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都市:卧底风云》评测8.0分 乐高GTA

2017-04-22 20:17:15
loading
0人评论

  在乐高系列游戏中,这可能是部有些异类的作品。首先,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被任天堂WiiU独占的状态,直到最近才移植PC、PS4、Xbox One和Switch。正因如此,你会在游戏中见到大量针对WiiU Gamepad特性而设计的功能。其次,它还是一个没有基于任何其他电影、漫画IP的乐高游戏。蝙蝠侠、指环王和哈利波特均不会在这部作品中出现,《乐高都市:卧底风云》是个纯粹属于乐高自己的游戏。

游民星空
游戏舞台是乐高城市

  最令人心动的地方在于,这还是一个自由度很高的开放世界游戏。游戏的舞台是以美国旧金山为模板打造的“乐高市”。在健身房,你能够用跑步机锻炼身体;在公园,你可以荡秋千玩耍;在商店,你还能随心所欲地购物。你可以自由地漫步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可以肆无忌惮地开车、开船、开飞机——这一切,仿佛就像是在玩GTA一样。

像GTA那样玩乐高

  考虑到这款游戏较高的自由度,民间爱好者们曾赋予了它一个更加亲切的名字:“乐高GTA”。尚未接触过这部作品的玩家,可能会对此感到困惑:GTA中无与伦比的自由,在很大程度上是和它毫无下限的尺度分不开的。玩家在GTA中扮演的原本就是无视道德和法律的黑社会、神经病或者恐怖分子,因此不论你是偷车、打人还是抢银行,都有一个能够在逻辑上自洽的解释。但是乐高是一个非常注重公众形象的品牌,它的产品需要面向全年龄段的玩家。在这种情况下,又该怎样表现出像GTA那样的自由性呢?

游民星空
自由飙车

  乐高的应对办法则是想方设法正当化玩家的一切行为,实在无法正当化的,则通过卡通无厘头的表现方式弱化暴力痕迹。比如说,你在游戏中扮演的是一个警察,因此你抢夺别人载具的行为就不再是“抢劫”,而是以政府的名义“合法征用”。而乐高市的全体市民恰好人人都有着极高的政治觉悟,他们不但不会对“征用”行为表示反感,而且还会在听到你吹口哨后,主动把车停下来听你差遣。

游民星空
合法征用市民的车辆

  如果你开着车在大街上横冲直撞,或者干脆直接往人群中直接碾去——该爆炸、该损坏的设施则会碎成一地可搜集的乐高积木,有的还能被你重新拼接起来。而乐高小人们在被撞翻倒地后,则会不紧不慢地伸个懒腰,然后就又能站起来活蹦乱跳了。总而言之,不论你在这个乐高世界中做出怎样过分的事情,游戏最终表现出的效果看起来最多只会像小孩子打碎了刚拼好的一堆积木——而整个世界会继续和谐有序地正常运转下去。

游民星空
造成混乱后最多只会把破坏的东西变成可搜集的积木

  《乐高都市:卧底风云》的沙盒尺寸并不算特别庞大,只需要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能够开车把整座城市绕上一圈。但是考虑到乐高在此之前并没有特别丰富的开放世界制作经验,对于乐高爱好者来说,这个世界其实已经诚意十足了。而填充这个世界的则是基于乐高自身游戏逻辑的一整套玩法:搜集积木、建造设施、以及各种各样乐高主题的谜题。这也意味着本作能否合你的胃口,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否喜欢乐高的这一堆花招。

游民星空
可搜集元素遍布游戏每个角落

  游戏中有一些大型设施是要求玩家必须建造才能正常推动流程发展的,如游轮、桥梁、缆车。建造这些东西动辄就需要消耗掉数以万计的乐高积木,而这些基础物资则需要玩家在日常游戏中一块一块地慢慢搜集。对于部分狂热的乐高系列粉丝来说,他们可能会非常乐意拆掉一切能看到的东西来搜集积木,游玩的过程中甚至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可搜集要素。在这种情况下,在必要的时候支付几万乐高积木不但是小菜一碟,而且还会是获得搜集成就感的一大重要来源。

游民星空
建造大型设施需要耗费大量积木

  但是假如你不喜欢做这些琐碎的搜集工作,如此高的搜集门槛就将成为一场灾难。为此你可能不得不单独拿出几十分钟或者一两个小时去做重复枯燥的拆迁工作。而游戏原本流畅的节奏也将被这种设定彻底打乱。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乐高都市:卧底风云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0
乐高都市:卧底风云
别具一格
推荐人群:
乐高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乐高都市:卧底风云》评测8.0分 乐高GTA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4221654354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