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M 2:天选者之战》评测9.0分 在战棋游戏里打僵尸

2017-08-24 22:07:25
loading
0人评论

  除了在正面战场上阻挠你之外,在战略层面,天选者也不是什么善茬。他们会破坏你和各个地区之间的联络,暗中破坏你们的反抗计划,或者时不时给你挑起一些小事端——除此以外,当你在舰桥时,他们也很喜欢用无线电跟你“逼逼”两句。果然,嘴炮战术是全宇宙通用的啊。

游民星空

  不过别担心,这次资料片加强的不仅仅是敌人,反抗军也有新鲜血液的加入。这些堪称“官方挂逼”的存在,能够很好地帮助你对付这些上天入地的天选者。

“官方开挂”

  死神、散兵和圣殿骑士本来是水火不容的三股独立势力。但是为了共同的敌人,他们愿意暂时放下成见,和反抗军一起对抗外星侵略者。而这三个派系提供的三种英雄单位,则是你在《天选者之战》里必须好好利用的终极武器。

  死神的特殊能力叫做暗影,在隐蔽模式下能够行动得更远,敌人可探测到她的范围也会缩减到只有一格。在开枪之后,她也有一定几率不会被敌人发现,如果持续行动的话这个几率会变高。在暴露了之后,她还有一次机会可以重新进入暗影形态。另外她擅长使用狙击步枪,有着百步穿杨的能力。

游民星空

  散兵则是变种人的一支叛军,可以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持,且拥有钩子这样的特殊技能,可以把敌人拉到自己的身边然后近战处决;还可以用钩子攀至高台,占据有利地形。

游民星空

  圣殿骑士是不需要灵能实验室就能使用灵能的士兵,在通过近战击杀敌人之后可以获得专注度,来进行额外的一个回合,可以从近战位置再次回到掩体里。

游民星空

  这三种士兵相比普通士兵来说要厉害许多,在操作他们的时候有种“官方开挂”的感觉。他们也享有和普通士兵不同的技能树,可以通过升级来把他们打造得异常强大。

  不过相同的是,这些英雄单位也是会战死的。所以在完成任务的时候,最好优先保证他们的安全。

游民星空

  有了这些英雄单位做助力,我们也就有了和天选者决战的资本。虽然从绝对实力上来看还是天选者更强,但是在正确的决策和出色的团队协作下,击败这些外星精英也并非是天方夜谭了。

  前文提到过,想要完全击败天选者,就必须要先和这些独立派系搞好关系。而且,每个天选者都会有一个弱点,比如我遇到的刺客的弱点就是死神。那么在有刺客出场的关卡里,带上死神显然就是个明智的选择。

游民星空

  敌我双方英雄单位的加入毫无疑问改变了原来的战场局势,让《XCOM 2》变得更炫酷也更具有操作感和观赏性。谁不喜欢强者对强者的天王山之战呢?相信我,当你上手玩到这次的资料片之后,很快就会爱上这些能力各异的新兵种,并且享受他们和强大的天选者之间的战斗的。

结语

  除了新角色和新的可用单位之外,《天选者之战》还给我们带来了穿插在主线剧情里用以补充说明的新动画和新任务,当然也会有新的结局,这里就不过多剧透了。伴随着DLC同时上线的还会有一个类似天梯的挑战模式,不过2K送测的版本暂未包含此项功能,我们也就不再赘述了。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这次的《天选者之战》是对《XCOM 2》本体的一个很好地补充。它不仅补完了设定和剧情,更是通过几个新兵种和新势力的加入,增强了它的策略深度和玩法,更是让这个回合制的战棋游戏多了一丝连杀时的爽快感。新玩家可以尽管来尝试,老玩家也找到了二周目开坑的理由。虽然这次的资料片并未包含在季票中,但以它的体量来看,还是值得你去考虑一下的。

  最后再提一句优化。游戏本体目前仍然有卡死、弹出的现象,但是在更新Preview版之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恶性bug。或许2K已经修复了这些恼人的优化问题了吧。

游民星空
贴脸不中这种“bug”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浮2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9.0
XCOM 2:天选者之战
爽快升级
推荐人群:
《XCOM》系列粉丝、战棋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