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龙之陷阱》评测6.3分 以怀旧之名耍流氓

2017-07-12 20:38:2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中的boss战则更加无聊与单调,boss的攻击非常模式化,一旦被你卡住死穴,只要反复循环便可轻松击败。但是如果不卡住这些弱点,你便会被boss那僵硬的攻击与无赖的体型欺负的体无完肤。你并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对付,只是那糟烂的操作与判定以及“只能打头才能构成伤害”的规则让这些原本很简单的事情变得特别复杂。

  当然,必须要说明的是,经过重制后的怪物造型非常生动活泼,不同生物都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并且行动起来很有自己的造型特点。如果不是那糟烂的AI与机制,我想它们会显得更加栩栩如生。

游民星空
换了新造型的怪物们很有个性特点,只是AI过于僵硬死板,很是无趣

充满趣味的角色与关卡设计

  除开上述反人类的操作与怪物AI,《神奇小子》的角色与关卡设计还是很有趣的。

  被雷劈后就能变身的各种化身形式,在整个游戏的关卡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绿皮龙可以喷火和下蹲,老鼠可以爬墙,鱼人可以游泳,狮子可以面杀伤和砸地板,老鹰可以飞翔,相比前面5个充满特点的化身,人形形态反而最没特点。

  为了凸显以上这些化身的玩法特点,游戏中的关卡便是为他们各自的能力量身打造。金字塔和沙漠充斥着各种远程怪,绿皮龙可以远程攻击成功化解,还能用火焰抵消怪物的飞行道具攻击;塔和沼泽需要老鼠不断地攀墙来绕过障碍物,通过地形和盾牌的组合来克敌制胜;海底则需要鱼人的游泳才能跨越各种高墙与土块,此处增加血量上限的宝箱,也只有靠游泳才能获得;游戏大后期的城堡则需要老鹰展翅才能飞到,还可以巧妙地避开各种无意义的战斗。

  各个化身的能力与关卡设计互相呼应,同时在主线的推进流程中,你会一直交叉运用他们的能力,并且配合着各类装备诸如龙鳞铠甲(在岩浆中行走不伤血),雷之戒指(可以破坏土块),神奇的刀剑(把星星砖块变成土块从而成为垫脚石)等道具,发挥出各种各样的奇妙效果,很有意思,也充满着新鲜感。

游民星空
深海的海盗船充满着探险的感觉,整个氛围配合着BGM十分带感

总结

  《神奇小子》这部作品没有足够的流程,也缺乏人性化的引导。本作如果可以在继承情怀与趣味性的前提下,改善一下那蹩脚的“怀旧”操作,想必会有更好的表现。

  可惜的是,缺点和优点在28年后一并继承了下来。情怀固然可贵,只是又有多少人愿意无条件承受那份情怀中的“反人类”之重呢?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神奇小子:龙之陷阱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6.3
神奇小子:龙之陷阱
瑜不掩瑕
推荐人群:
怀旧向游戏爱好者、挑战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