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S》评测8.5分 任天堂阵营新悍将

2017-06-23 19:53:35
loading
0人评论

  由于这些角色之间的差异过大,我很难用“力量型”“技巧型”“速度型”这类通俗的标签来给他们分门别类。要想真正了解《ARMS》中每个角色的详细特性,只能在大量练习和尝试中不断磨合。在各个角色的特长和短板均不在同一个参考系的情况下,“孰强孰弱”也注定是个无法通过列举数据来证明的问题,而这相当于也暗合了“没有最强的角色,只有最强的玩家”的理念。

花样百出的玩法

  《ARMS》提供了体感和手柄两种操作模式。在体感模式下,你需要通过倾斜手柄的方向来控制角色移动,通过挥动左右手来控制角色出拳。这样的体感操作非常直观,也非常有趣。然而我相信对绝大多数玩家来说,挥动拳头的反应时间一定会比按下手柄上的某个按钮慢上零点几秒;在控制人物移动的时候,重力感应也肯定不如手柄摇杆方便。在这种情况下,这部作品的体感模式其实只适合轻松愉快、打打闹闹的派对合家欢场景。如果你想在激烈的对抗中追求胜利,那么手柄肯定是更理性的选择。

游民星空
游戏同时提供了体感和手柄操作模式

  游戏在玩法方面也有着足够多的花样。除了以打倒对手为目标的传统格斗模式之外,《ARMS》还包含了排球(V-Ball)、篮球(Hoops)、打靶(Skillshot)等特殊模式。只不过这些模式并不是真的要让你打球、打靶,而是让你把炸弹打到对方那一侧炸人、把对手当篮球扣篮、以及在打靶的时候顺便打人……

游民星空
打炸弹排球

  大奖赛(Grand Prix)大致可以理解为需要连续对抗电脑AI的“战役模式”。在选择好角色和难度(从1到7共7个档次)后,你需要在接下来的9场战斗中和其他角色进行战斗,游戏模式随机。第10场战斗是BOSS战,对手是一名单独设计的不可操控角色,获胜后就算赢得了冠军。

游民星空
大奖赛一共有10场挑战

  然而这一模式目前几乎不含任何剧情故事。讲故事虽说对格斗游戏本身的核心体验而言并不重要,但是却会对游戏的品牌IP建设产生一定的影响。当然,任天堂也有可能会通过后续更新或者官方漫画的形式,给我们带来这部分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你获得了4级或以上难度的冠军后,才能解锁这款游戏的线上排位赛(Ranked Match)。这一前置条件一方面可以让玩家在进入排位赛前能够有足够的时间熟悉游戏;另一方面也相当于给排位赛设置了一个恰当的准入门槛,让玩家能够从中匹配到有实力的对手。

游民星空
要进入线上排位赛就必须打通4级或以上难度的大奖赛

  派对比赛(Party Match)则是一个没有任何准入门槛的休闲向线上多人模式。服务器会智能地将你匹配到一个小圈子中,并根据实际情况举办1V1、2V2、1V1V1等人数不同的比赛,游戏模式随机。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参加嘉年华,或者在十多人的大型派对上三三两两地和不同朋友闲聊、打趣、玩游戏,轻松而愉悦。

游民星空
派对模式线上匹配界面

结语

  《ARMS》是任天堂阵营的一员新悍将。它在风格上独具一格,玩法上花样百出,难度上“易上手、难精通”。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它完全有潜力复制初代《喷射战士》的成功之路,进而发展成近年来任天堂旗下最成功的新IP。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ARMS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ARMS
别具一格
推荐人群:
任天堂粉丝、格斗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