戏的容量只有1.8G而已……

游民星空
当然,晚上制定第二天学习方案的时候是在这个咖啡厅里的……

结语:

  在摘下PSVR头盔的时候,我的嘴边是带笑的——这说明,这款游戏至少能给我带来一丝快乐,尽管它的游戏性已经贫瘠到了盐碱地的程度。

  但是,玩儿完之后,我也稍微进入了一种“贤者模式”里——小光这个女孩子固然可爱,但是她太过完美,反而显得有些不真实。

游民星空

  在现实中碰到家长给自己找了个家庭教师,暴跳如雷可能才是第一反应吧?没有特别排斥你就不错了,还非常热心地主动学习?你还指望着她开着两个扣子,在你的面前活蹦乱跳,而且特别自来熟,和你共用耳机听歌?然后还会在7天的时间里,和你发展到教师以上,恋人未满的程度?你是吴彦祖还是彭于晏啊?

  别傻了。小光这么清纯可爱的女孩子,在现实中是不会存在的。就算有,她也一定不会是你的女朋友。所以现实点儿吧,游戏可以玩,但那也只是游戏而已,虚拟的女朋友,总归是虚拟的,适度娱乐就好,可不要沉迷哦。

  再者说,真正的虚拟女朋友,应该也是在另一个很像《夏日课堂》的游戏里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夏日课堂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6.5
夏日课堂
木桶效应
推荐人群:
喜欢可爱日系萌妹的玩家
测试平台:PSVR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