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陨落2》游民星空评测8.8分 从叛逃黑马到后起之秀

Respawn工作室在前作的基础上做出了不少改进和丰富,让《泰坦陨落2》成为了一部更加完备的作品。作为一部射击游戏,其所带来的游戏体验依然非常独特,巨大的机器人和飞檐走壁的战士虽然已经不再像初试啼声时那般经验,但却依然是它最具竞争力的元素。
2016-10-31 19:36:49
loading
0人评论
优秀的画面和逼仄的战场

  《泰坦陨落2》的画面表现还算相当不错,其中机甲、武器与玩家角色的模型尤其精美,场景中带有科幻元素、或者说有人造特征的部分也得到了充分的打磨。对那些不大容易会成为玩家视觉焦点的地方则自然出现了一些情有可原的“偷工减料”,考虑到本世代主机的性能,Respawn工作室这次算是干得很漂亮了,在PC版中,硬件性能方面的限界突破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精美的画面,至于优化方面的问题与更加具体的画面表现,还请各位参看我们随后发布的相关画面点评。

游民星空
泰坦的防护罩,还能将敌人的子弹反射回去

  本作在PS4上实现了稳定而流畅的1080P和60FPS,这一点相当不赖。不过本世代主机的性能就是那么一些,保证了分辨率和帧率作品就必须在其他方面做出一些牺牲。在这些牺牲中付出最多代价的恐怕就是战斗的规模,从本次测试显示出的情况来看,在泰坦能够上场的情况下,战斗规模最多就是6对6,比前作基本没有实质性的进步。没有泰坦参加的战斗是8对8,这也就是顶了天,在也没有比这规模更大的战斗了,且没有了游戏最具特色也最好玩的元素。

  在与竞品进行横向比较的时候,战场的尺幅太小、单场的玩家数太少依然是游戏最大的问题。相比之下,《战地》系列那32对32的大战场自不必提,就连《使命召唤》都能在这个方面稳稳的压它一头。规模较小不代表游戏就不能给我们带来高质量的战斗体验,可即便是经过了开发者苦心设计的场景能让战斗显得激烈而紧凑,在规模感与整体的气魄方面无论如何都还存在着一道没法突破的藩篱。

游民星空

  在游戏模式上,开发者目前最为推荐的玩法有两个,一是在之前的测试中主打的赏金模式,另一个则是强化抢点模式。其中前一个模式的主要玩法就是攻击敌方的NPC单位赚取金钱,然后在回合的间歇中将这些钱存入“银行”。强化抢点模式则顾名思义,主要玩法是抢点,双方靠积累胜利点数决胜负。强化二字主要体现在取得某个据点的一方可以继续守备一段时间,那么这个据点就算被强化了,能够提供双倍的点数收益。

  我个人最喜欢的两个模式是赏金模式和歼灭模式(Attrition),原因就在于,这两个模式中双方都拥有一定数量的NPC。尤其是歼灭模式,后期出现的NPC战斗力还都不低,对泰坦都能造成不小的伤害,绝非仅仅是送分的靶子。这种PVP与PVE元素共同存在的玩法有点儿当代MOBA的味道,但更重要的是,这两个模式下的战场比其他几种模式都显得活跃而热闹,虽然只是NPC,可“人”毕竟更多了嘛。

游民星空

  这其实也是《泰坦陨落2》游戏体验的一种总结,相比于《使命召唤》那“短平快”的特征,《泰坦陨落2》其实还要更快了一些,尺幅也更小了些。大多数单兵间的战斗是复杂环境中发生的狭路相逢,由于武器的效能很高,玩家的血量又很低,双方举枪对射的结果几乎总是更快的那一方取得胜利。在水平较低的路人局中,大家拼的更多的是反应,甚至都不是枪法,这一点也和《使命召唤》非常相似。唯二让《泰坦陨落2》避免落入《使命召唤》窠臼的,一是对泰坦的操作,二是利用跑酷系统制造匪夷所思的攻击角度与偷袭机会。在游戏后期,这也是最容易区分老手和菜鸟的两个领域。

游民星空
与遥控泰坦并肩作战

  由于Respawn Entertainment的基干力量就是从《现代战争2》的开发团队中“出逃”而来的,《泰坦陨落》在游戏中体现出的这种与老东家的相似性其实一点儿都不出人意料。这一点他们自己想必也心知肚明,所以,巨大的泰坦和飞檐走壁的铁驭就这样承担起了表现作品个性的任务。而在现阶段的横向比较中我们能够发现,一线FPS除了在《高级战争》中出现过类似“不怀好意”的设定以外,单独保有这两个元素的作品并不存在。从这个角度来看,《泰坦陨落》的两部作品虽然没能在正面对抗中对《使命召唤》和《战地》形成特别严重的威胁,但至少这份新鲜感,还是让它在游戏界找到了一席之地。

游民星空

  Respawn Entertainment这次还在《泰坦陨落2》中加入了一段真正意义上的单人战役。这段单人战役虽然算不上特别出彩,总体质量上倒还说得过去,也部分的充当了游戏的基础教程。其最主要的亮点是关卡设计上对铁驭跑酷能力的渲染,在射击元素以外,还加入了不少让玩家锻炼跳跃能力的内容,在很多地方像极了《镜之边缘》。不过若你想要在它的战役中体验类似《使命召唤》的那种动作大片的感觉,那最好还是等下一代再说。

游民星空

总结

  Respawn工作室在前作的基础上做出了不少改进和丰富,让《泰坦陨落2》成为了一部更加完备的作品。作为一部射击游戏,其所带来的游戏体验依然非常独特,巨大的机器人和飞檐走壁的战士虽然已经不再像初试啼声时那般经验,但却依然是它最具竞争力的元素。《泰坦陨落2》拥有优秀的画面和坚实的射击体验,如果战场规模能够再大一点的话,就很有希望能在当代的射击游戏领域开创出一个三足鼎立的格局了。

游民星空
单人战役中有许多需要玩家飞檐走壁的场景,有时不知该怎么跳的话,可以等待提示出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泰坦陨落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8
泰坦陨落2
神兵天降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粉丝,机甲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