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者柯南》评测8.0分 胯下生风的沙盒生存游戏

2017-02-22 19:40:18
loading
0人评论

  奴隶从低等级到高等级都有,而且很多都有明确的分工,比如近战兵和弓箭手,还有负责生产的辅助类。事实上,奴隶的出现大大增强了你的生产效率,你不再需要费神去不断制造自己的装备或者是日用品,把这些琐碎的工作交给不需要思考的他们就行。玩过《我的世界》的玩家都清楚,一场远行冒险,它的筹备工作可能比真正花费在旅途上的时间还要长,所以这算是一个相当化繁就简的创新了。

游民星空

  而且,随着日后不断的版本更新,相信Funcom会围绕着奴隶系统加入更多有意思的玩法,比如让奴隶帮你开垦土地,甚至圈养家禽等等……

  除了奴隶系统之外,游戏另一个重要的系统是宗教系统。在捏人的时候,你就需要选择你想信仰的宗教,并且根据信仰的不同,游戏天然地分成了好几个阵营——对付异教徒,除了撸起袖子开干,还有别的选项吗?更何况这还是野蛮人柯南的世界。

  而在攻城略地的时候,你还可以通过活人祭祀,召唤巨大和恐怖的神灵来摧毁敌人的领地。这也是其他沙盒生存游戏不常见的。

游民星空

  从目前来看,游戏还没有出现《H1Z1》那种大规模集结团战、全民PVP的情况——其实也是因为游戏的侧重点不同,《H1Z1》的生存压力不大,和玩家的对抗才是主要内容;而《流放者柯南》虽然不像《方舟》那样上来就会被恐龙围攻致死,但初期你也必须要在荒野里稳住脚跟,是没工夫和别的玩家贴身肉搏的。

  贴心的是,游戏在一开始会让你选择你希望的游戏方式,你是可以选择纯粹的PVE服务器好好享受和平的线上之旅的,这对于那些想要远离人性本恶一面叨扰的玩家简直就是福音。而根据你希望的游玩风格,游戏也会推荐给你不一样的服务器,比如休闲玩家类、角色扮演玩家类等等。

游民星空

  《流放者柯南》对单人游戏的支持度也非常好。你可以建一个本地游戏,并且自由设置一些规则(比如资源获取的效率、白天的长度晚上的长度等等,等于自带编辑器)。你还可以邀请好友参与你的本地游戏——只不过根据玩家的反馈,在两个人距离过远时,另一人会强制传送到房主的附近,这就稍微有点蠢了……

有些槽点,不得不吐

  虽然沙盒生存类游戏好像都懒得给玩家做一个贴心的新手入门指导,但我还是想说,游戏给人的第一印象实在是太差了。当我捏好人,进入到狂野的野蛮人柯南的世界中之后——我突然不知道该干嘛了。游戏里没有任何提示,我甚至连游戏里路边的杂草是可以收集的都不清楚,还是后来乱按键盘才偶然得知。

游民星空
很快我就渴死了

  在沙漠里漫无目的地游荡了十几分钟之后,我很快就因为缺水而死。是我玩的方式不对吗?退出游戏之后我赶紧去查了攻略,这才知道你必须赶紧从沙漠跑到远处的绿洲才行,那边有可以维持你生存下去的水和食物。

  问题是,对于第一次接触这个系列的我来说,我还以为沙漠这个场景就是游戏的全部呢!

游民星空
终于看见绿洲了,游戏其实到这里才算正式开始

  在渡过了令人尴尬的新手期之后,我开始感受到了游戏的乐趣——收集资源、解锁技能、打怪物造房子,不亦乐乎。但很快我就又迷失了方向——接下来要做什么?游戏也没有提示,要是不看攻略,我甚至不知道那些NPC是可以被抓来当奴隶的。

  除了让人无比心塞的新手教学之外,游戏前期资源获取的难度也很让人抓狂。如果不用编辑器调节获取速率的话,哪怕你想生一个篝火都得砍好久的树才能如愿,更别说那些之后需要大量铁矿石的时候了。而且,你的负重也一直制约着盖房子的速度——玩这个游戏你必须得很有耐心才行。

游民星空
亲手建造的房子

  至于战斗部分也不算非常能令人满意,基本没什么技巧可言,看起来就是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我的血比你厚,攻击力比你高,你就输了——这如同小学生打架一样的战斗模式实在让人提不起什么兴趣——哦,血腥倒还是挺血腥的。

结语

  《流放者柯南》是个颇有潜力的作品。虽然从沙盒生存类游戏的角度来说,它非常“套路”,但也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游戏目前正处于Early Access阶段,还有很多Bug需要修复(而且简体中文的翻译也疏漏颇多),好在开发商的态度不错,密集的更新速度让人感受到了他们的诚意。希望在完善玩法和新手指导之后,它的整体体验能够更上一层楼。

游民星空
游戏还有很多没有汉化完全的地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流放者柯南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0
流放者柯南
胯下生风
推荐人群:
沙盒生存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