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者》评测:每次关闭游戏 都拼命想忘记它

2017-05-18 13:23:58
loading
0人评论

  由于“伟大的国家永不出错”,向上级抗议是完全没用了,赫克特尽管不想等死,但他还是决定尽心尽力地完成剩下的工作,再为未来做些打算。

游民星空

  不同于本篇十万火急、助儿救女的急迫节奏,制作人将整个“安乐死”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我们能够更加“舒适”地品味海克特生命的最后几天。而由于“安乐死”的故事发生在游戏本篇之前,我们已经完全知晓了这个故事的悲剧性结局,这也更加深了故事中角色们的同情——比如,那个在本篇威胁我们的家人、注射毒品的房客雅各布,甫一登场就被我们检举逮捕,还感到除之而后快;实际上,他也曾是一个正直的教师,也曾有着爱他的妻儿。这也让我们对他究竟遭遇了什么充满了好奇感与同情心。

游民星空

  在笔者看来,在“安乐死”DLC中,制作人讲故事的功力又有了不小的进步,从几个结局注定的悲剧性故事中,我们也能够充分感受到反乌托邦的绝望与威压。如果说在本篇故事中,我们最深的感受是:我想做个好人,但是我现在没有机会,未来也不会有;那么在“安乐死”中,我们所能感受到的就是——我要做个“好人”,但我既无法得到期望的结果,也不会得到人们的感恩(当然,这部分内容在本篇中也有,只是DLC更加突出)。在反乌托邦面前,我们所能做的努力只是徒劳。

结语

  作为一款游戏来说,《旁观者》并不是我爱玩乐见的那种类型,它带给我的压抑感与绝望感让我不愿再去碰它;如果你想选一款下班后能排遣疲劳、舒缓心情的游戏,或者说和我一样对于这种存在多重道德困境的游戏很没辙,那么《旁观者》永远都是最坏的选择。

  不过,作为一款描绘反乌托邦的艺术作品,《旁观者》的确做得相当出色,他向我们呈现了一个相当完整的反乌托邦社会,其中的故事与人物也值得我们去探究并了解,它的DLC内容充实又带来了一些新鲜的变化。如果你迷恋反乌托邦,那么你一定会在这款游戏中得到充分地“享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旁观者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明镜Mirror
我爱暴雪!我爱《魔兽世界》!
8.5
旁观者
沉郁的反乌托邦佳作
推荐人群:
热爱反乌托邦题材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旁观者》评测:每次关闭游戏 都拼命想忘记它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181118482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