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网络版》评测:一把千锤百炼出的好剑

2017-06-30 17:15:33
loading
0人评论

一个职业两种玩法

  在职业的规划上,游戏为玩家准备六个形象各异的职业,分别为天罡、斩风、御剑、司命、妙法和咒隐。天罡手持长枪,也可拆开成双枪,行动非常迅速,打破了其他游戏中T只能手持一剑一盾的形象。斩风虽然攻击速度慢,但是手持大剑的他打起架来非常的爽快,同时还可以制造幻影对敌人进行嘲讽和伤害。御剑作为DPS,不要被他文静的外表所迷惑,输出自然不在话下,同时他还可以根据天赋的切换来变换远程伤害和近战伤害。妙法就像其他游戏中的法师一样,掌握水、火、金三种属性的法术的他,能对敌人造成恐怖的DPS伤害,当然了通过切换天赋,他的辅助能力也是一流的。而司命作为游戏中的奶妈,是唯一一个可以召唤灵兽的职业,在宝宝的帮助下,不断加血的她也能造成恐怖的输出。最后一个职业咒隐,手持长镰的他速度一点也不慢,在造成伤害的同时丰富的位移技能也可把敌人戏弄在自己的领域之中。

游民星空
多种职业可供不同需求的玩家选择

游民星空
捏脸系统也十分强大

  需要注意的是,游戏中每个职业的定位都很有趣,在两套天赋的切换下,本可造成强力输出的职业则转身变成了辅助,而原本在后方保护队友的辅助,也可冲上前去造成恐怖的输出,两种天赋给了玩家一个很好的选择,让那些既想玩辅助又想输出的玩家都有一个很好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中的星蕴系统也会影响这你职业今后的走形,而且略显复杂、硬核,并不会像其他游戏中那么单调。

游民星空
一定要学会取舍,不然哪个技能都发挥不出优势

简单的游戏模式 爽快的游戏体验

  首先要说的是,在这个免费网游当道的年代里,《古剑奇谭网络版》采取的收费模式还是点卡时间收费,并且不会出售任何影像属性的道具等物品,这一大胆的举动让不少玩家咋舌,要知道,没有百分百实力的情况下,采用已经玩家们已经适应快餐化游戏节奏的今天,采取点卡收费无疑是死路一条,但是古网用其出色的品质证明了,它确实有资格这么做。

  游戏的整体节奏非常像早起我们玩的网游,没有一刀十级,没有自动寻路,有的只是靠玩家一步一个脚印探索出来世界,这种返璞归真的模式在最初笔者还有点不能接受,毕竟我们已经被那些国产网游惯坏了,但当你静下心来去接受这款游戏时会发现,它真的很棒。它让我感觉到了MMORPG最初的模样。但是说他返璞归真,它的战斗模式又有点不一样,比起传统MMO中按键盘触发技能,古网很好的在战斗中讲键盘和鼠标融合在了一起,拿笔者玩的斩风举例,鼠标左键攻击,右键蓄力,通过shift侧闪可以在敌人身边一边环绕一边输出,打起来非常的像动作游戏,十分爽快。同时在反馈上,每个职业的打击感做的也非常的到位,能让玩家体验到那种拳拳到肉的打击感。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游戏中怪物的难度不会像国产劣质网游中,可以让玩家以一敌百。在古网之中,哪怕是最初遇见的最简单的人形怪,稍有闪失都会丧命,更不要说在副本之中,笔者就曾认为新手村的怪物没什么好怕的,多引了几只准备用AOE技能全部打掉,结果,倒在地上的却是我,所以说,玩家在玩这款游戏时,一定要做好一切准备,每一场战斗都很危险。同时游戏中的副本设计也非常巧妙,需要玩家之间细心配合,划水摸鱼只会让这场战斗变得更加的难。

游民星空

那……我是休闲玩家怎么办

  除了喜爱战斗的玩家外,《古剑奇谭网络版》还未休闲玩家准备了很多种休闲玩法,那烹饪举例,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学习烹饪技巧,但不会说随便点点按钮一道菜就出来了,玩家在选择好食谱以后,将主料、辅料、调料下锅,烹制出酸、咸、苦、辛、甘不同风味的美食。吃了自己做的这些美味佳肴,可以获得增益属性,同时如果放凉的话,效果可能会多少有些缩减。当然如果你瞎放一些食材和佐料也可以做出一些黑暗料理,至于后果,还是玩家之后自行尝试。

游民星空

  除了烹饪,游戏中的拍照神器“妙笔丹青”也很好的满足了爱美玩家的需求,在这个模式下拥有包括航拍、俯拍、仰角等多种视角,能够让玩家自由取景,成为拍摄大师,拍出心中最美的仙侠风光。同时还包含了油画、素描、怀旧等十余种滤镜,配合自定义字幕功能,让玩家能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一张张别样的作品。

游民星空

  最后,游戏中的琴言玩法可是让一些文艺青年过足了瘾,在这个玩法下玩家可以自己编奏美妙的乐章,又或者弹奏他人已经制作好的乐谱。在这里你既可以弹一首安静的曲子,勾搭妹子,也可在城中心弹奏《小苹果》吸引众人目光,甚至还能和其他玩家进行合奏、组建乐队,这么多休闲玩法,总有一项适合你。

游民星空

结语

  一把好剑是需要经过上百次锤炼,才能展现出它原有的品质。经过多次测试,在笔者看来,《古剑奇谭网络版》已经算是一把好剑,虽然还有些许瑕疵,但毕竟游戏处于测试阶段,不代表最终品质。不过相信我,这款游戏绝对会刷新你对国产游戏的看法,因为它真的很优秀。

  如今《古剑奇谭》已经七岁了,一款国产ip能做七年非常不容易,如今还是希望它能像那些国外一些经典作品一样,随着玩家的年龄增长逐渐丰满,成为能够撑起所有玩家期望的参天巨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剑奇谭OL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超级不笑猫
家有千金 行止由心
- -
古剑奇谭网络版
封测
推荐人群:
MMORPG爱好者和《古剑奇谭》的忠实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