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衍录》评测:做个会开飞船的战士是种什么体验

在这个MMORPG整体式微的时代,《天衍录》的出现对许多传统MMO爱好者来说都是一个惊喜。
2017-04-07 10:14:38
loading
0人评论

  在试玩今天要评测的这款《天衍录》前,我才惊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玩过一款真正的MMORPG端游了。从14年手游崛起一直到今天,端游的市场份额被一再的挤压,传统MMORPG玩家不断减少,随之而来的则是越来越多逐利的厂商放弃了端游市场,转而开发短平快的手游。移动端大热的时代,想要玩到一款真正有素质的重度端游越来越难,不管是自研还是代理,MMORPG端游都在逐渐挪出国内游戏市场主角的位置。

游民星空
2016年中国游戏出版类型分布,端手游比例一目了然

  从初次曝光开始,《天衍录》就俨然以一副“正统”MMORPG的姿态彰显着自己的存在。那么,这款主打星域幻想的游戏是否能真的承载起我们对这个品类端游的怀念和期望?接下来,就请带着这个疑问和笔者一同走进这个广袤的幻想世界吧。

游民星空

架空设定下的星域幻想

  以往我们接触的MMORPG,在世界观方面大体可以分为三类,即以《魔兽世界》为代表的西式奇幻、以《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为代表的传统科幻和已经烂大街的国产武侠、仙侠。而《天衍录》不属于这三者中任何一类,在世界观架构方面,它另辟蹊径出了一个独特的“星域幻想”背景,颇有种科幻与奇幻相结合的新鲜感。

游民星空
这时候还是要说一句:“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世界观层面,《天衍录》有着一个宏大的开场,游戏中的世界架构颇有种创世纪的史诗感,所有生命都起源于星空,而又在无尽的星域中探索、生存继而毁灭。围绕着两个创世后诞生的女神和三个各自有着不同历史的种族以及无数颗漂浮在广袤星域中的大陆,再加上诡谲错乱的时空,游戏缓缓将这一出独特的“星域幻想”展现在了玩家面前。随着玩家游戏流程的推进,远古的秘闻和未来的挑战也像一副卷轴般缓缓展开,兼具西式奇幻的厚重和东方幻想的浪漫。

游民星空
这就是《天衍录》世界最主要的女神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别致的剧情表现方式,这款游戏活用了近些年流行的平行世界和时空扭曲概念。游戏中的三个种族分别处在不同的时间线和世界区间,他们有着独特的历史和文化,却因为被卷入远古双灵的的亘古战役,进入了一个时空破碎的故事线。在游玩的过程中,玩家因种族不同,会有着不尽相同的剧情和任务流程,但因为扭曲破碎的时间和空间设定,他们互相之间的世界又在不断碰撞交融。三个种族,三条时间线,因为破碎的时空又处在同一片星空下,被命运的纽带牵引着产生了联动,这不尽让笔者联想到了黑魂中那同样时间和空间扭曲的旅程。

游民星空
不同的种族生活在不同的星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天衍录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 -
天衍录
不限号测试
推荐人群:
MMORPG和幻想风格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天衍录》评测:做个会开飞船的战士是种什么体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081714426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