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美好世界》评测8.5分 史上最佳国产文字AVG

2017-06-14 19:33:57
loading
0人评论

  《Will:美好世界》是一款让你通过个人奋斗来改变历史进程的游戏。

  你是一个“神”,每天的工作就是阅读人类写给自己的信,倾听他们的烦恼,实现他们的愿望。而你帮助人们走向人生巅峰的方法,则是用笔调整信中部分语句的先后顺序——这样一来,信中描述事件的逻辑关系就会被颠覆,人们的命运也会随着文字所表达含义的改变而改变。

  所以简单来说,你大致可以把这款游戏理解为文字版的《致命框架(Framed)》。

游民星空
这个“神”的名字叫做“辞”

用笔改变命运

  通过修改文本顺序来拯救世界的感觉非常有意思。例如信件原文中“子弹飞了过来,我倒了下去”表达的意思是“我”不幸被子弹打中。这时候如果你调整两个短句的先后顺序,将之改成“我倒了下去,子弹飞了过来”,那么这句话表达的含义就变成了我在被子弹打中之前提前卧倒,从而躲过一劫。

游民星空
改变语句先后顺序所带来的神奇效果

  这种语句顺序的调整还可以在不同角色的来信之间互相替换。原本对两个角色都不利的局面,很有可能会因为互相对调了信件中的一两句话,就被立刻扭转过来。例如在同样涉及到打网球的两封信中,角色A在网球场上奋力打出了一个球,结果出界并击中了无辜路人;而角色B则决定用网球去砸正在实施抢劫的歹徒,可是因为击球力道过轻,不但没能打晕坏人,反而给自己招来了麻烦。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调换两人信件中对击球力道的文字描述,两方面的情节就都会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游民星空
在不同信件之间调换语句

  调换文字顺序除了可以改变各个角色的命运之外,在游戏中后期还衍生出了一些挺有意思的玩法。具体来说,在打扑克牌的时候,你可以通过调换抽牌换牌的文字描述来调整牌面内容,从而影响到牌局输赢;在潜行逃命的时候,你可以对照着环境示意图,然后用文字说明主角的行进路线,引导他逃出生天;在某个危机关头,你还可以看着莫尔斯电码的对照图,用尽可能简洁的语言发电报向人求救……

游民星空
这是一张安保人员巡逻路线图,你可以根据这张图来制定逃亡路线——当然,是以文字描述的形式。

  游戏整体的难度曲线设计得非常人性化,基本上遵循了从易到难、由浅入深的规律。为了能让新玩家更容易地掌握基本玩法,游戏前期的谜题简单明了,解谜思路清晰直白。而后期随着需同时处理信件数量以及可调整语句数量的增加,游戏也变得越来越有迷惑性和挑战性。个别烧脑的谜题如果不借助攻略,可能绝大多数玩家都无法通过自己的推理能力解开。

游民星空
后期会出现需要同时整理三封信的情况

  然而,在游戏后期提供这些难题当中,并不是所有谜题都能够保持足够清晰的逻辑。有好几个谜题都卡了我十多分钟,但并不是因为它们足够有挑战,而是因为这些谜题中的各个短句表意含糊,最终组合而成的所谓“正确答案”解释起来也非常牵强。面对这类“难题”,你的逻辑推理能力其实很难派上用场,到最后往往只有挨个尝试每一种排列组合下的可能性——而这样的解密体验并不理想。

风格多样的故事

  游戏流程中一共涉及了14个写信向神明求助的角色,这些人的身份从高中生、教师、警察到黑社会、杀手、变态杀人狂各不相同(其中竟然还有一位是只猫咪)。而他们之间的关系,有的是师生、有的是同事、有的是姐弟——当然,更多的角色之间互不相识。在这种情况下,游戏大致形成了几条比较清晰的故事线,其中有校园青春虐恋的戏码,有警匪追逐悬疑大片,有黑道之间明争暗斗的血拼史,还有《电锯惊魂》式的惊悚场面……

游民星空
庞大的故事体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WILL:美好世界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WILL:美好世界
精彩纷呈
推荐人群:
文字冒险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