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对决》评测:创新无限的“年轻派”卡牌

2017-07-31 17:29:42
loading
0人评论

  或许卡牌游戏注定小众,从早期的《万智牌》、《游戏王》到如今的《秘境对决》,这种斗智斗勇,似乎有些偏向“高龄”玩家群体的游戏很难和“枪车球”抗衡。稍显“温吞”的游戏节奏,并不是那么直接的游戏快感,都让卡牌游戏难以大红大紫。

游民星空
卡牌游戏有它自己的专属魅力,但注定小众

  但卡牌游戏注定是属于一群独有粉丝们的狂欢,庞大的世界构成、精巧的卡牌设计,花样百出的构筑卡组,都让人欲罢不能。笔者也算是一个卡牌游戏的爱好者,对卡牌游戏的魅力深有体会。从《秘境对决》的曝光到如今的全平台测试,笔者一直关注着这款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笔者发现,这真的是一款颇具创新的卡牌游戏。

多色系卡组 变幻无穷

  卡池永远是一款卡牌游戏的基础,有一个足够多但却很平衡的卡池,是一款卡牌游戏的“根基”。没有一个优秀的卡池,游戏节奏、玩法、深度都无从谈起。可以说一款卡牌游戏的卡池直接决定了游戏的成功与否。就卡池深度而言,《秘境对决》堪称优秀,数百张不同的类型的卡牌让游戏充满了更多的套路与组合。

 游民星空
近500张卡牌供玩家自由构筑

  游戏中的卡牌分为,法术、神器、生物三大类,法术和生物自然不必多做解释,只要你了解卡牌游戏,自然知道它们的作用。我们多聊两句神器牌,这种牌是一种类似拥有技能的装备,消耗一定的费用可以装载,装载后可以释放不同技能。根据神器牌消耗的法力值不同,可以分为永久性的和耐久性两种,每种神器的技能都需要触发条件,配合手牌中的其他卡牌,往往能打出意想不到的Combo。神器牌又不等同于一般的技能理解,首先一场牌局里能够装备多种不同的神器,并且不同颜色的神器在满足构筑要求的前提下可以互相搭配使用,突破了职业技能的局限性。

游民星空
神器牌的引入让游戏拥有更多的套路与反套路

  这些神器牌有很多种类,有为友军施加增益Buff的,也有对敌方施加减益Debuff的,也有提供额外法力等多种多样的功能。这些种类各异的神器牌弥补了《秘境对决》没有区分职业的遗憾,游戏中每一个角色只是外观不同,本质上并没有区别,通过对神器牌的运用,玩家自己DIY出自己独有的英雄!

游民星空
由于神器牌的加入,没有职业划分似乎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秘境对决》卡组的性质完全由卡牌来决定,与《万智牌》相似,游戏采用了“红白蓝绿黑”的五色派系,每一种颜色都有自己的特征,比如红色卡牌偏重进攻,因此会有许多冲锋怪和直伤用来抢血;绿色卡牌偏重成长,因此绿色牌中拥有数量众多的跳费,过牌以及后期大哥。

游民星空
五色系卡牌的自由组合,带来了无尽的可能

  由于没有地牌机制,《秘境对决》中的卡牌种类限制由点数来实现,每一种颜色的牌都有对应的点数,卡牌越强对应的点数越高,最高为2点。游戏中每一套卡组最多允许三个颜色的卡牌,主流卡组都会选择一个色系为主战卡组,占用2个点数,一个辅助色系;不过你也可以剑走偏锋选择三色系共存,或许能收获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游民星空
每周还会有周免的卡组供玩家们使用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秘境对决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 -
秘境对决
益智卡牌
推荐人群:
卡牌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