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3PK》评测8.7分 在野路线这次终于能玩了

2017-02-18 20:02:09
loading
0人评论

  威名系统对传统的仕途玩法也有一定影响,无论是当君主还是打工仔,也都有自己的职业可选,对应的是解锁出不同的技能,对搞内政外交或者冲锋陷阵都有一定的加成,不过因为这方面《三国志13》本身就有一套较完善的系统,个人成长在整个国家机器面前的重要性又很有限,因此职业技能在大格局下只有锦上添花的作用,想在势力争夺上要取得胜利,考量的还是人才收集与战略部署能力。

游民星空
入朝为官后,也有很多职业可以选择。

  传统的势力争夺玩法变化比较小,城市间增加了“要冲”之地,可以派部队占领并修筑一些设施,对于远征尤其必要,因为可以在这些要冲恢复必要的士气或粮草。

游民星空
在要冲驻兵可以保证士气不降,并修建一些有益设施。

  战斗部分增加了一些战术点,可以提前布置一些“策略”(说法术陷阱也行),将敌人引到该处就可以发动,获得一些效果优势。

游民星空
战术点可以设置一些技能,抢到战术点就可以发动。

  不过受制于《三国志13》那原本就显得简陋、混乱的战略、战斗系统,这点进化根本不够,就笔者目前的体验而言,道路比较少的问题依旧,所谓要冲、战术点吧……绝大部分时候还是一拥而上就足够了,然后就耐心的看着一大堆头像挤在一起,霹雳扒拉的数字跳啊跳的就好了,另外,偷敌人大营的战术还是太高效了——没办法,三国志这个AI一直也就这样了。

游民星空
硬碰硬的战斗还是显得太过凌乱

  舌战和单挑系统也重做了,不过这个系统好像就从来就没有哪一代好玩过……本体里被吐槽剪刀石头布太拼脸了,如今的话倒是不至于那么不可控,但还是就那么几个选项相生相克,数值和运气并重,聊胜于无的玩法吧。

游民星空
丘全正在和“老太婆”进行舌战

  人脉系统有所加强,因为“同道系统”的存在,玩家可以将一些羁绊人物纳为自己的同伙,在野路线下这是你唯一的同伴,当官的过程中,他们就是你可以随时调用的家臣,非常实用,所以如今看到特别牛逼的人物已经不只是想把他招入势力那么简单,而是更希望把他搞成自己人,方法也不难,主要就是陪吃陪聊送礼品。因为早先当商人、侠客积累了一众牛逼,导致加入魏国后,虽然只是个太守,但家臣阵容基本属于天团级别,比老大曹操的阵容豪华多了。

游民星空
笔者自己的家臣团,除了三个老婆外,还有乐毅、吕蒙、吴起、法正、霍去病等。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人物关系谱

游民星空
君主周边的关系简直一团乱麻

结语:

  《三国志13PK》在个人成长上做出了极大的加强,在野路线的出现也给了玩家更多选择,旁观者是一个很棒的视角,可惜的是在野路线的可玩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势力争霸仍是本作最具深度的主力玩法,而在这个玩法上,PK版的进化比较小,只是在本体基础上的完善。

游民星空
经历了20年成长后的丘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8.7
三国志13PK
自由驰骋
推荐人群:
三国志系列玩家,策略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