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息》DLC1游民评测8.5分 听说魂系列很难?

2017-07-05 20:58:45
loading
0人评论

大师模式

  对于真正的“抖M”来说,一个剑之试炼显然还无法满足他们。他们想要的,可能是一个更高难度的游戏本体——正好,大师模式就给了他们这样一个机会。

游民星空

  大师模式是独立于普通模式之外的新模式,它的存档不会影响你既有的游戏记录。开档之后,所有的一切都跟你刚刚上手玩到这个游戏时一样,直到……你遇到了第一个敌人:竟然是个青色的哥布林。

  你能明显感觉到,你手里武器的攻击力被调低,而敌人的防御力和血量却上升了好几个层次。我拿着游戏里给我的第一把金属武器,砍了它三分钟,它才被我打败。

游民星空

  更要命的是,现在所有的怪物都能回复血量了。在与它斡旋的时候切记不能耽搁太多时间,否则你可能会发现之前打掉的那些血量全都涨了回来……

  有鉴于此,你的武器耐久度可能会比普通模式更加脆弱,所以你必须要学会把敌人的武器直接抢过来:要么悄悄接近它们,要么把它们打出硬直,要么用电属性的武器攻击,使它们麻痹。

  你还能在游戏里发现普通模式所没有的怪物形态,比如依靠气球飞起来的哥布林,还有黄金人马哥等等。

游民星空

  不过,如果你已经是个在普通模式里熟练地掌握子弹时间和完美盾反的高手,那么在大师模式里也不会遇到太多的麻烦——当然,这只是限定在1对1的情境中。如果你在夜晚同时被独眼蝙蝠、青色哥布林和骷髅怪围攻的话……可能你就得提前读个档了。

  大师模式非常适合那些对难度有超高要求的玩家去挑战。它不仅会考验你对这个游戏的熟悉程度,更要求你学会观察周围的环境——在普通模式下,利用场景设计来击杀敌人可能只是很多通关方式中的一种,但在大师模式里,为了能保证你的续航,你不得不去思考如何才能用最省资源的方法,去解决一波敌人。

  或许在大师模式下玩《塞尔达》,你能发现很多之前没有注意过的细节和玩法也说不定呢?

游民星空

新的功能与道具

  除却两个新模式之外,这个DLC剩下的内容就只是增加了一个新功能和几个新道具而已。

  新的功能指的是“英雄足迹”,在地图上按X键,能让你查看过去200小时你所走过的路线,并且还可以回放出来。如果你不小心死了,地图上还会出现一个叉,并伴随着林克的一声哀嚎,非常有趣。

游民星空

  除了可以让你回顾游戏进程,并对着林克不断“啊啊啊”的声音傻笑之外,它最实用的功能,大概要数提示你哪些地方没有去过了。如果只做主线任务的话,其实地图上还有大片区域是空白的,那么在后期清理地图或者是寻找“呀哈哈”和神庙的时候,这个功能就可以让你有的放矢。对于那些不喜欢看攻略更喜欢自己探索的玩家,这个小功能还挺贴心。

游民星空

  新的道具,其实一句话就能囊括:比如传送装置、米德娜的头盔、科罗克面具、盔甲套装等等。传送装置不用说,就是一个可以自己设置旅行点的道具。而那些可以收集的面具和防具套装,它们大多有着前代游戏的经典造型,绝对能让很多老玩家热泪盈眶。但它们的功能性,其实在游戏里早就有了替代品。比如米德娜头盔可以增加对守护者的抗性,和守护者套装效果一致;幻影盔甲套装增加攻击力,和野蛮套效果一致;梅祖拉的假面增加对野怪的迷惑性,和黑暗套效果一致。

游民星空

  而且获取这些套装的难度非常低,它们就藏在一些非常容易找到的地方,顺着任务给你的提示去寻找就好了,也不需要击败强力的BOSS什么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些装备的收集性大于实用性,有一点鸡肋。

  不过对于大师模式来说,这些道具就显得尤为珍贵了。以幻影盔甲套装为例(这个盔甲是《灵魂轨迹》里塞尔达公主的化身),它们就藏在初期就能轻松到达的海拉尔平原,能让大师模式下惨遭受难的林克平稳地渡过资源匮乏的中前期。要知道,有着相同效果的野蛮套,需要在地图三个角的迷宫里才能找到,一般来说那也已经是后期才需要考虑的事情了。

游民星空

结语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DLC1的新东西不多,大体是在游戏性上进行升级,能让很多有受虐狂体质的玩家大呼过瘾。新的道具和装备,则是献给老玩家的一封情书,虽然在实用性上稍微鸡肋了一点儿。总得来说,这是一部中规中矩的DLC,更像是风暴来临前的铺垫,让我们对年末的剧情DLC“四英杰之诗”更加充满期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5
试炼的霸者
DLC1评测
推荐人群:
《塞尔达传说》粉丝、魂系列粉丝、高难度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