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DLC2“义的继承者”评测8.5分 对阵日本第一兵

2017-07-29 19:35:48
loading
0人评论

新敌人、新武器、新守护灵

  不论是对《黑魂》、《血源》,还是对《仁王》来说,在DLC里添加全新的敌人和全新的武器都是一种例行公事。这些新增的元素虽然看起来理所当然且稀松平常,但的的确确也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游戏内容,延长了游戏生命周期。当然,对于《仁王》的DLC来说,需要添加的还包括全新可搜集的“精灵宝可梦”。

  和在第一个DLC中增加的“生剥鬼”“长脖子鬼”等怪物相比,“义的继承者”新增的普通怪物在特色上就不是特别鲜明了。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跑得快、跳得高、背着刺刀、会扔飞镖的“忍者犬”。这种敌人虽然直接威胁并不大,但是特别擅长配合其他人类敌人见缝插针地对你进行骚扰,因此对付起来也颇为头疼。

游民星空

  在精英怪方面,这个新DLC在主线关卡中放入了传说中的全部“真田十勇士”,他们当中有九个都把守在两个主线关卡的重要关口。由于每一位勇士都有着一套自成体系的战斗风格和,对付起来也比一般意义上的精英怪更有挑战,战斗过程也更加多变。

  而作为“真田十勇士”之首的猿飞佐助,则以第一个主线关卡的最终BOSS身份登场。这位达到了“免许皆传”段位的忍者在作战方式上以快准狠见长,其动作也非常优雅飘逸,极富观赏性——可是他和其他绝大多数BOSS一样,在吃了“剋金+迟钝”的阴阳术套餐后,瞬间就萎了下来。

游民星空
猿飞佐助中了debuff全家桶后,就陷入任人宰割的状态了

  另一个BOSS真田幸村由于受Debuff影响的时间非常短,因此理论上能够给你带来更强的压迫感。至于他的具体招式和特色,还请各位自行在游戏中体会。不过,我相信这场战斗不会让你失望。在我初次和真田幸村交手并成功落命后,那种感觉就像是被“薪王们的化身”强行挡住了传火之路一样既懊恼、又兴奋。

游民星空
这火怕是传不下去了

  新增武器拐棍是一种忍术流的敏捷型轻武器。它在招式上攻守兼备,一方面能够以狂风暴雨般的快速打击迅速削减敌人气力,另一方面又能够很便利地随时传攻为守,从而为自己提供绝佳的防御。当然,这一新武器的缺陷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当前所有类型的武器中,拐棍几乎是攻击距离最短的一个,要想对敌人进行有效输出,很多时候可能都不得不想办法直接贴到对方面前——而这相当于在无形之中增加了操作成本。

游民星空
猿飞佐助使用的武器就是拐棍

  在“精灵宝可梦”的系统方面,“义的继承者”并没有引入太大的机制改动,但还是例行公事地提供了一批全新面孔。其中最具观赏性的,自然就是真田幸村的“炎驹”和“蛇目蝶”。与此同时,这个新DLC还把守护灵的等级上限调高到了50级,而这相当于又在无形中进一步拔高了角色各项数值的成长培养空间,而且也让骨灰级的刷子们在最后一个DLC到来前,有了足够多的事情可干。

游民星空
新的“精灵宝可梦”收服成功

结语

  “义的继承者”在游戏体量上和前一个DLC大致相当,但是由于正面刻画了“大阪冬之阵”这一著名战役,并在这个过程中适时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因此也显得更加诚意十足。这个DLC在主线任务末尾部分恰如其分地埋下了一段伏笔,暗示了游戏最终的高潮将随着呈现“大阪夏之阵”的最后一个DLC到来。但愿到时候《仁王》能够给自己的故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仁王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8.5
仁王:义的继承者
DLC2评测
推荐人群:
高难度动作游戏爱好者、《仁王》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