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都市:卧底风云》评测8.0分 乐高GTA

2017-04-22 20:17:15
loading
0人评论

重头戏依然在于线性关卡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作品虽然看似具备了一切开放世界元素,但是漫步其中所能获得的充实感和情感体验却远远达不到正经3A沙盒大作那么圆润。在填充这个沙盒世界的任务丰富程度和可玩性方面,“乐高GTA”的水平甚至比育碧公式下的那一套玩法还要更加平淡无奇一些。开放世界和自由性是《乐高都市:卧底风云》区别于其他乐高游戏的最大亮点和特色,但却并不是本作最大的优点和长处。

游民星空
乐高都市的原型应该是旧金山

  这部作品的重头戏依然在于它的主线剧情下的各大任务关卡。玩家扮演的是一位经验丰富、特立独行的警探,在乐高市长的请求下重出江湖打击城市犯罪。为了获得必要的信息,并实时掌握犯罪集团的最新动向,主角甚至需要打入敌人内部进行卧底工作。而游戏的主线故事和各大关卡也基本上围绕着这一主题背景进行展开。

游民星空
主线关卡的设计水准一如既往地精妙

  本作的主线关卡设计体现出了乐高游戏系列一贯的高水平。它在难度上并不苛刻,但是解谜逻辑和通过方法在做到清晰流畅的同时,还花样百出。为此你可能需要拆卸并重新组装乐高积木,需要拿出酷似WiiU Gamepad的平板电脑扫描线索,需要在场景中组合出特定的道具清理出前进的道路。

游民星空
追踪扫描

  解谜元素的核心在于换装系统。游戏中,你可以随时随地切换自己的装扮,变成平民、警察、矿工、盗贼、消防员……这些装扮除了外观不同之外,还能实时切换人物所拥有的技能。例如警察可以发射勾枪快速到达更高的地方,侠盗可以开门撬锁获得特殊的道具和搜集品,矿工则能够砸开坚硬的岩石,或者在恰当的地方使用炸弹。

游民星空
可随时随地换装切换技能

  游戏中的各个装扮会随着主线流程的推进而逐步解锁。这在让游戏解谜元素的层次变得更加丰富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同一关卡的重复游玩价值。例如在游戏前期的关卡中,玩家虽然能够轻松通关,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现大量无法打开的门、被挡住的道路、以及暂时无法使用的机关——这些元素相当于为初次游玩这一关的玩家留下了一大堆悬念。当你在游戏后期获得了所有装扮和能力后,再次游玩之前的关卡不但能够得到更丰富的奖励,而且冒险经历在很大程度上也和之前有所不同。

游民星空
前期关卡中会出现大量暂时无法使用的机关

  和乐高系列的其他游戏一样,本作自始至终都保持着轻松、幽默、无厘头的搞怪风格。警察局长酷爱吃甜甜圈,并将之称为维持警局正常运转的“必要战略物资”。进行卧底的主角曾一度被怀疑是警察,为了赢得信任,他竟然拿出了一张自己虽然穿着囚服,但是却和其他警官们勾肩搭背的合照。我认为游戏中最欢脱的地方在于,为了把走散的猪快速送回村庄,竟然可以把它们塞进大炮中,然后直接点火轰回去……

游民星空
酷爱甜甜圈的局长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移植到PC和现在的各大主流主机平台后,这款游戏新加入了双人本地分屏游玩模式。虽说2P的角色从本质上来说只是一个主角的分身,游戏关卡和过场动画也完全没有根据双人游玩的特性进行过任何调整——但是至少给玩家提供了和小伙伴一起畅玩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也算是一种良心的馈赠吧。

游民星空
双人分屏游玩

结语

  《乐高都市:卧底风云》是一款非常异类的乐高游戏。它允许你像玩GTA一样自由探索乐高城市,但是这个沙盒世界的质量和同类作品相比并不突出。本作最大的亮点和优势依然在于主线故事中的线性关卡。如果你喜欢乐高的那一整套玩法和理念,这部作品应该能给你带来不少乐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乐高都市:卧底风云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0
乐高都市:卧底风云
别具一格
推荐人群:
乐高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乐高都市:卧底风云》评测8.0分 乐高GTA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4221654354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