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号:巴希尔之眼》评测7.1分 温柔的恐怖游戏

2017-07-19 19:23:00
loading
0人评论

  每次解密之后触发剧情时的BGM都十分舒缓柔和,配合着暖色调的光影和缓缓移动的镜头,带着淡淡忧伤的钢琴声可以说让人听了觉得很放松。虽然《静寂岭》也曾使用过的慢节奏的钢琴曲来突显紧张氛围的背景音,但是《70号房间》中的钢琴曲每次出现的地方都略显突兀。

  虽然BGM很动听,但是游戏的音效却很诡异。远距离触发的音效没有多少距离感,发出的声音似乎一直在你耳边,声音的大小、强弱、甚至左右声道都没有明显区分。笔者在流程曾经数次被突然响起在耳边的狗叫声/风声吓到,可这些东西离玩家所在的地方都很远。

游民星空
过场动画里出现的jump scare

  游戏中大部分时间玩家都需要在地图中走来走去揭开谜题,所有出现的恐怖元素只有4个jump scares,而且多数是在播片时出现的。没有紧张刺激的前戏,没有任何威胁和危险,连操作都没有,只有jump scare。不过考虑到游戏本身还支持VR,这些特性更像是专门为VR而做的妥协。

游民星空
可爱的小兔子

  不过好在游戏可供操作的“惊吓点”气氛渲染的相当不错。当笔者修好一个隐藏在密室里的电闸保险丝后,头顶上的空调开始工作并发出轻微的“嗡嗡”声,忽然间,BGM戛然而止。笔者缓缓地转过身去,空调风口下方出现了一只正在吹凉风的毛绒兔子。“还好只是个毛绒玩具。”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然而刚走出房门没两步时,突然冒出来一个幽灵熊孩子伴随着巨大的惊悚音效在笔者面前飞奔而过,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笔者被这个恶意满满的jump scare吓得尖叫起来,引来了数位路过同事进行围观。

游民星空

  游戏共有3个可玩关卡,除此之外还有个看起来是为DLC准备的未解锁关卡。每一关流程大概在30分钟~1小时左右,流程单调到除了解密需要,其他地方基本不需要走第二遍,作为一个15GB左右的游戏,体量如此之小,实在出乎笔者意外。午休结束后,笔者倒了杯水在测试机一坐,带着打到下班的预想开始评测,结果水还没喝完,就开始跳制作人员名单,实在有些意犹未尽。

游民星空
房子里的房子里有什么?

总结

  《70号房间》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但是并没有太多深度。舒缓柔和的BGM和不那么吓人的剧情让这个恐怖游戏显得过于温柔,但是考虑到它的售价和制作人数,这款游戏还算是交了份及格的答卷。游戏后续还会加入新的免费dlc,如果你是恐怖游戏和解密游戏的爱好者,或者平常想玩恐怖游戏又没这个胆子的,可以尝试一下《70号房间》,它算是今年夏季质量稍好的恐怖游戏之一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70号:巴希尔之眼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7.1
70号:巴希尔之眼
略显温柔
推荐人群:
恐怖解密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